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计划2033年停产燃油车;北京暂缓机动车尾号限行

2022年12月22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奥迪计划2033年停产燃油车

近日,奥迪公布了最新未来发展规划,表示将会从2026年起仅推出电动车,2029年起所有工厂生产零排放汽车,并于2033年起逐渐停止燃油车的生产。根据目前已知消息,未来六年里,奥迪旗下的电动车生产将会在德国Neckarsulm工厂、墨西哥San José Chiapa工厂和匈牙利Győr工厂开始。同时,奥迪还表示仅会在需要额外产能的地方建造新工厂,位于中国的一汽奥迪长春PPE工厂将会在2024年底投产。此外,奥迪计划到2033年时将工厂年度成本削减一半,并从现在开始逐渐增加电动车生产比例,降低燃油车生产比例,奥迪还计划从初期开始就简化生产流程,届时Q6 e-tron纯电SUV,将会与A4、A5轿车,在相同生产线组装。

北京、郑州、西安等暂缓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12月21日消息,据北京日报消息,为进一步配合“新十条”及本市细化防疫措施,便利市民群众就医出行等需求,统筹考虑全市社会交通运行情况,经市政府同意,自12月22日(星期四)起,暂缓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后续,将结合疫情发展变化和道路交通情况,及时研判恢复尾号限行措施的日期,并提前一周予以通告明确。此前北京的限行情况是,从202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北京市机动车尾号进行新一轮的尾号限行轮换:周一至周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临时号牌按号牌尾号数字限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不止是北京,郑州、西安等近日也宣布称暂缓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居住在这些城市的各位司机可以在最近一段时间放心开车出门了。

亿咖通科技在纳斯达克上市

今天(12月21日),亿咖通科技控股与公开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COVA Acquisition Corp.宣布此前公布的合并交易已经于2022年12月20日顺利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保留“亿咖通科技”的公司名称,其股票及认股权证于2022年12月21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分别为“ECX”及“ECXWW”。该交易已于2022年12月14日举行的COVA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得批准。亿咖通科技于2021年录得收入4.15亿美元,其技术已应用到全球370多万辆汽车上,服务亚洲和欧洲的12个OEM品牌。展望未来,亿咖通科技将持续在全球推出新的产品并与更多伙伴展开合作,将技术与服务赋能于更多汽车之上,并提高单车服务收益,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增长。

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扩能二期正式投产

12月21日,据广汽集团消息,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投产。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产能规模20万台/年。此次新生产线的投产,助力广汽丰田达成百万产能,成为丰田全球集中规模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为构筑可持续百万体系奠定坚实基础。今年,在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量产下线。作为广汽丰田电动化战略落地的重要车型,正全面开启纯电新纪元。

大众前CEO迪斯将就职英飞凌

据外媒报道,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即将出任英飞凌的监事会主席,其任命将在英飞凌明年2月16日的年会上进行投票确认。迪斯现年64岁,在今年9月1日之前一直担任大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在领导大众集团的四年时间里,迪斯曾因电气化战略和管理风格与大众强大的劳资委员会以及其他高管产生冲突。

阿维塔11/011量产下线:月底交付

据宁德时代官微消息,20日,宁德时代在重庆与阿维塔科技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和阿维塔科技将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以先进电池技术为基础,打造业内领先的电池供应体系,助力阿维塔打造系列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当天,阿维塔11和011成功量产下线,12月底开启首批交付。作为由长安汽车、华为以及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的首款作品,阿维塔11拥有“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三大特征,搭载的宁德时代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增加续航200公里。

高合HiPhi Z首批量产车下线

20日,高合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HiPhi Z(售价为61.0-63.0万元)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并于当日启程发运全国,官方表示,线下试驾活动将于本月底开始,2023年1月,HiPhi Z将启动批量交付。该车配备了自主研发的HiPh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车共配备了1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4个侧方位摄像头、2个前置摄像头和1个后置摄像头,配合高算力的英伟达Drive Orin-X芯片,能对复杂路况做出更为敏捷的反应和处理。新车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440kW,峰值扭矩为820Nm,电池包容量为120kWh,采用CTP技术,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705km。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顺利实现电芯生产

近日,宁德时代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如期实现锂离子电池电芯的量产。宁德时代德国工厂首批电芯由G2厂房的第一条电芯产线顺利下仓。其余产线的安装调试正在全力进行,以顺利实现爬坡达产。这批电芯通过了宁德时代全球产品需通过的所有测试,意味着宁德时代已具备对欧洲客户的本地生产及供货能力。宁德时代德国工厂计划总投资18亿欧元,规划产能14GWh。

恒大集团官方:恒驰汽车已交付超100辆

12月20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恒驰5汽车在今年9月16日正式量产,首批量产车已于10月29日开始交付,截至2022年12月7日,已交付超过100辆车。资料显示,恒驰汽车是恒大集团旗下的新能源造车项目,造车近三年后,今年7月其首款产品恒驰5开启预售。恒驰汽车表示,该车预售15天订单就超过3.7万辆,恒驰汽车还表示,将在明年一季度前一定完成首批1万辆的交付。

通用因罕见起火风险召回超14万辆电动车

通用汽车公司周二表示,将在北美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其中近12万辆美国汽车和2万辆加拿大汽车受到影响。通用汽车表示,召回范围包括2017年至2023年的各种型号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召回原因是在车辆发生碰撞后,可能发生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的排出气体与地毯纤维接触的罕见情况,或由此引发火灾。而在去年,雪佛兰Bolt EV还因为频发起火事故,遭到召回。通用汽车宣布,由于高压电池组存在着火风险,公司将扩大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范围,公司或因此损失10亿美元。并且将无限期停止销售该车型,同时将向电池供应商LG公司寻求赔偿。后来,召回范围扩大,通用汽车已经因电池存在着火风险召回6.9万辆2017年至2019年款Bolt电动汽车。

Lucid融资15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12月19日,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表示,已完成15亿美元的股票发行计划。据悉,Lucid在11月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首次宣布了计划通过股票发行筹集新一轮资金。Lucid通过向其最大投资者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Saudi Arabia’s 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关联公司非公开出售近8,600万股股票,筹集了约9.15亿美元现金,并通过传统的二次股票发行出售了5,600万股,筹集了剩余的6亿美元现金。这轮融资的结构是将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在Lucid的股权保持在以前的水平,约为62%。Luci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和资产流动状况”。Lucid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该公司拥有约38.5亿美元现金。

嬴彻科技与百威中国达成战略合作,智能重卡首次引入啤酒行业

2022年12月21日,嬴彻科技与百威中国正式签署自动驾驶绿色物流战略合作协议,将智能驾驶重卡引入日常物流运输,助力百威中国加速推进AI时代的低碳化可持续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结合各自资源,发挥嬴彻科技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商业运营的领先优势,以及百威中国在绿色智能物流系统建设和运营的全球智慧与领先经验,共同开启干线物流自动驾驶示范线路的常态化运营,实现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智能物流,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2050年全球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传威马联合创始人杜立刚离任

据界面新闻消息,威马联合创始人杜立刚即将从公司离任。杜立刚是威马的元老人物,在沈晖2015年创办威马之前,该公司前身为杜立刚2012年成立的一家三电系统研发企业。威马汽车对此尚未作出回应。此前12月15日,有报道称,前威马汽车高层陆斌已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加入悠遥科技。悠遥科技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为全球市场提供城市出行新能源汽车产品和能源网络服务,目前产品已在海外市场销售,并计划明年在国内同步上市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