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闻解散、40天交付仅100辆:恒大汽车还能坚持多久?

2022年12月22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和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资源、资本开始涌入其中,新势力造车就是最为典型的代表。作为资历雄厚的恒大集团,在2018年就进入到了汽车领域当中、2019年正式开始自己的造车之路。不过恒大汽车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在官方宣传的百亿投资下不仅连续亏损,而且首款车型恒驰5在今年9月才正式实现量产,且车型仅交付了100辆。在这样的背景下,恒大汽车还能坚持活下去多久呢?

雷声大雨点小的恒大汽车

作为世界500强的恒大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风口起进入到其中并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情,而“壕无人性”的恒大从进入汽车领域同样是出手阔绰。2018年6月,恒大入股由贾跃亭主导的FF汽车,以67.46亿港元的资本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笔投资,也让恒大正式进入到汽车圈当中。不过时间还不到半年,恒大与FF汽车就彻底“分手”。不过这并没有阻碍恒大发展汽车业务的脚步,在连续投资、入股多家汽车行公司、产业后,恒大终于在2019年初终于开始了自身的造车之路。

和其他新势力造车需要融资、没有造车资质不同,对于拥有“钞能力”的恒大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在最初的计划中恒大打算三年投资450亿元建设十个身产基地、首期产能目标为10万辆。同时在产品层面,恒大汽车在前期更是发布了从恒驰1至恒驰6六款车型,覆盖了轿车、SUV、MPV等车型。

从阵仗上看恒大汽车的确是来势凶猛,势要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里的一匹黑马。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恒大汽车疯狂砸金换来的仅仅是小雨点般的市场表现。在今年7月,恒大汽车首款车型恒驰5才正式开启了预售,车型到9月才实现了量产。而在销量表现上,恒驰5从10月29开始交付到12月7日,这40天的时间里车型共交付了100辆。

要知道,在恒驰5开始预售后,官方给到的信息是车型拥有超3.7万辆的订单。难道这3.7万辆的订单在40天的时间里,仅能实际交付100辆?究竟是订单转换率极低,还是工厂产能及其低下,亦或者是根本没有这么多的预售订单。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

负面缠身的恒大汽车

除了在产品上仅交付100辆外,恒大汽车也一直都在不断曝出负面消息。首先在产品层面,首批恒驰5车主在提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控屏就出现了文字重叠、UI界面混乱等情况,同时续航虚标、刹车异响、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无法使用等问题也接连曝出。此外,恒大汽车在今年还曝出内部员工停工留职、员工工资被拖欠数月、天津工厂裁员等,甚至还有消息传出恒大汽车集团总部将解散。虽然恒大汽车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否认了解散的传闻,但内部运作已经出现了问题是显而易见的。

造车不仅仅是有钱就行

在《车壹圈》看来:其实从恒大进入汽车领域开始,网络上就有不少声音表示了对恒大的“不信任”,因为在大量新势力进入汽车行业且暴雷的情况下,恒大更多的像是来“圈钱”的。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恒大汽车不仅没有圈钱反而是疯狂投资,以大手笔投入的换来了自己的汽车产业。

但恒大汽车的实际表现也告诉我们,造车不仅仅是有钱就行,自身没有掌握核心技术和人才,仅仅是通过资本撬动资源是无法实现健康且长远的发展。至于恒大汽车还能走多远?如果产品质量和销量还不能在短时间内实现提升,或许明年就会被恒大集团打包出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