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怕保时捷911,就怕本田带红标!全新思域TYPE R这回太猛了

2022年12月22日 18:48: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2月20日,东风本田在上海举办了“混·燃天成CIVIC品牌之夜”,宣布第十一代思域 HATCHBACK正式上市。

除了例行的升级外,新车还带来了“e:HEV强电智混”的全新技术成果,再次向世人展示了“本田大法”的厉害。

不过品牌之夜最亮的点,无疑还是思域TYPE R的亮相。这款本田前驱性能车的巅峰之作,终于以官方进口的方式入华了。

42万元的售价可以说非常良心,差不多与美版车型持平(美国定价低但加价厉害),相比目前国内的价格低了近一半,引起了品牌之夜现场的一片欢呼。

一直以来,民间有这样一个传言,“不怕保时捷911,就怕本田带红标”,其实指的就是思域TYPE R。如今这款传说中的“红标本田”终于进来了,价格方面也给出了足够的诚意。

全新思域TYPE R有哪些看点?本田引进这款车究竟意欲何为?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名声在外,本田性能车巅峰之作

与其他的性能车不同,TYPE R从诞生开始,就是一款基于本田思域开发的掀背钢炮。

它所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展现本田在“刀尖上”跳舞的能力,让车迷们知道一款以思域作为“底子”的性能车,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

因此不要质疑为什么2022年了,TYPE R搭载的还是代号为K20C1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作为一款赫赫有名的性能车,居然采用的是前驱平台。因为基于思域的平台底子,TYPE R并没有那么大的发挥空间。

TYPE R的强大之处在于,哪怕没有六缸大马力发动机,没有后驱的平台,凭借着本田扎实的调校,依然能实现成熟的动力输出曲线,能实现灵活的转向手感。比其他“大力出奇迹”的性能车,TYPE R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

实际上TYPE R的存在还有另外一重意义,那就是它是许多思域车主的“改装指南”。基本上看一下全新TYPE R的技术特点,就知道思域要往哪个方向改了。可以说正是由于TYPE R的存在,让本田成为了国内少数有改装文化的车企。

说回刚刚国内上市的十一代TYPE R,新车最大马力达到300匹,最大扭矩则为420N·m,全系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配备了专属的前桥LSD限滑差速器,可以提高极限的过弯速度。

前包围大面积的进气散热开口和发动机盖上的通风口,可以给这款2.0T发动机的巅峰之作及时降温。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配备导流板的侧裙以及红色的多活塞刹车卡钳,让新车可以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尾部的大尺寸扰流板和经典的中置三出式排气布局,则让整个车尾极具战斗范。

作为本田性能车的巅峰之作,基于十一代思域打造的TYPE R依然极具诱惑力。

(2)细节满满,诚意十足

在国内市场所销售的TYPE R外观上基本延续了十一代思域的设计,除了配备标志性的“红标”外,新车在细节处也有一些调整,与普通思域的区分度还是比较高的。

新车方向盘中央采用了本田红标,方向盘用上了翻毛皮材质,门板、扶手箱等处则采用了极具特色的的红色缝线。极具战斗气息的桶形座椅也做成了红色,再结合极具机械质感的中控布局,两侧都有金属拉丝饰板装饰的椭圆形球档把,整个内舱显得运动氛围拉满。

新车在副驾右侧刻上了“TYPE R”专属标识,而且还会有针对中国市场提供的专属车辆编号铭牌,足以展现本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这一代TYPE R进行了专门的车体结构强化,新车的尾部的扭转刚性提升了15%,结构胶的用量提升了3.8倍,这让新车会拥有更强的操控极限。

同时新车还用上了特殊的麦弗逊前悬架结构,转向时减振筒并不会一起旋转,能够大大减轻扭矩转向的倾向;新车还用上了新一代的强化散热风道,散热路径避开了更宽的轮胎;加宽的轮胎则让过弯抓地力更好,让新车拥有了非常恐怖的弯速;新车还加入了LogR功能,用户可以在手机上能看到的圈速、牵引圆、G值、发动机转速、油门踏板位置等信息,可以让系统提供赛道攻略指导,相当于自带了一位老师。

简言之,虽然是初次引进,但本田已经给足了诚意。

(3)非商业决定,回馈粉丝?

虽然有同级最强的2.0T动力,但在如今电车当道的年代,TYPE R的0-100km/h加速成绩已经没有那么优秀。毕竟特斯拉Model 3P、极氪001这些车型,已经能够轻松跑进4秒,燃油车哪怕是超跑,加速都已经不够看。

即使是对比燃油车,一些欧系钢炮,比如宝马M240i、奥迪S4,其实加速实力和操控也不差。并且价格方面也没到夸张的地步,还有更具品牌力的车标。

那TYPE R最大的魅力是什么呢?其实更多在于可以“持续带来乐趣”。它拥有几乎无限的改装潜力,也有不错的赛道性能,山地能力远强于各路电车,而且某种程度可以“扮猪吃老虎”。

关于红标思域的传说由来已久,之前落地价格将近70万,现在已经便宜了20多万。另一方面,官方的中规版本也比之前的平行进口版本更有收藏价值,在后续用车方面更有保障,对于用户来说绝对是好事一件。

实际上TYPE R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所有的TYPE R都在日本本土生产,完全不缺订单。日本本土订车甚至要等3年,在美国之前最多的时候要加价2万美元以上。而在新西兰,TYPE R是先递交订单后抽签,抽中了才有机会提车,即使如此也有终端加价的现象出现。

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本田引进的TYPE R,其实相当于从其他国家“抢走”了订单。根据之前的消息,这次进口只有300台左右的配额,可以说完全不是商业方面的决定,更多是回馈粉丝。

实际上最近几年本田没少干这样的事,包括坚持引进两厢思域,推出了手动挡的型格。哪怕国内已经不产手动变速箱,需要从印度进口,本土也坚持舍近求远。

也许本田已经意识到,电动化趋势不可阻挡。在转型之前的最后时间,让更多的人提到自己的Dream car,也算是回馈粉丝们多年来的认可。

(4)功夫拍案

根据小道消息,最快明年1月全新思域TYPE R就会正式开售,这对于粉丝们来说绝对是好事一件。相当于花比之前少得多的价格,获得一款更有保障、更具收藏价值的性能车型,而且是迄今为止最强的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