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美式豪华后驱,纯电3系26万落地?豪车也有性价比

2022年12月22日 18:5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掐指一算,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而更好的消息在于今年终于可以畅通无阻回家过年,恰逢年底新车上市且有打折促销,这时买一辆新车回家再合适不过了,下面这三款称得上有性价比的豪车就值得一看。

凯迪拉克 CT4

售价区间:21.97-25.97万元

如今市面上还在坚持后驱的家轿已经不多了,但凯迪拉克的CT系列算是一股清流,而且在优惠过后,其较低的入手价也能让许多车迷圆梦,然而这并不是终点,年底我们迎来了1.5T版本的CT4,21.97万的价格已足够入门,而按照通用跳水的速度,未来20万以内落地不成问题。

CT4所搭载代号为LDF的高功率1.5T发动机可以说是通用家族的天花板,甚至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这样的大块头都在使用它,其最大功率为155kW,这个参数已经超过了不少2.0T发动机,最大扭矩则为270牛·米,传动系统依旧匹配8AT变速箱。新车上市后,将对BBA旗下的入门家轿造成一定的威胁,比如奥迪A3虽然也即将更换1.5T发动机,但参数完全比不上CT4,况且价格还可能上涨,当然同价位还有着领克03+这样的堆料选手,CT4要想大卖,必须得放下身段以价换量,未来新车降价后,你会考虑它吗?

林肯 Z

售价区间:25.18-34.08万元

林肯在国产化之后,并没有像捷豹路虎那样一蹶不振,反而是越卖越好,甚至还在今年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车型——林肯Z,25万的起售价让它相比同级别的BBA来说有着天然的价格优势,更别说它厚道的配置了。

在动力层面,林肯Z全系标配2.0T+8AT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6马力,峰值扭矩则为376牛·米,不玩涡轮减压那一套要给好评。而在设计上,林肯Z将ZEPHYR概念车的许多元素都保留了下来,并且提供i酷和i享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供选择,不过最吸引懂哥的还是那套内饰,整个中控被大尺寸贯穿屏占据主体,完全不输那些堆料的新势力,此外内饰的做工用料和质感也是妥妥的豪车水准,如果遮住车标,光看价格和配置,我甚至会以为这是一款中国品牌车型。可以说林肯为了中国市场已经做出了极大改变,目前它在终端市场还有着1万出头的优惠,值得考虑。

宝马 i3

厂商指导价:34.99万元

虽然很多人买纯电动车时都不会首先考虑BBA旗下的车型,但只要价格到位一切都好说,比如最近大热的宝马i3就是因为大降价才引起了消费者的注意,许多地区的落地价都可以做到26万左右,懂哥在长沙的朋友也是以27万的落地价拿下了i3,不得不说一句真香。

当然,很多人会拿i3和Model 3做对比,虽然i3被很多人诟病油改电,但这掩盖不了它的亮点。比如2966mm的轴距已经超过了长轴距版的3系,更何况它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开起来坐起来都更具质感。其次宝马i3的调校也更接近传统燃油车,很容易上手,此外不得不提i3的内饰颇有新势力内味儿,大尺寸双联屏加上iDrive8车机系统,智能化方面无须担心。最重要的还是价格,相比起34.99万的指导价,i3的落地价可谓是打骨折,不仅对Model 3、小鹏P7等车型会造成一定威胁,还可能动摇燃油版3系的市场地位,简直杀疯了,而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