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分钟卖1000台,续航660km,百公里4.5秒,智己LS7拒绝理想化

2022年12月22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2月20日,智己汽车旗下的首款中大型豪华SUV智己LS7正式开启预售。100度电池,纯电大五座,CLTC续航660km,百公里加速4.5秒,每一项数据都非常惊艳。

新车开售仅10分钟盲订数量就突破了1000台,一个小时后订单突破3000台。作为一款预售价格区间35—50万元的旗舰车型,这个市场认可度可谓相当高。

正如智己CEO刘涛所言,在智己L7站稳高端豪华品牌队列之后,第二款产品智己LS7的任务是冲击销量,努力打造“爆款”产品。从LS7预售的表现来看,智己基本兑现了诺言。

大家都知道35万+级别的新能源市场卷出天际,智己LS7到底是凭什么脱颖而出的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全「视」界最好,LS7的“新汽车”探索

在刘涛看来,智己第一辆车L7的使命是卡位高端品牌,它基本上已经做到了。而第二款车智己LS7,则会兑现上汽对“新汽车”探索的一些回答。

而从新车的表现来看,LS7确实足够“特别”。

新车采用了极具震撼力的「Star Fall星瀑冰感前穹顶」,可以为用户提供106度的开阔视野。如果说视野是SUV的一大优势的话,LS7的出现就是将SUV品类的视野体验发挥到了极限。

LS7还采用了首个国内正式量产的「YAT巡航型半幅方向盘」,配合极具特色的「巨幅沉浸式可升降智慧场景屏」,可以让驾驶方向的视野达到绝对的通透。

进入到LS7的内舱中,可以发现驾乘者的视界完全没有阻碍,整个视线范围内的视野尽收眼底。驾驶着这样一款车穿越都市或者举家出游,所有的奇妙景观都能一览无余,仿佛在体验实景IMAX。

这就是全「视」界最好SUV的独特魅力,它将视野的设计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智己LS7在智能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搭载了智己汽车全新的智能座舱2.0。车机系统内置IMOS2.0版本,将原石谷和IMGO进一步结合到了一起。这种独特的玩法,成功打破了虚拟和现实之间的壁垒,给用户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新车也做了足够的储备。智己LS7头顶了三个“犄角”,其中左右侧均为激光雷达,中间则是一套全新的车顶影像系统Carlog。配合英伟达ORIN芯片,新车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将大大增强,包括实现高速、高架领航辅助NOA以及高精度的自动泊车。

更好的视野、更具颠覆性智能表现,让智己LS7成为了市场上非常特殊的那一个。

(2)「全场景大五座」空间优势,智己拒绝“理想化”?

说到造中大型的豪华SUV,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了理想汽车,其六座车型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占有率。

而智己却选择了另辟蹊径,提出了“理想向左,智己向右”的理念。虽然拥有5049*2002*1731的傲人车身尺寸和3060mm的同级超长轴距,但智己LS7并不主打“奶爸”车市场,而是致力于让每个位置都获得足够的尊崇感。

新车将「全场景大五座」空间优势发挥到了极致,配备了五个不同形态的座椅,它们可以前后排智能联动造就真正的多维空间。

智己LS7在内舱右侧搭载了一条SUV中最长的电动滑轨,成功将SUV车型MPV化。让副驾驶座椅秒变创新的「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结合后排右侧真正的「零重力浮感座椅」,用户可以轻松拥有前后排智能联动的多维空间。

新车拥有“大躺舒享模式”、“零重力浮感模式”等灵活的乘坐方式,让用户可以随心找到最合适的角度和躺姿。再结合733L超大多变的后备箱容积,单人、双人直至五人的用车场景需都能得到很好的满足。

如果是理想们追求的是“实用”,是在单位空间内塞入更多的座椅、更多的人。那智己LS7追求的就是极致的尊崇,让每个人都能坐得舒心。

除此之外,智己LS7还为用户的安全操碎了心。新车搭载了大量针对性的被动安全配置,包括全车大量使用潜艇级钢材,拥有极强的涉水能力。在顶压、抗翻滚性等维度也有卓越的性能表现,可以全方位守护车内乘员的生命安全。

让用户既能坐得舒心,也能足够的安心,这是智己LS7对于高端SUV市场需求给出的答案。

(3)“全明星”底盘,成就“最好开”豪华SUV

提起智己汽车这个品牌,很多人的第一印象还是无敌的操控性。之前智己L7就曾凭借43.646km的成绩,创造了纯电动车连续漂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而1小时06分连续漂移258圈的成绩,也刷新了保时捷Taycan保持的“电动汽车在湿滑路面漂移距离最长”世界纪录。

可以说,操控已经成为了智己汽车的最大“标签”。而在第二款车LS7身上,智己也下了不少的功夫,让这款豪华SUV变得足够“好开”。

新车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就能达到250kW。而双电机版本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425kW,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4.5秒,绝对是超跑级别的性能表现。

而在底盘配置上,智己也给LS7配上了“全明星阵容”。包括德国大陆的空气弹簧、德国博世的电子转向系统、德国倍适登的DampTronic电磁动态阻尼调节系统、意大利布雷博的制动系统以及法国米其林/日本普利司通的高性能轮胎。

而负责“降服”这些高性能部件的团队,则是WAE威廉姆斯的大师级调校,这是理想们难以想象的技术资源。

刘涛是这样评价LS7的,他表示中国人买车80%、90%是为了满足家庭场景。但对于一些经济比较好的用户而言,家里会复数保有车辆,这个时候就需要拥有满足不同场景需求的车型组合。像智己LS7这样契合日常出行需求的SUV,实际上是市场非常稀缺的。

在刘涛看来,一辆SUV如果开起来像MPV,完全失去路感和驾控感,是用户不希望得到的,毕竟SUV的用途不该只是带更多的人。而智己LS7的出现,就是来匡正这种MPV化的风气,回归豪华SUV的本源。

(4)功夫拍案

智己LS7的出现是一个非常大的冒险,作为一款超过5米的豪华SUV,它没有三排座位,也没有像理想一样主打“沙发、彩电、冰箱”这新三大件。而是将精力放在,做出更好的视野,实现更安全的乘坐,以及让SUV更好开上。对于当前的高端新能源SUV市场,这样的设定不得不说有点“离经叛道”。

但从市场热度来看,这款“不一样”的SUV预售1小时就收获了超过3000张订单,说明用户对这些特殊设计还是买单的。国内汽车市场,缺的从来不是需求,而是创新的能力与勇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