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53】现代汽车36年,美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

2022年12月22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500万辆。这是现代汽车自1986年首次向美国出口车型之后,时隔36年创下的里程碑式成果。

12月21日,现代汽车美国销售法人表示,最近在纽约州威廉斯维尔的经销商店“West Herr Hyundai”向顾客交付了第1500万辆新车。HMA首席执行官(CEO)兰迪·帕克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以‘累计销量1500万辆’的里程碑来将2022年一年的结束。”

现代汽车进军美国市场始于1986年1月。这是因为蔚山工厂生产的小型轿车“Excel”出口到美国。进入美国20年的2005年,在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建成了第一个当地生产工厂。

以阿拉巴马工厂为跳板,现代汽车2007年在美国累计销量达到500万辆,2015年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辆。7年后的2022年12月,创下了“累计销量1500万辆”的成绩。

图注: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500万辆

现代汽车中,在美国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是“伊兰特”。1991年开始在美国销售,到今年12月为止共销售了353万辆。其次是索纳塔(314万辆)、胜达(191万辆)、雅绅特(136万辆)、途胜(134万辆)。

与主要销售中小型轿车的进军美国初期不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中有2款车型(胜达、途胜)进入销量“前五”。随着销售阵容的多样化,收益性得到了改善,韩国汽车产业的出口力量也得到了提高。从2019年开始,现代汽车的大型SUV“帕里斯帝”也出口到美国。

最近开始致力于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汽车等环保汽车的销售。这是为了在代表先进市场的美国引领电动化转型。去年12月开始在当地销售的“IONIQ 5”仅今年就销售了2万多辆。Kona Electric今年的销量也接近9000辆。

今年10月,美国南部乔治亚州布莱恩县举行了电动汽车专用工厂“现代汽车集团Metaplant America”开工仪式。HMGMA工厂每年生产30万辆,目标是2025年量产。

兰迪•帕克CEO表示:“现代汽车将在美国扩大电动汽车阵容和生产规模。今年取得了惊人的成果,2023年和之后也将保持增长势头。”

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高歌猛进不同的是,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一年不如一年。整体而言,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新车速度太慢,全球市场很多不错的车型在中国是找不到的。其次,现代汽车在中国新能源化转型浪潮中没有及时跟进新能源转型。今年购置税减半之后,也没有新车推出,因此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对政策不太敏感。

不过现代汽车有全球市场的实力作为基础,在中国市场依然有翻盘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