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四驱,轴距近3米,堪称汉兰达最强对手!这台大众揽巡有多强

2022年12月22日 20:14:03
分享到:

一汽大众揽巡,新车预售价区间为27.69-32.79万元。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这是一个大家伙,确实体量感很强,而从产品竞争力来说,它也与汉兰达等竞品车型高度重合,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这台车除了大之外,它还有哪些惊喜可以给到我们消费者。

外观:家族脸庞有新意

外观设计方面,一汽大众揽巡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给人感觉会更有视觉冲击力,并且细节上的时尚元素点缀也恰到好处,没有浮夸感。科技配置方面LED灯组、毫米波雷达、无钥匙进入、全景影像、行李架及隐私玻璃也均有配备。单看这个“大块头”确实还挺威风的,而且也更加趋向现代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极简理念提升科技感

内饰设计层面依旧采用了更显科技风的极简设计理念,映入眼帘的除了大面积皮质包裹来提升豪华感之外,就是双液晶屏也让它更显科技质感。10.25英寸液晶屏幕显示效果清晰,12英寸中控触屏也搭载了家族最新的车机系统,功能种类也是目前非常主流且使用的配置。

空间:“大”才是王道

空间表现方面,真的诠释了大才是王道的理念,而且贯彻执行的也很到位,首先就是大五座的设计,让后排空间释放的足够令人满意。其次,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也丝毫没有缩水,独立空调、全景天窗也均有配备。后备厢正常容积为656L,后排座椅在放倒之后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厢使用容积,实用性来说确实足够丰富。

动力:2.0T+7DCT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分高低两个功率版本,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整体动力参数表现在这个级别车型中还是足够亮眼的。

试驾车为高功率版本,开起来也会更洒脱一点,并没有因为它的大块头而减分,动力储备非常充足,而且响应也很积极,起步会很轻盈,而且中后程的持续动力输出也会更有底气,驾驶信心感还是满足的。

转向虽然轻盈,但是也因为它的体型,导致确实走窄路遇到转向或者掉头的时候,会有一些顾虑,不过好在转向半径控制的还好,不会出现反复揉方向好几把的尴尬。另一方面就是它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转向力矩也会发生轻微调整,日常驾驶会偏向轻柔,高速行驶时紧绷感控制的合理,让驾驶也会更安全。

隔音降噪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发动机舱杂音及路面胎噪屏蔽能力比较好,但受限于SUV车身设计的原因,在高速行驶时,还是会感到少量风噪进入车内,不过还算可接受范围之内。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的。

底盘响应会很机敏,对于细碎的震动过滤效果还是非常干净的,而当行驶在高频连续震动较多的路段时,它的悬挂压缩回弹效率也比较高,并没有因为路况不好而对车厢内的乘客带来冲击感,悬挂还是非常有韧性的,让驾驶者会更加从容,而对乘客来说,舒适性也而控制的比较合理。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

  

0-100km/h 加速时间:8.47秒

加速测试采用常规的弹射起步模式,并且将车调整至运动模式且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起步转速控制在1800rpm时释放制动踏板,并全力踩下油门踏板,车轮出现轻微打滑现象,抬头抑制能力很强,整体姿态保持非常稳健,要知道它的自重也已经超过2吨了,最终的8.47秒破百的实测成绩,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制动测试:

  

100-0km/h 制动距离:37.2米

制动力表现相对出色,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稳定,前悬足够紧绷,车身姿态有明显下压,制动过程非常线性,最终的实测制动距离37.2米。

  

噪音测试:

NVH静谧性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发动机怠速声在车内感官上表现会更加安静,实测数据怠速状态下为38.5dB,60km/h为54.2dB,80km/h时为60.7dB,120km/h时为68.8dB。

编辑总结:对于这台一汽大众揽巡来说,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科技配置,让它都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和使用需求,而五座大空间又是它的一大特点,确保了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以及载物拓展能力,加之它有一个不错的动力输出表现,对于预算在30万元左右的消费者来说,它还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车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