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览拓者正式上市:9.99万起,长城炮请小心!

2022年12月22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放在五年前,说起皮卡车型,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工具车”。不过,伴随着全球汽车文化的愈发统一,如今皮卡车型在国内也变得越来越全能。除了作为工具车使用,皮卡车型的家用、玩乐属性开始变得愈发明显。尤其是从长城炮的发力开始,更是让广阔的皮卡市场彻底被激活。加上呼之欲出的皮卡解禁政策,皮卡市场成了各家车企关注的重点。

有了领跑的人,自然就不缺乏追击的人。作为中国车企中的另一顶流,长安汽车选择了加入战局。其首款皮卡车型——览拓者,来了!12月22日,长安览拓者正式公布售价。全系共分为蓝鲸版和柴油版两个版本。其中蓝鲸版指导价为9.99万-14.99万,柴油版指导价为10.69万-13.79万。作为后来者的长安览拓者,能不能后来居上?看完也许你会有答案。

首先在设计方面,作为后来者的长安览拓者似乎很清楚,霸气的外观是皮卡车型出圈的关键因素。所以,览拓者在外观设计时大部分借鉴了SUV领域的流行元素。比如点阵式的中网、与中网相连的LED大灯。但是,设计师通过对这些细节点的放大,营造出了霸气且不失时尚的既视感。

此外,在一些细节方面,览拓者的设计也极为突出,比如两侧纵置的雾灯、花瓣造型的大尺寸轮毂、车顶银色的行李架、黑色的轮眉等元素,处处都凸显了皮卡车型应有的野性。单就外观造型来说,览拓者的整体还是挺有新意的。至于它和长城炮谁更符合你的审美,那就因人而异了。

内饰方面,在笔者看来是览拓者的优势所在。为了进一步营造精致、高档的氛围,设计师在内饰层面大量采用了乘用车的设计元素。比如时下非常流行的双联屏、贯穿式出风口、三幅式方向盘等元素,全部出现在了览拓者身上。加上黄黑色的内饰拼色,坐在车内的你绝对会误认为这就是一台城市SUV。与此同时,除了视觉观感上乘,览拓者的内饰功能性也表现不错,比如显示效果细腻的全液晶仪表和右侧功能性丰富的车机系统,其搭载了MT8666芯片,内置的海量应用在丰富程度上甚至超过了不少同价位的城市SUV。

配置层面上,皮质面料的座椅、6向电动座椅调节、副驾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档杆、540度全景影像、车联网包括上文所述的全液晶仪表也全部得以配备。对于这个类型和定位的皮卡车型来说,确实很够用了。不过相比于配置,大家更看重的也许是它的机械素质。

在动力层面,览拓者的主销车型蓝鲸版搭载了长安旗下最新的蓝鲸2.0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1千瓦,最大马力233匹,最大扭矩390牛·米,匹配上8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成本并不低。与此同时, 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加电控式后桥差速锁的出现,也让览拓者在通过性上更加出色。如此看来,仅是这套出色的动力总成,便足以对得起览拓者的定位和定价。

总体来说,览拓者无疑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出色的外观设计、精致的内饰用料以及优秀的机械素质,都让它达到了一辆好皮卡该有的标准。但是别忘了,对于这个尚未完全成熟的市场,只有好产品尚且不够,如何讲好“皮卡”的故事对长安来说是接下来更重要的事情。不过,有了览拓者这样极为出色的产品铺垫,相信对于位列头部的长安来说,接下来一切都将水到渠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