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Air ev晴空新车解读 家庭第二辆车“最优解”

2022年12月23日 00:24: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仅仅5年时间,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的销量就突破了100万台,这个数字不仅是新能源市场的一个记录,也让更多人更深刻的去思考那个问题:这个阶段,我们到底需要一辆什么样的新能源车?

和目前大多数新势力不同的是,五菱造电动车不追求大体积,不追求无节制的铺张。在满足了代步的基础上,而如何能超越消费者期待,将“代步车”升级的更有质感,是五菱这个阶段的目标。随着上汽通用五菱Air ev晴空的上市,它又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家庭用车,可以用大车+小车的组合,实现体验大于二、负担小于二的效果。

大车+小车 城市用车无忧解

根据目前的市场来看,相当比例的电动车车主,都在家里有另外一台车,可能是燃油车,也可能是混动车。大家理所当然的认知是,城市代步用电动车,出去自驾开大车,也就是燃油车或混动车。但即便基于这样的需求,很多人对电动车还是期待要大、要豪,要在配置上碾压传统品牌。

但现实是,我们有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城市里代步。我们每天开着车,穿过熙熙攘攘的街道,通过拥堵到怀疑人生的十字路口,开进狭窄的地下车库。使我们用车头疼的,不是它有多奢华、有多大的尺寸,而是举步维艰的用车空间,让一个庞然大物无法轻松辗转腾挪。

不光是挪车掉头,起码还需要两个标准停车位才能伺候好它们。在某些拥挤的小区,回去抢车位也是每天头疼的问题。随着五菱新能源车的持续增长,大家发现了,纯电动车的真谛并不是用更少的钱复制传统汽车的“高阶体验”,而是通过更灵巧的设计和恰到好处的优质体验。不用花很多钱,也能让驾驶者获得更轻松、舒适的用车体验。

到这里,我们就知道了,家庭的第二辆车,何必是一辆除了动力不一样,什么都要“复制”过来的大车?这样的话,两台车的使用成本和烦恼也是双倍的。如果家里的第二辆车是一台有足够平质感、精致感的小车,那足以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轻松穿街走巷。

举个例子,如果我们第二辆车是五菱Air ev晴空,它的体积找车位就方便太多了,比如我们小区有比较长的子母车位,它放进去刚刚好。还有,车库里有各种小角落,一般的大车只能“望位兴叹”,但Air ev晴空则随便进出。越是拥挤的环境,Air ev晴空的优势就越明显。

轻奢品质 让Air ev晴空成了更好的“第二辆车”

关于五菱Air ev晴空,它追求的目标是想让车主如广阔明澈的晴空,自在享受每一次出行。如何能让车主享受到每次出行?它在各种细节品质上,已经有了全面升级。

品质出行的第一步,在设计层面就要打动人心。Air ev晴空不仅提供了很优雅的配色方案,还有全LED大灯,并且启动后五菱车标还会发光,伴随动感点亮的灯光,不说很尊贵,起码有些不一样的专属感了。又比如悬浮式后视镜,就是从前灯带一只环绕到后视镜,是一种非常创新的设计想法。

Air ev晴空提供了两座/四座两种选择,而它的尺寸依旧保持的很袖珍,四座版依然不足3米长。但在车内,这次Air ev晴空却提供了更有品质、更舒适的配置体验。

Air ev晴空拥有 “魔方”万能钥匙,设计精巧,可实现“无钥匙进入+无感启动”,并能通过长按控制车窗,便利性很棒。它还配备了10.25英寸双联屏,采用全贴合工艺,并内置五菱Ling OS灵犀系统。这套系统我在不同的车上都体验过,使用体验和乐趣还是相当不错,语音识别水平非常高。

有了贴心的车内用料,有了好用的智能系统,Air ev晴空在驾驶层面也有很不错的平质感。比如它就拥有360°全景影像,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不觉得奇怪,但要知道,对于新手来说,微型车的挪车,也有一定难度。所以这次Air ev也考虑到了。

有了小巧的尺寸和好用的配置,它的上手难度可以说没有。平时家里人不愿意开大车的,这台小车开起来真的轻松太多了,也解放了“奶爸”司机的苦恼。总之,从设计到配置,五菱Air ev晴空都表现出了精致轻奢的一面,面对现在都市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的眼光,它也能给到很体面的照顾。

高续航匹配无忧充 代步从此不用慌

300km续航,在如今的电动车市场中或许并不突出,但我们换个思路,如果按照体积/续航比,它的表现绝对拍前列。正因为是城市里代步出行,所以Air ev晴空的300km续航无疑是充足的。

试想一下,我们每天上下班平均为40公里,加上偶尔出门逛街,Air ev晴空也能足够支持一周用车无忧,而且它还提供了非常便利的三种充电方式。使用直流快充的模式下,从30%-80%仅需45分钟,我们吃个饭的功夫,基本上又恢复元气了。

如果有了这款车,也可以用交流充电桩或者家用充电桩进行充电,三种充电方式可以很轻松的满足我们用车。车主也可以选择用LING Club APP的 “充电地图”,可以随心操作智能推荐充电站、充电地图、扫码充电等,好玩又便利。

对于它来说,续航、充电都不是最亮眼的数据,我觉得最值得说的,而是省钱。晴空的300km续航里程,建立在它不到30度的电池上。日常驾驶,它的平均电耗都在10kWh/100km左右,比一般的电动车低一半,花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如此这样,家庭拥有两台车,就可以带来两台车的出行体验,实现双份用车的快乐,但成本和烦恼却小于两台车。

建立“代步车”安全标准

当然,这个时代,高品质离不开安全性。我曾写过一篇上汽通用五菱GSEV解读的文章,描述了上汽通用五菱GSEV架构的各种制度和标准。基于GSEV架构打造的五菱Air ev,则继续发挥了这个优势。

它采用了笼式车身结构设计,车架高强钢占比达62%,前大梁、A柱、后大梁等部位都应用了大量热成型超高强钢。高强度钢的使用,不仅让车身的驾乘品质升级,也极大提升了其被动安全性。

同时,在电池安全方面,Air ev晴空电池防水防尘等级IP68,高于行业IP67防水等级,此前我参观过他们的电池安全测试,测试标准比国标更严格。再加上更极限的电池充放电实验、低温高温实验等等,都让Air ev晴空拥有更可靠的品质。

编辑总结

现在不少家庭都有2台车,但其实大家的内心,这2台车并不完全是享受状态,很多时候会有“负担”的感觉,我身边的几个朋友都会这么说,包括我自己。那五菱Air ev晴空,或许就是它自己认为的那样,可以无忧无虑的享受每次出行,能让用车更有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