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军”轩逸的背后,是与每位车主的温暖相伴

2022年12月23日 10:14: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油价飙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再加上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汽车行业更是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寒冷的一年。转眼间,2022年12月已经过半,经历了11个月的激烈角逐后,汽车行业三大领域中的销量冠军之争,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轿车领域,日产轩逸依旧领跑轿车排行榜,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388694辆,不出意外,日产轩逸即将斩获今年乘用车家轿市场的销量冠军。而在过去的2020年、2021年度,轩逸就已经连续两年荣膺中国乘用车销冠头衔。

作为汽车媒体,我们试图从技术、配置等专业的角度去分析日产轩逸为什么能卖得这么好?得出的结论基本是:实用、空间大、“日产大沙发”、省油、耐用等。而在花真金白银购买轩逸的消费者眼中,这款车又是怎样的存在呢?为了弄清楚答案,我采访了身边的两位轩逸车主,把他们最真实的用车感受一起分享给大家。

与轩逸一起纵横职场

亮哥

2022款轩逸1.6L奢享版车主

90后广告人

行事全面、性格直爽

认识亮哥的时候,他任职于一家广告公司的销售岗,直爽率真的性格还带有一股“江湖气”,热情又仗义。这次再见到他时,身材似乎已经有些发福。

大学毕业后亮哥来到了上海,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事业逐渐稳定。虽然近几年顺风顺水,薪资还不错,但亮哥更大的计划是在上海买房定居,并没有购车的打算。

直到有一次亮哥连续一周加班,每天睡眠不足四个小时,被客户凌晨叫过来当面改方案。劳累和委屈交替来袭,各种压力也时刻如影随形,站在凌晨的寒风中等出租车的经历,成为了亮哥买车的最大动力。

东北汉子行事风风火火,直来直去,总有一股该省省该花花的性格。但预算15万元的亮哥在买车时却犯了难,几乎看遍了所有车型,有的车也不错,但他总觉得“不对味”。

一次偶然的机会,亮哥关注到日产轩逸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都获得了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在看到实车之后也被其颜值种了草,他便直接下了订:“选销量最好的准没错!”事实证明,这辆车没有让他失望。

在随后的朝夕相处中,亮哥逐渐感受到了轩逸作为“冠军家轿”背后更多的精致与细腻。有时候加班到凌晨撑不住,害怕疲劳驾驶带来危险,亮哥总会去后排舒服地睡上半个小时再开车回家,“日产大沙发”的舒适感好几次差点让他一觉睡到天亮。

原本地铁是亮哥最喜爱的出行方式,单程20km的上班路程,却要花费他超过一个小时的通勤时间。买了车之后,轩逸便成为了每个工作日陪着他上下班的拍档,通勤节省下来的时间,让亮哥拥有了更多的闲暇时光。

“别看这车价格不贵,但智能配置这些功能还都挺实用的。有一次去超市购物,我正打算倒车出去,侧后方突然蹿出来一台车,它自带的倒车车侧预警功能帮了我大忙,不然我估计就和别人蹭上了。当然除了这个,还有车道偏离预警、变道盲区预警等等,都挺好用。”

虽然这次采访匆忙,但从亮哥的话中能看出他对轩逸的喜爱,我也感受到了他对于自己这台轩逸在使用过程中的满足感。或许正是因为有亮哥这样足够且真实的消费者口碑,才能让轩逸拥有如此强大的市场号召力,销量冠军自然也是水到渠成。

轩逸·电驱版,创业路上的好伙伴

栗子

轩逸·电驱版 e-POWER超智驾MAX车主

时尚潮牌主理人

风趣幽默、热爱运动

作为一名95后,栗子在二十多岁的年纪选择成为了千万名草根创业者中的一员,在最“内卷”的时代没有选择躺平,而是和几个伙伴做起了时尚潮牌。

身为潮流达人,栗子还酷爱健身、攀岩、篮球等各类运动,健硕的身材也让他偶尔会受邀参加潮流运动品牌的广告拍摄。

还属于创业初期阶段的栗子,同亮哥一样毫不犹豫地购入了一辆日产轩逸。但和亮哥不同的是,栗子选择了轩逸·电驱版 e-POWER,原因很简单,他只想在高油价的时代下,寻找一台经济靠谱,又没有补能焦虑的创业帮手。

创业的日子里,让栗子感到不安的事似乎都跟钱有关。除了通勤外,在拥堵的魔都,栗子更加能感受到轩逸·电驱版是一位省钱能手。41升的油箱,只要300块左右的92号汽油便可以喂饱它,每箱油跑个七八百公里没问题。

工作相对灵活的栗子还是“双城生活”中的一员,他的家乡苏州跟上海地域相邻,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近,往返不到200km的距离成为了他每周的必做功课。只要工作不太忙,栗子就开着轩逸·电驱版回苏州老家。而轩逸·电驱版无论是市区,还是高速表现都挺省油的,往返共200km的路程,油费也只要不到80元,比坐高铁+打车的方式更为经济。

“没考虑考虑卡罗拉或者思域的混动车型吗?三者的价位差不多啊!”这次遇到栗子也是机缘巧合,趁着他开车送我回家的途中,我们聊起了这台轩逸·电驱版。

“当然考虑过,无论是轩逸、卡罗拉还是思域,我都去店里试过。”栗子的看法是,在对比卡罗拉双擎以及思域e:HEV后,轩逸·电驱版 e-POWER这套100%电驱系统更吸引他。

按照栗子的原话就是,“我喜欢比较线性的驾驶体验,卡罗拉和思域的混动开起来在油电切换时会有一些顿挫的感觉,而轩逸·电驱版这车100%的纯电驱动就很平顺,感觉就最适合我。”

“那这么说,这车确实挺适合你的。除了省油、不用充电,你这车配置咋样?”我好奇地问道。

“我们这代就是和互联网一起长大的,车上没点智能多说不过去啊!”栗子边开车边继续介绍起他这台大玩具,“这个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率也不错,很多功能不用手动,直接‘说’就可以操作了;除此之外我最喜欢的就是远程控制功能,在冬天上班之前,通过手机APP就能打开车内的空调,等坐进车内的时候就暖和了!”

栗子告诉我,当真正成为这台车的车主后,这台车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在他的眼中,轩逸·电驱版不仅仅是一台车,更是自己创业过程中的可靠伙伴。

大师观察

除了亮哥和栗子,我身边还有很多轩逸车主。每一位轩逸车主都有自己的故事,而轩逸也一直在见证他们人生中无数个重要时刻,成为了他们家庭里的重要成员。

回望轩逸入华16载,它已得到超460万车主的认可,当之无愧地成为引领中国家轿市场的主力车型之一。2022年也只剩最后不到一个月,不出意外,轩逸也将问鼎乘用车家轿市场年度销量冠军。此时我在想,如果技术能让生活更美好,且能满足大家的需求,人们为什么要拒绝一台轩逸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