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赓续18年惠及上亿人|汽势金钥匙

2022年12月23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林森

“金钥匙——2022-2023中国车企社会责任 CSR”颁奖词:始于2005年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汽车行业历史最悠久,持续时间最长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18年来,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赓续接力,足迹遍布全国21个省市的74座城市及自治州,惠及影响人群超过1亿人。

已经连续举办18年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一直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与时俱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2022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走进西部,振兴美丽乡村。

近年来,随着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西部、乡村地区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交通状况日益复杂。同时,交通安全教育的城乡差距问题仍然存在,乡村地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待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需求愈发迫切。

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3)》中,提出夯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任务,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主题宣教项目,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宝马中国携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走进青海省西宁市及青海省的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培训当地交警、青年教师、大学生志愿者、车主及经销商走深入西部农村地区、学校、社区开展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课。

6月30日,“儿童交通安全进西部公益研讨会暨2022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宝马中国、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代表,共同倡议: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农村地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建设美丽乡村,助力平安中国。

8月15日,“儿童交通安全进西部——2022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培训课”在青海省西宁市正式启动。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宝马携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为当地交警、青年教师、大学生、宝马经销商及车主等79名志愿者开展了儿童交通安全课程培训。并在后续几个月中为尖扎县、同仁县、玛沁县、共和县、玉树市等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志愿者提供了线上培训课程。

2022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课程继续深化“礼行天下”的公益倡导, 以更具象化、场景化的表现形式,让“礼行天下”理念更加生动、更容易被广大公众接受。为此还面向社会公众发起“礼行天下”文明交通创意征集活动,并应用于具体的交通场景之中。

同时,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还向当地交警及学校捐赠教育资源,如微缩模块教具、“礼行天下”儿童交通安全文明礼仪包、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小黄帽和儿童交通安全读本,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度展开提供物资支持。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连续开展18年,走过全国21个省市的74座城市及自治州,惠及影响人群超过1亿人。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优秀的企业公民不应仅仅关注于商业成功,而应追求更高目标,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秉持“家在中国”的理念,宝马集团在中国聚焦社会问题,深刻洞察政府与社会的需求并持续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同时深度融入利益相关方,是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至今开展18年的成功经验,更是宝马集团在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成功经验。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对中国社会的贡献,是对宝马集团“家在中国”的完美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