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与新生代家庭的双向奔赴,看护卫舰07的“爆款哲学”

2022年12月23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前几年,还有人在争论“混动是不是未来趋势”,而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比亚迪用百万级的销量彻底终结了这样的讨论——没错,混动是必需,并且是刚需。

混动是比亚迪的撒手锏,也是现阶段战胜“油价焦虑”、“续航焦虑”的最佳解决方案。通过DM-i、DM-p等混动技术,比亚迪正在用科技筑起足够高的竞争壁垒。壁垒之下,是本田丰田等传统合资品牌眼看着市场被瓜分,偏偏却几近无计可施。

此等摧枯拉朽之势,比亚迪凭借的绝不是简单的“炫技”,而是把用户体验放在了更突出的位置。在今年年末上市的护卫舰07,更是比亚迪在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方面的又一次利落出手。

2820mm超长轴距、全新“大五座”布局、全新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全系标配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iPhone NFC数字钥匙、最大支持75kW的快充、最大纯电续航205公里……这些引人关注的产品点,每一个都卡在了用户的需求上,用实打实的产品力,解决用车痛点。

一位老道的剑客,从来都没有眼花缭乱的身法,只有一击必杀的果决。不玩花招的比亚迪护卫舰07,实现了产品和用户的双向奔赴。

▌新生代家庭用户是一群怎样的人?

护卫舰07的诞生自带话题,20.28万元-28.98万元的综合补贴后售价,剑指25万级中型SUV市场。在中国,随着消费理念的刷新迭代,中型SUV市场的消费者向更高净值、更年轻化、更家庭属性迈进,这就是新生代家庭用户。

这些家庭通常都有较高的学历、不菲的收入。由于能够更多接触到社会面的新鲜资讯,这群人易于接受新技术和新设计理念,从而支持比亚迪等自主高科技品牌。

同时,这些消费者更重视家庭,愿意为家人舒适和幸福的乘坐体验来买单。事实上,这类家庭更看重后排空间,相比于小七座,他们更喜欢大五座。生活上惯性的精雕细琢,让他们不喜欢将就。

除此之外,工作日通勤、休息日出门放松成为大多数人的用车场景。带着一家人去远郊游玩,去山上或海岛露营,新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长此以来,这群消费者一直都是25万级中型SUV的主力消费人群,也是各大车企争相讨好的高净值人群。此前的市场上,这群人通常会选择合资品牌的车型,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替,合资品牌空间小、智能网联程度低、耗油量大等固有弊端,成为了困扰用户的新痛点。

护卫舰07的诞生,恰恰就是比亚迪在读懂用户人群之后,交出的一份“读后感”。

▌护卫舰07如何全面满足用户的需求?

护卫舰07定位为“全新大五座超混SUV”,这正契合了新生代家庭用车的重点考量“大”且“奢适”。护卫舰07舍弃了使用率较低的第三排座椅,能够更充分的释放车内空间。配合足够宽大的车身(长宽高4820*1920*1750mm)和2820mm的长轴距,以及后排的纯平地台设计,不仅后排腿部空间可以得到了保证,后备箱的空间也得到了充分拓展。

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后排的腿部空间意味着妻子、儿女能否坐得更加舒适,长途旅行能否更加惬意。后备箱更是新生代家庭所看重的,因为这类家庭大都是三口之家或四口之家,更大的后备厢,可以让家庭出行实现“行李自由”。毕竟,大空间天生就有着更多的可能性。

只有空间大是不够的,护卫舰07同时具备大空间+奢适享受,来全方位提升用户的出行愉悦度。

在中国,有很多车身巨大的SUV,但它们在乘坐舒适性上却让人难以认同。归根结底,这些车只考虑了消费者的静态体验,而忽略了对选车更有主见的高净值人群真正的需求。所以,这些车很快被市场淘汰,成为了历史的尘埃。

作为一款20多万的产品,护卫舰07不会在舒适性上留下任何短板。这辆车全系标配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能够根据路面变化自动调节阻尼,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全新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全面优化了主销后倾角与侧倾中心,可以大幅度减少来自路面的前后方向力,改善了驾乘平顺性与舒适性。

同时,座椅是身体最直接感受到的汽车部件,护卫舰07也在“如何让用户坐得舒服”这个问题上倾尽了心思。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地域用户的需要,主副驾都拥有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四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后排座椅在乘坐区和头枕区加入大量舒适性海绵,还提供了20度11档椅背角度调节,让家庭成员享受惬意与慵懒。

更宽奢的车内空间和更舒适的动态体验,这两者的平衡,帮助护卫舰07将车辆质感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质感”这个词虽然听起来虚无缥缈,但站在用户角度,则是底盘高级、乘坐舒适。

这一点,护卫舰07显然是达到了。

另外,作为一辆可以市区用电、长途用油的长续航混动车型,搭载比亚迪DM-i/DM-p超级混动技术的护卫舰07,将纯电续航提升到了205km,并给出了超过1200km的综合续航。

超1200km的综合续航,让远行也能更加从容,这样的“远行神器”谁能不爱呢?针对用户在野外露营等特殊需求,护卫舰07还全系标配了堪称“露营神器”的VTOL移动电站功能,最高支持6.6kW功率外放电,烧烤、火锅、看电影,这些露营需求轻松拿捏。

全家出行,安全第一。“安全”是比亚迪的特长,护卫舰07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侧安全气帘,无死角保护家人的每一寸安全。并且,护卫舰07拥有新能源车专属的安全车身结构,热成型钢比例达到22%,整体车身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1%。超安全超高强度的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全面护卫全家的安全出行。

一般来讲,大部分护卫舰07的用户群体分布在大城市。这些城市的日常通行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高频次、长时间,且拥堵路段较长。

在这样的情况下,高达205km的纯电续航,就可以满足更大范围内的纯电出行,节约成本和提升体验,一步到位。同时,护卫舰07最大支持75kW的快充功能,电量由30%充至80%仅需20分钟,在地下停车场内,尽可能的减少补能的无聊等待时间。

可以说,护卫舰07很好地实现对传统燃油SUV的替代。

除此之外,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RPA遥控泊车辅助、HUD抬头显示、DMS驾驶员监测辅助功能等能够显著提升驾乘品质的配置一样都没有缺席。

综合来看,护卫舰07对消费者的洞察已经超过了表层的理解,不再单单追求外观大气、有面子等“1.0时代”的购车需求,而是在品质、质感上给了消费者全面而足够的照顾,来满足“2.0时代购车需求”。

▌补齐海洋网拼图,比亚迪谋定而动

作为比亚迪全新面貌的销售网络和产品序列,海洋网承担着不一样的使命与责任,是比亚迪面向新能源化、年轻化市场的新名片,通过新零售、新概念、新设计的投入,能够看得出海洋网更想要讨好Z世代。

护卫舰07的横空出世,标志着比亚迪海洋网的进一步成长和突破。

护卫舰07它自然承担着海洋网向上攀登的重任,也肩负起充分普及比亚迪技术的使命。可以看到,在护卫舰07上,iPhone NFC数字钥匙、全新DiLink、60W Type- C有线快充等亮点配置,第一次在比亚迪的车辆上出现,而且iPhone NFC数字钥匙还是国内车型首次搭载。

要知道,护卫舰07的潜在用户有相当大比例是iPhone机主,这无疑再次解决了用户痛点,极大地提升用车体验,一部手机或者智能穿戴设备就能实现“上车就走”。

更符合新生代家庭用户的智能化配置,加之海洋美学设计的年轻动感,以及比亚迪在安全、性能等方面的赋能,护卫舰07都精准卡位新生代家庭用户需求,不留死角的将用户体验做到了极致。

2022年的比亚迪风光无限,足够辉煌,为中国汽车争了一口气。而护卫舰07是比亚迪2022年的压轴之作,也是海洋网重磅车型,拥有爆款基因加持的护卫舰07,在同级市场将具有强劲的竞争力,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