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智跑之后,因发动机舱起火隐患,起亚K9被召回

2022年12月23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12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因为部分车型存在安全隐患,现代汽车(中国)决定在中国车市召回部分起亚K9车型。对于起亚K9这款进口车型,国人可能并不是很熟悉。毕竟,从销量上看,这款车在国内并没有很好的表现。

起亚K9(非召回批次车型)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起亚K9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但是,在中大型轿车领域,起亚K9在中国车市并没有过多精彩的表现。

我认为,这与起亚品牌在中国车市的品牌溢价能力和品牌形象,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毕竟,目前起亚在中国车市销量表现较好的车型为福瑞迪、智跑等车型。

但是,就是这一款车型,却因为存在安全隐患,决定在中国车市进行召回。当然,这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数量,并不多。

起亚K9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根据国家现行政策和法规,现代汽车(中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决定从2022年12月22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5年2月12至2015年9月8日期间的部分起亚K9车型,共计43台。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型的制动系统的液压电子控制单元(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在极端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从而导致安全隐患。

起亚K9(非召回批次车型)

召回之后,现代汽车(中国)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HECE内的大容量保险丝更换为较低容量保险丝。

同时,如果后续再因HECU内部短路导致保险熔断,无论车辆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车辆免费更换HECU。

我认为,这一点,还是值得称道的。毕竟,对于车型出现的质量问题,现代汽车(中国)并没有采取回避或者拖延的态度。

起亚K9(非召回批次车型)

事实上,不久前的2022年12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因为涉事车辆因制动系统液压电子控制单元(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涉事的起亚智跑车型,涉及到的车型数量达到了130079辆。

召回之后,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HECE内的大容量保险丝更换为较低容量保险丝。

起亚

​同时,江苏悦达起亚也表示,如后续再因HECU内部短路导致保险熔断,无论车辆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将为车辆免费更换HECU。

我认为,这种行为值得称道。毕竟,在当前的中国车市,还有一部分车企面对旗下车型存在的质量问题,采取回避等态度。

甚至于,面对用户的投诉、媒体的曝光,部分车企甚至采取删稿、威吓等方式,企图掩盖信息。我认为,在未来的车市中国,如果这些车企不及时改弦易辙,被车市抛弃,只是迟早的事情。

相比之下,对旗下存在质量问题的车型,采取主动召回方式的车企或者品牌,显然更加值得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