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M神车发布,我该冲吗?

2022年12月23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同学们,又到了每月一度的问答环节了!院长在后台发现了一些热门车选购和用车方面的问题,精选一些问题做出解答。也欢迎大家继续向院长提问!

Q1:本田思域TYPE R发布了,42万的价格值得买吗?

最近在车圈传得沸沸扬扬的思域TYPE R终于发布了。之前传出消息说这车的售价是38万多,这让不少JDM粉丝摩拳擦掌。但发布会最终公布的售价是42万,这不免让很多人感到失望。院长也有同感,这个定价确实有点高。

首先剔除情怀加成,TYPE R是一款前置前驱的车型,搭载四缸2.0T发动机,最高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售价42万。这个参数看起来很不错,但在这个价格区间还有一位躲不开的对手:宝马M240i。要知道,M240i是前置后驱的布局,而且用上了3.0T六缸的B58发动机,333匹的马力和500牛米的扭矩在动力方面也全面占优。41.98万的售价还比TYPE R便宜了200块钱,这就很尴尬了。

除了宝马,进口版本的奔驰AMG A35的售价也不超过40万,更高的动力参数和更强的品牌力也让TYPE R显得毫无性价比。当然了,只谈参数和品牌对TYPE R来说是不公平的,TYPE R自身的文化加成和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独特的调校、驾驶感受,在很多人心中都是不可代替的。

院长所要表达的是,如果你不是一个JDM或TYPE R的发烧粉丝,那完全不用考虑TYPE R这台车,可以购买其它更易上手的性能车型。而且考虑到TYPE R在近期的热度,提车加价是大概率事件,即使你是TYPE R的粉丝也不建议加价购买。另外,近期的二手性能车市场十分冷淡,可以关注一下,没准有意外惊喜!

Q2:比亚迪宋PLUS DM-i怎么样?同价位混动车还有推荐吗?

近几年的新能源市场持续火爆,但这并不都是电动车的功劳,国产混动车的崛起也是一股很强大的力量。比亚迪作为其中的领军品牌之一,旗下的插混车型宋PLUS DM-i的销量和关注度都非常高。

院长最近刚开过宋PLUS DM-i的试驾车,它在城市中的驾驶感受很不错。初段的电驱让动力响应很快,绝对加速能力也不错,有很明显的推背感。发动机介入时虽然有一定的声音和震动,但还没有到影响舒适性的程度。底盘是完全的舒适取向,遇到大幅颠簸时晃动有些多,缺乏一些扎实感和高级感。当然,结合它家用的定位和十多万的售价,这样的底盘表现也是可以接受的。

插混车最大的优势是既能纯电行驶,又没有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宋PLUS DM-i的纯电续航能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零下几度的气温下,它依然能纯电行驶超过80公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的纯电续航完全能满足一天的通勤。另外,宋PLUS DM-i的馈电油耗也比较友好,在经常大脚油门的前提下,它的馈电油耗也能做到百公里5升以内,对于冬天来说,是个很好的成绩了。

对于想买插混车的同学来说,宋PLUS DM-i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除此之外,WEY牌玛奇朵、拿铁的插混版也还不错,如果更喜欢它们的外观设计和内饰的话,也是可以考虑的。

Q4:高速长途自驾,车辆需要哪些检查?

马上就要到新年了,很多同学都在计划着自驾回家过年。不过动辄几百上千公里的路程,对车和人来说都是个考验。从安全角度考虑,出发前对车辆进行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轮胎的状态是重中之重。胎压是必须要关注的,可以通过胎压监测进行确认。胎压在2.2-2.5bar之间属于正常情况,过低的话就需要充气了。除了胎压之外,还需要检查轮胎侧壁有无鼓包和划伤,如果有鼓包要立即更换。如果有划伤,而且能看到里面的帘线,也建议马上换胎。

制动系统也需要重点关注。刹车片是制动系统的重要部件,可以通过观察它的磨损程度确认其状态。如果刹车片过薄,需要及时更换。另外,如果在制动过程中出现过异响,也应该及时去检查、维修,确保在长途行驶中的万无一失。灯光对于夜间和恶劣天气下的行驶非常重要。开长途之前要打开全车灯光,绕车全面检查。刹车灯尤其重要,可以在制动时另找人帮忙确认状况。

另外,全车的油水问题也需要注意。如果目前的行驶里程已经接近保养里程数,建议将保养提前,以保证车辆在长途行驶中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最后,祝大家在回家的路上顺顺利利,一路平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