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细节调整”,一汽奔腾双车设计焕新有啥说道?

2022年12月23日 13:30: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时下正处于“看脸”的时代,“高颜值”确实能让人产生先入为主的优势,人是这样,车也如此。因此,几乎所有汽车品牌在设计上都会不惜重金、且会定期更新产品款式,以保“青春常驻”。

就在近日,一汽奔腾不仅发布了全新产品标识,且首搭全新产品标识的2023款奔腾T99、奔腾T77也同步上市,新车除开价格亲民不贵之外,着重以全新设计理念对新车的外观、内饰等进行了进化,产品整体让人眼前一亮。笔者的观点是,SUV的大气感有了,设计细节的精致感也不少。

外观设计,大气感贯穿全车

第一眼看到2023款奔腾T99、奔腾T77时,估计大多数人都会感受到其与生俱来的大气感,这是通过全车大量横向平直线条与纯型面等元素组成达到的效果。看得出来,两车设计不只是做“细节调整”,用一汽奔腾官方的话来说,是由“光影哲学”向 “劲、纯、臻”设计理念的升级进化。

先说2023款奔腾T99,作为旗舰车型,其整体的大气磅礴感要更胜一筹,这点在其前脸体现得比较彻底,当然这也是其全新家族语言的核心特征,其名字叫山容海纳前格栅,与前保险杠是相融合在一起的,加上格栅内部横向延展的无边界设计,在拉宽视觉感的同时,其整体感也得以呈现,而灯组与全新产品标识则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让车头既有一致性也有细节感。

尾部则通过贯穿式尾灯拉伸横向视觉,达到前后呼应,作为尾部视觉中心,同时也将上下的层次感承托出来了,点亮之后的科技与精致感也营造得颇为到位。

得益于家族化设计的一致性,在2023款奔腾T77身上同样可以看到2023款奔腾T99的那份大气感,诸如山容海纳前格栅、前后保险杠的横向设计等。但为了进一步紧贴年轻用户对科技、运动的诉求,2023款奔腾T77还有一些不同的元素强调自身的特殊性,比如悬浮式车顶、溜背造型、动感腰线以及三点复眼式科技前大灯等,这些元素更多强调动感、潮跑势能,而尾部设计的层次感也是很分明的。

进入车内,质感与舒适并存

外观设计够大气、颜值够高,内饰设计侧重的则是质感与舒适性。很明显,2023款奔腾T99、奔腾T77对此是有清晰思考的。

两车内饰设计在风格上保持着统一性,都能照顾到用车的舒适感与便利性,不同点在于,奔腾T99在中控处以更多的皮质包裹来衬托其质感与稳重感,这是符合其旗舰车型定位的。当然,以触控屏控制空调等功能则凸显了其科技性,大量镀铬装饰条又从细节上强调了内饰设计的精致感,而皮质打孔座椅看着都舒适。

在质感与舒适性的基础上,2023款奔腾T77的内饰在细节上则更着眼于年轻化与时尚感,比如其更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就可以做到这点。与此同时,一些设计细节也变了,比如出风口及装饰条采用全新一体化造型,内饰材质以及座椅用料更是全面升级,这也是其质感与舒适感并存的很大原因所在。

精致优雅的内饰氛围加上宽阔舒适的空间,使车内更具高品质感受。以2023款奔腾T99为例,其车长4800mm,轴距达2870mm,五座布局就是很阔绰的“大两居”,同时后备箱空间还不小,作为五口之家来讲,这会是经济实惠的购车选择,加上这辆车的相关配置并不算少。

新设计与新标识有何寓意

处于“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从用户层面来讲,越漂亮或者包含了越新颖设计元素的车型往往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如果这车入手门槛还不算高,其出圈的几率自然就越高。

事实上,2023款奔腾T99、奔腾T77之所以在设计上不仅仅是“细节调整”,除开上述原因之外,再就是对外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一汽奔腾一直都在努力改变、升级,奔腾T99、奔腾T77的设计升级也更货真价实。尤其作为首搭全新产品标识的两款车型来讲,2023款奔腾T99、奔腾T77也是呈现一汽奔腾全新形象的产品载体。

这个全新产品标识实际上是一汽奔腾对未来的一些思考,包括向新能源转型、经营用户、未来人车生活以及企业自身发展规划等相关思考,这种思维能力正好是塑造其全新形象的种子。在同质化加剧、向新能源转型的过程中,恰恰是这种独立的思考能力往往能让一个企业具备更旺盛的生命力。比如一汽奔腾发布全新产品标识之后,将形成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相互独立、相互赋能的品牌新格局。甚至于后来的技术品牌、服务品牌等也独立出来,进而打造全新的体系。要知道,好的体系力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拥有的。

小结

看得出来,一汽奔腾虽然表面上是发布了全新产品标识和两款升级设计的新车,但其背后需要做出的改变却挺大的,需要再次走出舒适区。可以预见,除了各类传统燃油车,包括混动、纯电等新能源车型也将会出现在一汽奔腾的产品矩阵中,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再次为国人造买得起、信得过的汽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