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两厢车有多不好卖,思域HATCHBACK们就有多珍贵

2022年12月23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电流涌动,燃油落寞”,当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出现在市场之中,用电动机强大的电力驱动车辆向前时,原本作为很多消费者第一台车的两厢车们逐渐被大家抛在脑后。内饰没有新能源车型具有科技感,配置可能还不如新势力们丰富,加上动力中尤其是“零百加速能力”的巨大差异,燃油两厢车的时代似乎一去不复返了。

“动力与灵魂之争、性能与情怀之别”,网络上、现实中,我们看见了太多太多燃油两厢车的粉丝和新能源拥趸们之间的辩论,你说你的好、他说他的强,而真到了街面中,就算是不少性能为先的HATCHBACK们,也只能在绿灯亮起的一刹那,看着电动车猛然从自己身边超过时,难道只剩下汽油发动机那特有的咆哮么?

纵观汽车发展的历史,内燃机推动世界向前的时代可能会改变,但过往百年中发动机为我们带来的激情是无法改变的。就算是销量不比自己之前的高光年代,但只要市场中还有需要,这些HATCHBACK们的出现就显得弥足珍贵。那最近上市的思域HATCHBACK为例,作为家族中第十一代的产品,思域已然走过了半个世纪的时光。作为本田Honda品牌的全球明星车型,思域车型早已获得全球超过2700万用户的喜爱。从第八代思域进入国内开始,东风本田思域车型就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和去年上市的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类似,新近上市的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也采用了车系家族中最新的设计风格。外观很“欧式”,简洁的线条让车头看起来更平直与宽大。B柱之后的车身线条马上就开始下沉,随即完成的两厢车收尾,掀背的造型也增加了更多实用效果。与上一代HATCHBACK不同的是,这代思域HATCHBACK给人感觉更为平和,而之前尾部的中出排气,也变成了现款车型中的“双边单出”,对于外观控的消费者朋友们来说,不得不说算的上是一种遗憾吧。

同三厢版本一样,思域HATCHBACK在内饰细节上也有了不错的提升。与三厢版本相同的座椅、中控台样式配合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让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在内饰中有了更新的样子,内饰变化大,配置也所有升级,Honda CONNECT 3.0和 HondaSENSING的加入,也让这款新车在日常使用中更多了几分便利性。

售价14.59万元至17.99万元,思域HATCHBACK的价格现在看依旧不算便宜,定位在“全擎运动轿跑”的它,此次为消费者提供240TURBO和e:HEV两种动力形式。其中我们熟悉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搭配新型CVT变速箱的同时,思域HATCHBACK如之前两厢版本一样,保留了可玩性更高的六速手动版本。

算是要是时代与时俱进吧,思域HATCHBACK也推出了混动版本,思域HATCHBACK e:HEV上使用了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理想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为4.61升,保留了低油耗优势的同时,本田混动系统的特性也让混动的思域HATCHBACK e:HEV保留了更多驾驶乐趣。

当然,作为家族中的图腾,无数车迷心中的情怀代表的CIVIC TYPE R也进行国内发售,整车进口的CIVIC TYPE R车型售价42万元。作为本田运动基因的集大成者,“红头机”和纽北神话一定会被更多的消费者提及。不过42万元的价格,想必也会让消费者在诸如AMG A35 L等车型间反复徘徊。

车轮滚滚向前,之前热销的两厢车们销量纷纷跌落神坛。虽然以思域HATCHBACK为代表的的车型不太可能成为我们购车首选,但市场中还在不断涌现的思域HATCHBACK、高尔夫、领克02 HATCHBACK等车型也在告诉我们,它们正在用行动证明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尊严。感谢它们的存在,因为我们知道,燃油两厢车有多不好卖,眼前的思域HATCHBACK们就有多珍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