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登陆港交所,股价/交付量持续下跌

2022年12月23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继“蔚小理”后,造车新势力第四家上市公司诞生了——9月29日,零跑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发售价为每股48港元。该股上市首日开盘每股41港元,跌幅14.58%。

其实一两天的跌幅,或许很难说明什么。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小编近日翻看港股股价,发现零跑汽车如今的股价不到30港元/股,与之前的发售价差距不小。

从k线可以看到,零跑汽车发售当天每股41港元,而后大部分时间其股价都在下跌。最低时,每股不到20港元。直到12月初前后,零跑汽车的股价才有所上升,但距离最初的开盘价以及发售价,仍有一段差距。截至发稿前,零跑汽车每股股价为27.2港元。

与此同时,小编还注意到了零跑汽车的交付量在浮动。

在零跑汽车登陆港交所前的7月份,零跑汽车7月交付了12044辆;8月交付了12525辆。9月,则交付了11039辆。

而转折点出现在零跑汽车上市后的10月份,零跑汽车10月的交付量开始下滑,交付量为7026辆;11月其交付了8047辆。上市后零跑销量为何会下滑,原因无从获知。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有消息称零跑C01在10月底已进入全面交付。但从结果导向来看,大家也一目了然。零跑旗下产品矩阵虽越来越大,但交付量目前并没有迎来大提升。

目前小编也关注零跑推出了一些促销活动,以回馈用户或刺激年终业绩。因此,预估其12月的销量会略微上升。

根据一则车主短信可知,零跑汽车为用户提供一张面额10,000元(如加装舒适全配选装包返现7,000元)C01上牌返现券,用户可在零跑APP账户的券包领取。收到该券的用户本人购买或介绍亲友购买C01车型时可使用该优惠券。

还有一则消息表示,人均最高25,000元,转给亲友最高拿3,000元。看得出,年末了零跑还是想冲一冲业绩的。今年由于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很多新能源产品都正在升价,但零跑却不一样,不得不说交付量的压力对任何一个品牌来说都是巨大的。

另外相信大家都知道,2023年1月1日起,国家新能源补贴将会退坡,新能源车将不再享受国补。换句话说,明年的新能源市场拼的是真实力,能否盈利更大程度取决于交付量的多与少。就不知在接下来的时间,零跑会否有所回暖了。

原本以为可以站在聚光灯下,但没想到在港交所上市后,零跑的表现会波动如此之大,究竟为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