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马自达真的变了!除了操控它竟然还有这么多看点?

2022年12月23日 15:31:06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说到马自达,大家固有的印象都是好开。这个品牌不缺技术,转子发动机、压燃技术、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等等,每一个单拎出来都可以说上好久。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些技术大多时候更像是停留在纸面上的产物,能够舍得花真金白银去买单的少之又少。

那你说这些东西国人不想要吗?并不是。只是相对来说,同样的价格他们更愿意去选择一台品牌更好、实用性更强、看起来更有面子的车。

所以,马自达的“执拗”就这样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擦肩而过”。而就在很多人都对这种精神表示惋惜的时候,马自达却做出了让人惊喜的改变。

就在前几天,全新马自达CX-50迎来了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能够兼容燃油/混合动力总成,目前CX-50已经在海外上市,2023年将在国内正式投产。

从基本面来看,CX-50就是CX-5的继任车型,将会成为下一阶段的马自达主力SUV。与大家所期待不同的是,CX-50并非传说中的后驱车型,而是基于前驱横置平台打造,这样来看,大喊挑战豪华车市场的马自达,似乎走的仍然是实用的亲民路线。既然如此,我们就先抛开技术,从一台SUV的角度,来看看这台马自达有何不同。

从SUV车型强调的实用性入手,马自达CX-50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815mm,整体车身尺寸相较于全新一代本田CR-V丰田荣放都要更大。对于向来标榜运动的马自达来说,这样的做法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除了车身尺寸加长之外,CX-50还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将后排增加了55mm,并且降低了中央地台的凸起程度,从而获得更宽裕的乘坐空间。

设计方面,马自达经典的“魂动”设计得以保留。只不过,在之前的基础上,CX-50又多了几分“野性”。在加强家用性卖点的同时,这次马自达也不像过去那样单纯突出运动性能,而是试图往越野方面来丰富大众对于马自达的印象。

正因如此,马自达CX-50在延续魂动设计风格之余,还采用了大量能让它看上去偏硬派的设计元素,比如格栅下半圆加粗处理、前包围突出的横梁、车侧突出的轮眉,在视觉上营造野性的感觉,它所透露出的那种粗犷的感觉以及跨界的风格,在如今的SUV市场中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北美IIHS碰撞测试里,CX-50还取得了“顶级安全”的评价,这样的安全性表现也多少能为它增加一些赢面。

对于家用SUV消费者而言,燃油经济性也是考量一台车的重要因素。虽然海外版的2.5T发动机没有引进,但是CX-50将提供经过全新技术优化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2.5L汽油发动机。

其中,2.5L发动机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智能变缸技术,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气缸将停止工作,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此外,未来新车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混合动力系统。

至于马自达引以为傲的操控,自然也是CX-50的亮点。虽然CX-50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已经在国外销售了数月。海外专业媒体甚至给出了它驾驶感受非常接近跑车MX-5的评价。而根据马自达在全球车型上的调教一致性,国产版与海外版的操控感不会有明显的差异,所以毫无疑问,这还是一台开起来很有乐趣的马自达车型。

如果说过去的马自达一直是一个偏执的技术狂的话,那么在电动化的契机下,当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强调运动性、操控性的时候,马自达也就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好时机。

并且,在足够的技术积淀下,马自达也有更多精力向着实用性、家用化乃至越野的范畴探索。而如果要想为销量保驾护航的话,只要价格合适,赢回年轻用户的心意或许也并不算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