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10万可买,属于年轻人的SUV,你选国产还是合资?

2022年12月23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导购】在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之后,开票价格在30万内、排量2.0L及以下的车型火热了起来,尤其是国内消费者喜爱的SUV。在盘点整个市场之后会发现如今销售比较好的一些车型,基本上价格都会固定在10万元到15万元左右,今天就来盘一下这个价格区间值得为年轻人推荐的几款车。

长安欧尚Z6

指导价:9.99-12.99万元

外观来看,欧尚Z6的外观设计非常的“长安”,Z6的外观设计理念中,通过多变的线条勾勒,将年轻人张扬激进的个性予以展示,车头元素挺多,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狭长犀利,下方紧挨着大灯组。中网内部布满三角形的装饰,视觉效果比较丰富。下包围呈现一个X造型,动感气息有明显提升。

尾部设计相比起车头部分的激进设计会更保守一些,不过显得很有高级感,两侧修长尾灯配合熏黑的处理能凸显出Z6很好的运动氛围,线条也十分硬朗,底部则使用了包围进行包裹,两侧双出排气也是增添了许多运动性,整体来说长安欧尚Z6外观的确很个性主流,相信应该没有几个年轻人可以拒绝。

内饰部分,长安欧尚Z6采用了时下诸多流行的设计,像平底方向盘、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一体式空调出风口等都是很受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动力部分,长安欧尚Z6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有1.5T、2.0T、蓝鲸iDD混动可选。

推荐版本:2022款蓝鲸1.5T智尊型

厂商指导价:10.99万元

广汽传祺影酷

厂商指导价:11.98-16.98万元

外观方面影酷延续了影系列前辈影豹激进的设计,这个前脸一下子就抓住了年轻人的心,整个中网看起来很复杂,可是并不凌乱,像一座交通密集、但秩序良好的立交桥。影酷的车灯被广汽传祺命名为“启示之眼”,主灯有六个LED灯块,侧面还有两个LED作为边界,这副前灯组让人印象极为深刻。

尾部继续延续强烈的机甲风格,尾翼和排气造型都相当独特。整部车在体态上影酷是向前部倾斜的,ABC柱相对直,侧窗面积比较小。此外,新车侧面还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半封闭式轮毂,所以影酷的侧面跟后面看上去有点像概念车

影酷的内饰相对而言会“圆滑一些。全液晶仪表盘、大屏、挡把等区域的设计都比较常规。比较有意思的是,中控和大屏的连接处,就像是卷轴和画幅的关系。中控屏幕搭载了广汽最新的ADIGO 5.0以及8155芯片的加持,在可玩性和流畅度上都不错,并且还支持苹果Carplay。影酷与欧尚Z6相同将会提供三种动力系统组合,分别为钜浪混动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系统、钜浪动力1.5TGDI+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

推荐版本:2022款1.5T超新星Pro版

厂商指导价:12.98万元

长安UNI-T

指导价:11.59-14.99万元

作为长安高端序列UNI首款车型,UNI-T自2020年6月份上市后就取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UNI-T整体设计风格充满未来科幻色彩,前脸部分采用了无边际格栅,内部则是参数化设计的150颗菱形元素,点亮后提升更高的辨识度。总体外形非常的有活力,极具识别性。前脸两侧的凹陷式进气口也使得车头更加立体,这个外观设计可以说是牢牢抓住Z世代消费者的心。

车尾部分,UNI-T会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包围套件,一种就是很常规的双片式车顶扰流板,后包围造型设计,加上牌照区域的内凹式造型,层次感会更加强烈,更动感。另一种套件就是上图这款,车顶扰流板尺寸进一步增大,后包围采用了荧光绿的装饰条勾勒,配合尾部扩散器装饰与夸张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极具个性。新车配色上,全新离子蓝车身配色2.0T专属红色T标,会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长安UNI-T的装饰较为精致,其中央控制台的液晶显示屏采用了双屏的设计。三辐式的的方向设计也十分帅气。物理按键的排布也很规整,控制台的布局非常规则,物理键也非常精致,隐藏面板的纹理也非常精致。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挡DCT变速箱。UNI-T还有更强的2.0T动力,不过对于普通城市代步来说这台1.5T动力已经表现的很充沛了。

推荐版本:2022款1.5T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13.39万元

国产选手在这个价格区间实在是太卷了,不过合资在这个价格区间也是有一些性价比不错值得推荐的车的。

雪佛兰创酷

厂商指导价:10.99-12.89万元

新款创酷全系前脸都换装了RS专属的网状格栅,且开口面积变得更大了,整体辨识度大幅提升。红色的RS徽标非常出挑,搭配前保险杠下方熏黑的前铲,让前脸满足了创酷本应传达给年轻消费者的原有风格,搭配上车辆亮眼的橙色,颜值还是比较高的。当然了,跟那几位国产选手相比,整个外观的感觉看上去还是有点年龄差。

创酷的尾部设计就相对比较平庸简洁,造型独特的尾灯配合车尾下方的亮黑色扰流板,为较为简洁的尾部增添了一些运动感。

新款创酷RS和老款相比确实是进步非常多,中控屏由原来那个小小的独立屏幕变成了现在流行的双联屏样式。中控现在搭载了全新的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而且还有苹果CarPlay,实用性属于中上游的水平。创酷RS全系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s,在同级纯油车型中还是很能打的。

推荐版本:2022款RS 1.5TCVT 酷Pro

厂商指导价:12.39万元

编辑总结

以上是我个人在这个价格区间比较推荐的几款车,不知大家是否认同或者还有其他建议呢?我们不妨在评论区一起讨论一下。

据11月易车SUV榜销量数据显示, 欧尚Z6排名第37,销量5950辆;传祺影酷排名第84,销量2388辆;长安UNI-T排名第59,销量3379辆;雪佛兰创酷排名第158,销量657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