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的皮卡,家用买小商用买大,长安览拓者买中配更值?

2022年12月23日 15:4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皮卡逐渐开始乘用化,城市解除了对皮卡的限制,国内皮卡的标杆车型长城炮也因此收获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其亲民的价格和丰富的产品线,吸引了许多热爱越野的年轻消费者。近日,长安览拓者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99-14.99万元,新车共推出14款车型,其中汽油版售价为9.99-14.99万元,共7款配置;柴油版售价10.69-12.79万元,共7款配置。长安览拓者作为全新的皮卡车型,能否凭借更低的价格与长城炮竞争皮卡市场呢?

外观方面,长安览拓者前脸采用大量的镀铬饰条,其中格栅内部也采用点阵式镀铬装饰,贯穿的灯带将两侧大灯连接,整个前脸造型硬朗却又不失活力。车身侧面,长安览拓者采用标准的皮卡结构,上下车踏板,还有下方的大尺寸多幅式运动轮毂,微微凸出的前后翼子板,充满了运动氛围。车身尾部,长安览拓者采用竖状的熏黑尾灯设计,方正的货箱尾部同样保留的踏板,尾部造型给人一种厚重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将提供长轴版以及标轴版两种车身结构,其中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600/1930(1945)/1865(1875)mm,货箱尺寸为1850/1595/500mm;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350/1930(1980)/1865(1875)mm,货箱尺寸为1600/1595/500mm。

同级别中的长城炮有目共睹,自上市以来凭借着其出色的性能表现以及丰富的产品矩阵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在外观方面,长城炮不同版本的设计风格也有着明显的区别,商用版、乘用版以及越野版的设计重点都偏向受众群体的审美需求。比如乘用版长城炮,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三条粗壮的镀铬条将LOGO连接,并且周围还用一圈镀铬饰条包围整个中网,两侧分体式大灯十分犀利,整个造型都是非常霸气的感觉。长城炮不同版本的车身尺寸也会有所调整,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长城炮最大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665/1883/1882mm,轴距3470mm,长轴版货箱尺寸1760/1520/540m。虽然长安览拓者的车身尺寸不及长城炮,但其拥有更大的货箱尺寸。在外观设计上,长安览拓者和长城炮各有亮点,其中长安览拓者采用更年轻时尚的设计,外观也是非常精致的感觉,长城炮则是比较传统的设计。

内饰方面,长安览拓者采用双拼色内饰风格,黑棕搭配很有质感,新车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组合的一体式屏幕,其中搭载长安最新的车机系统,提供丰富的皮卡专属定制功能,比如透明底盘、在线导航、户外唱吧、顺风耳、在线音乐电台等,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安全的驾驶感受,还有更便捷舒适的驾驶体验。中控下方保留了一排物理按键,同时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拉伸了车内的视觉空间,显得更加宽敞。

长城炮在内饰部分同样是比较保守的风格,采用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嵌入式的中控屏搭配,中控屏两边采用竖状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下方保留部分物理按键方便操作。相比长安览拓者来说,长城炮内饰的科技感并没有那么强烈,比较中规中矩的设计风格,内饰的质感也是比较不错的。

动力方面,长安览拓者提供柴油版和汽油版两种动力系统,其中柴油版搭载2.0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双离合,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汽油版搭载蓝鲸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传动系统分别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以及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支持多种驾驶模式。长城炮全系搭载2.0T动力,同样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在动力表现上两款车在差不多的水平,长安览拓者要更胜一筹,在性能表现上更加出色。

长安览拓者虽然在产品布局上没有长城炮那么丰富,但长安览拓者也提供了汽油版和柴油版,两驱和四驱、手动和自动这些选择,14款配置也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汽油版和柴油版各提供7款配置,其中柴油版仅提供手动挡,在配置方面,低配在安全装备上比较基础,比如胎压显示、刹车辅助、倒车影像、上下坡辅助、发动机电子防盗、无钥匙进入等都没有在低配上体现,即使是作为商业用途来使用,这个配置水平也不太能够满足需求,所以并不推荐低配版本。其它配置除了在两驱和四驱的区别以及长轴和标轴的区别以外,配置基本保持一致。高配也只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360全景影像、车顶行李架、雨量感应等等科技配置,价格却高出了近2万,性价比并不高。结合柴油版的配置情况来看,次低配两驱精英版长箱的性价比更高,因为手动挡不仅可玩性更高,并且皮卡的油耗普遍偏高,在商业用途下柴油版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节省更多的养车成本。

汽油版览拓者提供了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自动挡搭载长安自家蓝鲸动力组合,在性能表现上也更加出色。低配版的配置同样是比较低的水平,不太推荐入手。手动挡以及自动挡低配都是采用渐变刚度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在一定程度上的并不适合用于城市出行,舒适度就要比中高配自动挡的多连杆独立悬架低很多。另外,长轴版车身尺寸太长,在城市中行驶并不便利。在内饰的科技配置上自动挡标轴也要更加全面,舒适性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更适合作为家用车使用。考虑到价格因素,自动挡标轴车型提供三款配置,其中售价14.99万元的旗舰版也只是比售价12.99万元的领航版增加了四驱系统、车顶行李架、差速锁功能、电动座椅以及加热功能等。如果想要买来家用的城市消费者,那么选择自动挡两驱领航版标箱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作为一款新时代皮卡,除了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城市通勤同样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长安览拓者在产品综合实力方面并不逊色于长城炮,无论是颜值、性能、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国内逐渐放开皮卡,这也让许多热爱城市越野的消费者多了一些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