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贵量产电动车?售575万元起,劳斯莱斯闪灵正式上市

2022年12月23日 16:04: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顶级豪华品牌所打造的纯电车型长什么样?劳斯莱斯闪灵发布的那一刻给全球消费者打了个样,一度刷新人们对于豪华电动车的认知。

近日,劳斯莱斯闪灵正式迎来上市,新车作为劳斯莱斯旗下首款量产纯电车型,价格也再度刷新人们的认知,575万元起售的价格注定其将只会是小部分人的专属。据悉,新车目前已经在国内市场正式开启预定,预计将于2023年四季度末正式开启交付。新车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85公里,最快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4.5秒。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完美继承了劳斯莱斯家族车型所独有的强大气场和超高辨识度。新车采用劳斯莱斯车型中最宽的帕特农神庙前格栅,该格栅采用抛光不锈钢材质打造,更加精致平滑。22个LED灯柔和地照亮前格栅叶片,呈现出优雅立体的光感。新车的设计灵感源自于现代游艇设计理念,凭借对光感反射的巧妙运用和呈锥形的灵动设计,为新车的外观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新车在格栅两侧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上方为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下方为内嵌式的远近光灯组。历经了830个小时建模和风洞测试打造而成的“欢庆女神”立标造型经过重新设计,采用全新的半蹲姿态,也预示新车拥有着优秀的风阻表现。

新车的侧面,车身线条简洁流畅。新车采用了劳斯莱斯家族中最长的车门,搭配大溜背的设计和23英寸的七辐双色轮毂,带来一种低调尊贵、雍容华贵的车身姿态。新车基于劳斯莱斯全铝架构打造,比以往的劳斯莱斯汽车刚度提高了30%。同时,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5Cd,是劳斯莱斯量产车型中,空气动力学表现最出色的车型,以寻求更高效的能效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453/2080/1559mm,轴距达到3210mm。为了让如此大尺寸的车型开起来更灵活,新车还搭载了四轮转向系统,最小转弯半径仅为12.7m。在奢华配置及大容量电池的加持下,新车的整备质量也达到2975kg。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和竖直状的小尺寸尾灯组,尾灯突出车体营造出饱满、具有立体感尾部造型。后轮拱处微微隆起,搭配具有层次感的后包围设计,呈现出十足的力量感。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的内饰有异曲同工之妙,依旧秉持着“奢华”的标准。新车采用两门四座的座椅布局,具有相当奢华的内部空间。新车也是劳斯莱斯首款配备星光车门的量产车型,该设计用4796颗柔和光点营造出星空般的梦幻效果,车门还可以定制Canadel木质镶板作为背板。

位于副驾驶位前方中控台上的星光饰板是历经超过10000个工时研发而成的。饰板上有超过5500颗“星星”围绕着“Spectre”字标熠熠生辉,延续了空灵的夜空主题。此外,新车还配备全新设计的SPIRIT数字架构,该架构可对汽车各项功能进行控制管理,并与Whispers应用程序实现全面互联。

动力方面,据此前的官方数据显示,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585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完成百公里加速最快用时4.5秒,CLTC综合工况下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将达到585公里。

在汽车全面进入电动化、智能化时代的当下,劳斯莱斯也开始适应时代所需。劳斯莱斯闪灵作为旗下首款量产纯电车型,继续秉承定制化的奢华风格,同时伴随着高昂的售价,注定仅有顶级富豪能将其收入麾下。那么闪灵还能否收获国内富豪的青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