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也坐不住了,头牌ES自降2万多,网友:为时__晚

2022年12月23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2022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发展,合资品牌包括头部的日系品牌,也感受到了生存压力的增大,纷纷以降价来维持销量。此前我们写过丰田凯美瑞的降价,今天再来说说丰田高端品牌车型——雷克萨斯ES,也降价。

雷克萨斯ES是可以说是雷克萨斯的销量头牌和担当,也是雷克萨斯能够和一线豪华品牌在30-40万这一细分市场抗衡的唯一车型。雷克萨斯ES毫无疑问是雷克萨斯手中一块王牌,回顾还不算遥远的1-2年前,雷克萨斯ES在市场可谓是叱咤风云,从加价到排队提车,其目标消费者依然是趋之若鹜。

雷克萨斯ES厉害之处在什么地方?其一,它是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车型,传承着丰田一些优秀的品质,皮实耐用,经济省心——当然,这放在好几年前的确是不错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但在今天优势不再明显。

其二,高端品牌之下,ES在设计用料等方面,比同平台的凯美瑞是要高端豪华不少——但同平台三大件相同的情况下,却贵了10多万,这可能就是追求高端的代价。

其三,雷克萨斯目前依然坚持全系进口销售,并且有着“工匠制造”精神加持,也的确俘获了一些消费者——实际上,就质量而言,暂且不说日本美国加拿大工厂,未来第三个海外工厂印度的制造水准能不能比中国更好,还得打个问号。

雷克萨斯ES也存在一些短板。比如,12.88s的公路闪电,这应该是ES200最闻名的一个梗,一台30多万的车,配上2.0L发动机,零百加速不及10万的卡罗拉,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又比如,内饰缺少科技感,首先车机系统对比起目前主流的车机来说明显落后,而在今年才配置上Carplay之后算是弥补了一些不足回来。

当然,要说雷克萨斯ES生存压力增大,更多的一个原因,还是在于新能源新势力的崛起,以比亚迪,特斯拉,蔚来,理想等为代表,更强的配置,更丰富的科技氛围,更好的使用体验,更高的性价比等,也的确抢占到了雷克萨斯ES的市场份额。因此也就是说,越来越多强大的竞品,才是雷克萨斯ES要面对的最棘手的难题。

目前雷克萨斯ES选择用降价来维持销量。据查询,目前雷克萨斯ES拥有2万左右的优惠幅度(不同地区或存在差异,实际以到店为准)。要知道,雷克萨斯ES早前还是加价2万还一车难求的主儿,如今却反倒提供2万的优惠,这一加一减,不难看出ES及整个雷克萨斯面对目前国内市场是有些尴尬和无奈的。

来看销量数据,2021年10月-2022年10月份,雷克萨斯ES销量为97406辆,同比下降21.37%。

阿川评车

不可否认,过去日系品牌如丰田,雷克萨斯的日子过得不错,自然而然地就出现了加价这样的行为。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环境不可同日而语,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传统燃油车面临更大的考验,同时自主品牌的崛起,也让消费者看到了更有吸引力更有性价比的车型。

回到雷克萨斯ES上,如今雷克萨斯ES通过降价,能否挽回销量,一部分网友认为,为时未晚,因为雷克萨斯还是属于传统高端品牌,有一定的品牌积淀,车整体还是不错的,加之降价之后的价格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为时已晚,雷克萨斯ES过去的加价等行为已经消耗了人们对于这一品牌的好感,并且在产品力方面,30-40万有更多更优秀的车型可以选择,因此认为雷克萨斯ES的销量还会进一步下滑。那么关于这一个问题,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