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宝马,比老款每月多花200元,宝马1系养车贵吗?

2022年12月23日 16:48: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升级也同样表现在汽车上。大多数消费者不再将目标局限在普通合资车上,同样的预算可以选择一辆豪华品牌的热门车型何乐而不为。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BBA就是迈向豪华品牌的第一步,豪华品牌车型的门槛也不再是高不可攀,比如宝马1系奔驰A级这些入门级车型备受消费者青睐。近日,新款宝马1系上市,售价区间20.89-24.99万元,提供4款配置,新车的动力和油耗进行了调整,那么新款宝马1系养车会更贵吗?

外观方面,新款宝马1系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宝马家族标志性的分体式进气格栅,中网采用竖状镀铬整齐排列,并进行熏黑处理,两侧大灯点亮后辨识度很高,运动激进的前脸造型。车身侧面,动感的车身线条充满了力量感,搭配下方大尺寸熏黑运动轮毂。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宝马1系在发动机盖以及车身侧面都增加了金银双色拉花,还有“BMW”字母标识表明其身份,运动氛围更加强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4462/1803/1446mm,轴距1670mm。内饰部分,新款宝马1系延续了老款的内饰布局,新车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机械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并且增加了一些金色元素点缀,与车身的拉花形成呼应。动力部分,新款宝马1系对发动机进行了调校,油耗相对老款也有所增加,同样提供1.5T以及2.0T两种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搭载7挡湿式双离合。

首先是保险部分,宝马1系的售价区间为20.89-24.99万元,我们选择高配的指导价格来计算新车大概的保险费用。首先是必要花费,包括车船税以及交强险,其中车船税按照1.6-2.0L(含)计算,预计需要花费420元左右,交强险按照家用6座以下计算,预计需要花费950元左右。商业保险部分我们按照基础险缴纳,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预计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车损险预计需要花费4100元左右。第一年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花费7600元左右。如果有每年都不出险的情况,下一年的保险费用就会有相应的优惠,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按照这个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6500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53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1.9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6500元左右,然而老款宝马1系一年的保险费用大约4200元左右。由于不同地区的政策都会存在差异,我们计算的数据也只作为前期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老款宝马1系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由于新款宝马1系只是对发动机改变了调校,发动机并没有更换,所以我们选择使用同款2.0T发动机的老款宝马1系作为参考。根据老款宝马1系的保养手册来看,这款2.0T发动机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每10000公里更换机油和机滤,一次预计需要花费1000元左右;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以及制动液,一次预计需要花费1750元左右;每40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一次预计需要花费9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新款宝马1系的保养费用大概需要花费1.2万元左右,平均一年需要花费大约4000元左右。由于每年零部件的检查和更换不同,保养费用可能会存在差异,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老款宝马1系

最后是出行费用的部分,由于日常出行燃油费用占据比较大的开支,因此在计算出行费用时我们也会以燃油费用为主。我们继续选择使用同款2.0T发动机的老款车型作为参考,根据真实用户反馈的数据,老款宝马1系的实际油耗大概在8.5L/100km左右。根据账面信息来看,新款宝马1系的油耗有所增加,所以新车油耗我们按照9L/100km左右来计算大概的燃油费用。这款发动机需要加注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市场价格为8.13元/升,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燃油费用预计需要4.4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燃油费用预计1.4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预计需要1200元左右。老款宝马1系的平均一年的燃油费用预计1.3万元,平均每月需要花费1100元左右。因为路况和驾驶习惯是影响油耗的因素之一,根据个体情况的不同实际油耗也会存在一定的偏差,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我们将所有的保险、保养、出行费用相加,新款宝马1系一年预计需要花费2.4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预计需要花费2000元左右。相比老款宝马1系每月的养车花费1800元,多出的200元主要是燃油费更高了。虽然养车比以前更贵了,但新款宝马1系在同级别的养车水平还是比较划算的。老款宝马1系优惠力度也很大,不到20万就能入手,未来新车可能也会有一定程度的终端降价。对于预算不是很充足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新款宝马1系价格亲民,养车也不贵,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