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成轿跑SUV后,标致3008就能“咸鱼翻身”了?

2022年12月23日 16:5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国产特斯拉Model Y没有称霸SUV销量排行榜之前,轿跑SUV在国内是异类一般的存在,也就是小众中的小众市场,车市中的票房毒药。

在当时不少业内人士眼中,轿跑SUV的造型虽然个性、另类,但由于向下倾斜的C柱,让不少用户顾虑车子的内部乘坐空间是否会缩水,所以给轿跑SUV投了不信任票。

直到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异军突起,用逆天的销量引领了潮流,原来这轿跑SUV也可以成为流行风向标。

所以,大家在近段时间发现了越来越多轿跑SUV,比如说飞凡R7以及小鹏新款轿跑SUV车型等等。而除此之外,还有我们今天要说到的全新标致3008,从近期网络曝光的假想图来看,全新标致3008或将采用轿跑SUV造型。

对于法系车来说,跨界是近期的热词,除了本文主角标致3008外,还有我们之前介绍到的标致308X,也就是雪铁龙凡尔赛C5X的姊妹车,也是一款标准的跨界车。

众所周知,法系车当下在华的存在感不高,依然按照以往的思路和日系、德系合资品牌,以及一线头部自主品牌抢市场,势必会被撞得头破血流。

退而求其次,聚焦到轿跑SUV等跨界车型这种市场,发挥好法系车骨子里的那种优雅,再加上其底盘功底以及合资品控水平,反倒能获得自己的生存空间。

至少,凡尔赛C5X已经用自己的市场征战过程告诉了我们,这条路是畅通的。因为从乘联会查询近半年雪铁龙C5X的销量数据来看,“金九银十”的月销量分别为5809台和4758台,对于一台合资B级车来说,取得这个成绩相当的不容易。

所以,全新标致3008预计将会在车身设计中融入轿跑SUV造型,采用了更多的跨界元素设计,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感,这一招还是蛮妙的。就像很多网友看到这张图片后在评论区说的那样,看过很多品牌推出的轿跑SUV,但貌似只有法系车的版本做出来之后,才能感受到那一份优雅。

内饰方面,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曝光。不过笔者倒是蛮期待能沿用下标致308X的内饰,因为那套设计真的很出彩。

直观来看,它采用了大量的折线设计,搭配双触控屏幕的中控,下方空调控制区则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钮,传统的换挡杆变成了标致最新样式的小型手指式换挡机构,类似于大众奥迪的样式,总结起来就是又科技、又实用、又帅气。

动力部分,全新标致3008或将放弃柴油发动机,仅提供搭载汽油发动机的版本,并将采用48V轻混技术,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版车型,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其实,该说不说,现在的标致3008的市场处境已经是这样了,相当于身上也没啥包袱。用轿跑SUV这一招来一个出其不意,保不齐还真能复制当年凡尔赛C5X带来的效果,来一次咸鱼翻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