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10万?本田思域 TYPE R 重现美日加价风

2022年12月23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本田全新一代思域 TYPE R 正式上市,其国内的售价定为 42 万元。部分经销商却上演加价戏码,加价区间在2-10万人民币不等。

多家经销商承认加价

12月20日,全新一代本田思域 TYPE R 正式上市,其国内的售价定为 42 万元。新车将由东风本田引入国内市场销售,预计在 2023 年春季开始交付。新车稍早之前已经在北美市场上市,售价 43990 美元,约合人民币 32 万元。

动力方面依旧搭载 2.0T(K20C1)涡轮增压汽油机,其最大功率 330 马力、峰值扭矩 420 牛 · 米,传动系统方面继续搭配 6 速手动变速箱,并配备前桥 LSD 限滑差速器。

中车网了解到,目前思域 TYPE R 现在仍然处于预定阶段,提车或要等到明年 3 月份以后。就在思域 TYPE R 上市当晚,部分4S 店就上演了加价的戏码,加价区间在2-10万人民币不等。对此,中车网致电多家本田经销商,对方均承认了加价一事。

"思域T-R 现在需要加价 2 万元,两万元不包含其他东西,落地价大概在 46 万元左右。" 一位本田销售人员向中车网表示。来自广州某本田销售人员透露:“目前,需要在原售价的基础上加价10万才能优先提车。”

不仅国内,境外市场思域TYPE R也存在加价现在。据了解,在美国和日本市场,思域TYPE R为抽签限量发售,部分美国当地经销商已经将 Type-R 的价格加至 7.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52 万元。

思域、XR-V销量下滑

月初,本田中国发布最新销量数据。11 月,东风本田当月终端汽车销量为32,614辆,1-11月累计销量为58.42万辆,对比去年同期的70.56万辆下滑17%。

目前,CR-V、思域、XR-V是东风本田最畅销的三款车型,三款车型销量占东风本田销量总比都在20%以上。今年1-11月三款车型累计销量分别为19.45万、13.31万及9.79万辆。作为对比,去年同期三款车型销量分别为20.64万、14.82万及16.83万辆。

进入2022年以来,长期霸榜的思域单月销量多次跌破 1 万台。11 月份共计销售9483 辆,同比下滑 34.5%,位居紧凑型轿车排行榜第 16 位。XR-V11月仅卖出410辆,相较去年车下滑超5万辆,占东风本田减少的12.14万辆的44%。

而这背后恰恰是国内新能源领域逐渐攀升,燃油车大盘收缩的现状。根据乘联会数据,11 月,全国常规燃油乘用车的零售销量为 105 万辆,环比下降 18%,同比下降了 27%。

纯电车型增长194.1%

本田凭借燃油车领域的优势在华保持着多年的高销量,随着新能源时代到来,国内以比亚迪为代表的的自主品牌逐渐强势,本田市场的处境也变得日益严峻。

“当下很多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紧凑型这样走量的车型,呈现出了销量下滑的态势,进而影响到整个品牌的销量,主要原因就是有很多新能源车型入场。”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11月里,东风本田新能源车型销量有所增长。东风本田在11月份售出纯电动汽车共2039辆,同比增长262.8%;2022年1-11月份,累计售卖纯电动汽车16086辆,同比增长194.1%。

今年4月,本田汽车公布了最新的电气化战略规划。根据规划,公司将在未来10年内投入64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转型,并在2030年前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届时,年产量将达200万辆。面对中国市场,本田计划到2027年推出10款纯电动汽车。

根据官方透露,在这过程中,本田将在电池、软件和智能驾驶等多个方面继续深度布局,以建立自身的技术护城河。为此,本田发布了碳中和路线图,计划到2040年仅销售电动和氢燃料汽车;到2050年实现全领域产品和企业活动的碳中和,进而达成“零环境影响”。

原文作者:杨柏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