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前瞻# 这些全新家用SUV必看

2022年12月23日 18:5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2022年由于口罩原因反复,全国各种大大小小的展会都被迫延期和取消了,每年年初时候咱们都会期待国内最为重要的北京车展或者上海车展,而今年的北京车展就是因为口罩原因被迫延期举报,最后无奈之下也只能是取消了。

懂哥在深圳,这里每年6月份左右就会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不过说实话,这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可真是与成都车展和广州车展这类展会要略逊一筹。所以每到年底,广州车展就是我比较期待的车展之一,毕竟距离不远,比较方便一些。

今年广州车展原本是在11月底开展,同样是受到了口罩原因影响,将延期至今年的12月30日开展。那么广州车展上将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家用SUV亮相呢?我们今天就来盘一盘?

01

马自达 CX-50

马自达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推出过新车了,目前在售的车型包括两款轿车和三款SUV都已经明显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在销量表现方面马自达也是相当艰难。早前马自达说要“闭关”三年,潜心研发新车,如果眨眼功夫时间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就要看看马自达的新产品到底会给持币待购的用户带来哪些新的选择。

目前已经在国外上市,也在国内进行过亮相的马自达新款车型就是CX-50了,它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采用了横置前驱平台,其实从命名上我们就能看出,马自达新家族的车型将会以CX-30、CX-50、CX-?0为全新序列。CX-50的外观设计与现款马自达CX-5的设计还是比较相似的,不过新车在外观方面给人感觉更加有科技感和更野性一些。

CX-50的外观尺寸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据了解,相比海外版本,国产版本的车型为后排腿部空间加长了55mm,并降低了后排地板中间隆起高度。动力方面,CX-50首发版本将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未来还将会加入马自达全新的混合动力总成。而目前这套2.5L发动机,集成了智能可变缸技术,对于油耗方面有较大帮助。

02

坦克 700

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硬派越野车在国内竟然有这么高的需求量,以前霸道、陆地巡洋舰这些车型大家都以为它们只是因为故障率低,感觉比较可靠所以才会有如此高的保值率。再后来,这些日系大排量硬派越野车车由于排放标准以及换代更新的产能问题,新车在国内变成了一车难求。而此时长城推出的坦克300,不仅价格亲民,而且还有着不俗的越野能力,一下就火遍了大江南北。

自坦克300之后,大家也都对于坦克后续的新产品越发期待,去年广州车展上,坦克500举行了上市活动,现场展车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今年坦克又将要在广州车展上带来风格完全不同的坦克700,坦克700的外观设计有着较强的机甲风格,硬朗的车身造型配合科幻性的设计,肯定会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坦克700将提供燃油和插混两种动力,燃油版车型将搭载3.0T V6+48V轻混系统,而插混版车型将搭载3.0T纵置混合动力总成,搭配全国首款9HAT变速箱。预计坦克700起售价将在40万元左右,而且据目前消息称,坦克700拥有着非常强悍的越野能力。你期待吗?

03

星途瑶光

其实星途和捷途这两个品牌都是奇瑞旗下的子品牌,并且分别面向高端车品和亲民性价比这两个不同的路线,但在我的印象中这两个品牌的车都有着一个相似的共同点,那就是:大。而这个“大”指的是车身尺寸比较大,因此这对于普通家庭用户选择SUV的时候,在同级别车型中,星途和捷途的空间都会给用户一种更加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表现。

星途的产品我发现还是有很多粉丝喜欢的,特别是星途揽月,而今年在广州车展上星途全新产品“瑶光”也是一款值得关注的新车。星途的外观设计给人感觉相当有科技范儿,前脸采用了菱形元素组成的无边界中网,搭配两侧夸张的“进气道”设计,很有时尚感。星途瑶光同样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线条,车位部分采用了时髦的贯穿式尾灯,灯光设计与前脸相呼应。

星途瑶光的车身尺寸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定位中型SUV。星途瑶光内饰部分设计以简约时尚为主,中控台上24.6英寸的弧面双联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动力部分是亮点,星途瑶光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61Ps,最大扭矩为400牛·米,AT变速箱和参数部分都是可圈可点,未来星途瑶光还将会推出插混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