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12万豪华平替”,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重新定义家用SUV

2022年12月23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不论近几年国内车市如何发展,SUV都是多数国人购车的首选,这其中又以紧凑级SUV最为吃香。

那么,10-15万预算买什么家用车呢?这是个老生常谈但又不得不谈的问题,因为这个细分市场车型繁多,竞争最为激烈,相信这也让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伤透了脑筋。

关于这个问题,如果你正在纠结“怎么选”,那我直接告诉你,不用纠结,这个级别,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图片|配置|询价)就是最强,比它能打的一个都没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让用户可以用12万的价格体验到越级的豪华体验。

既然前面说到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拥有“12万内豪华平替”的产品实力。那么接下来,笔者就通过对比,来看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真正实力。相信您看完之后会有自己的判断。

1

动力效能,优于同级别车型

强劲的动力不仅可以提升驾驶者的快感,在一定程度上还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相近下,首先看动力,因为动力是最贵的配置,亦是判定车企技术实力高低的首要参考。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搭载的是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DM21 PLUS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什么概念呢?从动力参数来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两项参数不仅领先同级别哈弗H6、博越L,即便是和宝马X1 20Li、奔驰C200L对比,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也丝毫不落下风。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这台1.5T发动机数据这么亮眼,是因为其采用了一系列的领先技术,比如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和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低压废气再循环技术(LP-EGR)、高低温双循环冷却系统,电子水泵和双节温器……这么来看,说这台发动机同级最强一点也不为过。

而在油耗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也有着绝对的优势,NEDC标准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0L,比哈弗H6 NEDC油耗6.6L/100km和博越L NEDC油耗6.3L/100km低不少。

2

内饰简洁质感高级,采用业界首创滑移屏

2016年,第一代荣威RX5的一声“你好斑马”,给那个年代实体键风行的汽车圈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后来各大汽车厂商都开始纷纷效仿。

六年过后,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让汽车行业的智能化水平再次进化——业内首创27英寸4K全景智能交互滑移屏,其分辨率高达4K,还用上了Local dimming背光技术,配合100000:1的超高对比度,让屏幕亮度达到1000nit,画面清晰细腻,色彩还原度极高,即便阳光直接投射进车内,其屏幕也可将内容完整的显示开来。并且搭载了车机界赫赫有名的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旗舰芯片,硬件软件直接拉满。

与此同时,这块27英寸的横向屏幕还加入了“可平移”的处理,拥有300mm滑动距离,打破传统座舱里主驾与副驾的物理边界。基于这块屏幕,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打造了“智驾模式”和“智享模式”两种截然不同的驾乘模式。

前者更倾向于驾驶员的体验,该模式下,屏幕的驾驶信息集中在方向盘内,业内首创的多视距地图桌面,车道级AR实景增强功能、超视觉MR场景重构功能,以及高精地图,可以完美还原真实道路场景,带来清晰的道路指引。

后者的功能则更多元,当屏幕滑动到右边,副驾可以协助主驾进行车辆控制、导航设置等操作,也可以通过Bilibili、欢喜影业、音乐plus等APP观看视频、电影。

在强大的芯片加持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为用户营造更舒适、便捷的驾舱环境。除此之外,令笔者倍感惊喜的是“档次感”。车内中控、门板、扶手箱等目之所及,皆是软性材质包覆,覆盖率超过98%,手感细腻程度和品质感都完全可以媲美合资品牌豪华车型,也坐实了“12万元豪华平替”的标签。

豪华,不仅限于软性材料包裹,还体现在细节处的精雕细琢。与沃尔沃XC60和宝马X5的设计类似,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造型别致的水晶电子挡把,而且挡把内部雕刻有“大江大河”图案,为车内增添了国风韵味。由于挡把内部还嵌入激光灯组,入夜后更显美轮美奂,很显档次感。

3

以越级工艺,让出行更有温度

既然是家用SUV,那阔绰的空间以及舒适的乘坐感受必然成为主流家庭关注的重点。

基于珠峰架构打造,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宽体豪华车身设计,拥有傲人的2765mm超长轴距和1890mm同级最宽车身,并且还具备高达1200mm的舱内垂直空间与388mm的单侧肘部空间,为用户带来更加舒展的驾乘体验。

得益于长轴距和大宽度的天然优势,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车内空间有了更优秀的表现。前排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完美贴合中国用户的身体曲线, 20mm零重力软泡层与343mm 超大侧翼,带来仿佛漂浮在水面或云端的零压力舒适乘坐体验,久坐不累。同时,前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达到240mm,高低调节范围达到60mm,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的坐姿调节需求。这对于长途旅行、驾乘体验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简直就是个“福音”。

NVH表现同样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优势。得益于全新的架构和全新的动力系统,让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以减振隔音、吸收噪音的方式,从源头和路径上针对发动机振动及声音品质、整车风噪、整车路噪、零部件噪声等高感知区域进行创新性设计,并采用业内首创多层减震隔音及高倍率吸音设计,怠速状态下噪音低于36dB,振动仅为0.02m/s²,实现图书馆级静谧体验,媲美纯电车型。即便是在发动机冷启动瞬间,也可实现“立币不倒”,具备媲美豪华品牌的NVH性能。

与此同时,全车覆盖超过41处吸音材料,在前舱声学包、下车体声学包、车身空腔等21处关键部位,还采用了业内首创的多层减震隔音与高倍率吸音设计,最大程度阻断来自底盘、发动机和车外的噪音,为车内乘员提供不逊于豪华车型的静谧空间。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珠峰”超级架构的赋能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拥有五星安全属性。超高强度笼式车身、整车高达79%的高强度钢占比、78%覆盖的超宽双防撞梁、15条吸能路径、先进的碰撞载荷路径设计,以及360°全方位环境感知系统,使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实现全面防护。

出色的静谧性加上包覆柔软舒适的零重力座椅,再配合高音质的BOSE音响,iMAX巨幕智能全景天窗,为用户带来全方位、沉浸式出行体验,而这种越级体验完全可以媲美合资品牌豪华车型,再次坐实“12万元豪华平替”的标签。

4

结语

看到这里,相信各位读者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在一系列行业领先技术的加持下,以豪华车的品质,12万级的价格,让消费者看到了更多诚意,满足国内更多主流家庭的需求。

因此,对于想要在年末入手10-15万元SUV的家庭来说,这款堪称“12万豪华平替”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绝对是不容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