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54】起亚发布全新跨界车XCeed,欧洲市场专供!

2022年12月23日 20:1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公开了以第三代Ceed为基础开发的跨界车型,XCeed。作为欧洲专用车型的Ceed,在欧洲上市至今已售出12万辆以上,人气很高。特别是在英国,占起亚总销量中的10%左右。通过XCeed这款新车,将以更具魅力的跨界产品攻占欧洲市场。

XCeed是Ceed的跨界版本,在设计细节上进行了差异化设计。除了前排车门以外,构成车辆外部的所有设计都不一样。如果说现有车型是掀背车定位,那么新款XCeed则变得更加接近跨界SUV。

原本位于头灯中的“X”字形态的LED日间行车灯重新布置在头灯内部。虎啸格栅以边框更薄的形态制作的,现款中网的形态变更得更宽。

保险杠的设计也发生了变化,车头下方两侧布置了进气口,可以通过气流柔和地引导车辆轮毂周围的空气,减少阻力,改善燃油效率。保险杠底部突出了前唇防护设计。

车辆周围用塑料材料包裹,营造跨界氛围。采用了变更设计的18英寸轮毂,增加了新的形象。与普通Ceed掀背车相比,地面高度高出44毫米。

随着新保险杠设计的加入,车身尺寸也发生了小幅变化。新增了GT 版本,以高性能为目标的GT线在专用格栅、保险杠设计等方面存在差异。车辆外部各处都以黑色镀铬装饰,凸显了运动的风采。

室内设计比较传统,并没有通过大屏幕来替代物理按键,该有的物理操作按键依然保留。中控屏的尺寸为10.25英寸,支持Apple CarPlay和安卓Auto支持无线连接功能。

后视镜改为无边框类型,给人一种更整洁的印象。室内材料变更得更高级,使用了为年轻消费者准备的材料进行了装饰。座椅准备了织物、绒面革、合成皮或天然皮等,扩大了选择范围。

GT系列车型也发生了变化,通过添加GT徽章的D-Cut方向盘、GT版专用座椅等实现差别化。

标准后备箱容量为426升,后座折叠时扩大到1378升。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0:20:40比例放倒,还搭载了可调节高度的智能动力尾门、两级后备箱地板等空间优势。

搭载的动力系统从汽油到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三缸1.0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产生120马力和17.5kgf·m的扭矩,四缸1.5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发挥160马力和25.8kgf·m的扭矩。

GT系列车型搭载的4缸1.6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产生204马力和27.0 kgf·m的扭矩,通过7档双离合器变速箱,从静止状态到时速100公里,仅需7.5秒即可加速。

还可以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配置。其特点是由4缸1.6升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产生60马力的电动机组合组成。发动机和电动机共产生141马力,通过6挡双离合器变速器将动力传递到路面。搭载8.9千瓦时容量的电池,纯电时可行驶48公里。

根据跨界性质,前轮悬架弹簧和后轮弹簧设定也进行了变化,阻尼器的性质也得到了改善,以接受各种冲击和振动。

ADAS功能也得到了加强。自适应巡航控制增加了导航信息联动功能,可以根据超速摄像头调整速度。也可以在拐角或安全区域等自动减速。此外,还搭载了四角及后侧方警告及辅助、车道偏离警告及辅助、车道中央维护功能等多种安全功能。

起亚XCeed只在欧洲市场销售。英国基准价格从2万3395英镑(约19.7万)开始。新增加的GT版本从3.395万英镑(约28.59万元)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