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皓影上市,不到20万买7座,划算吗?

2022年12月23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三年前,广汽本田推出全新SUV皓影,彼时其以本色之美一炮打响,潮流设计令人过目不忘,成为城市SUV中独特的一道风景线。三年过去,虽还没到行业惯例的换代节点,但广汽本田已开始为皓影的产品力加码,推出全新一代皓影。

12月23日,全新一代皓影上市,前期先推出燃油版,共分为7个车型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8.59万-24.99万元,后续还会有HEV版本和PHEV版本。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内外改动很大,包括车身尺寸全面升级、新增全新的雾光森林绿车漆等,并首次推出7座版车型,智能化配置也得到大幅提升,成为更名副其实的家用智能SUV。

其中,最大也是最受关注的变化当属推出7座版车型。在同级中并不是没有7座车型可选,但受限于车身尺寸,第三排普遍是应急之用,没有将7座版的优势发挥到最大。而全新一代皓影首先在车身尺寸上进化,长/宽/高分别为4716mm/1866mm/1691mm(顶配),车长相比现款增加82mm,轴距增加40mm,达到了同级SUV的尺寸天花板。如此一来,第三排的空间便有了更大的保障,再加上本田对于空间的营造能力,全新一代皓影7座的实用性能达到同级领先水平。具体则体现在,7座版第三排拥有全平地板、更高的车内顶棚以及空调出风口,二排座椅则有一键滑动功能,让第三排的进出和乘坐都有较高的便利性和实用性。

其次,全新一代皓影在智能化层面有了很大升级。其率先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与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前者相比上一代互联系统有不小升级,支持精准语音、数字钥匙、手机控车、持续进化、家居联动、智能生活六大功能,而这个系统在广汽本田今年的新车中都陆续实现了搭载。

后者的升级也很大,作为广汽本田率先搭载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皓影升级摄像头与雷达,将毫米波雷达的数量增加至5个,探测角度提升至360°,可大范围实时精准捕捉路况变化,并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提供安全超感的驾驶辅助。在这样的软硬件支持下,全新一代皓影辅助驾驶功能大幅提升,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 车道偏移抑制、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的灵敏度和感应范围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时还新增CMBS 防撞智护、FCTW 穿行先知、LCCM 变道后卫、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5大核心功能。

车机互联、智能驾驶两大方面的升级,让全新一代皓影实力大大升级,也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传统印象中,合资品牌在智能化方面做得普遍不如自主品牌和新势力品牌,而全新一代皓影这次升级让更多消费者认知到,合资品牌也能做好智能化,而且不鸡肋、不过剩,让消费者花钱买的每个智能配置都能提升日常出行的体验感。

在其他方面,全新一代皓影仍然保持着原有的领先实力。比如动力,汽油版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技术全面升级,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数据依旧抢眼。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皓影拥有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另外还对车身结构进一步优化,大范围使用轻量化材料,并采用低重心的设计语言,提供更加灵敏的操控。

轱辘哥快评

目前皓影的累计销量已突破40万辆,月销稳定在万辆水平,一直是广汽本田重要的销量来源。此次升级,其实力得到大幅升级,对原来比较短板的地方进行了补强,例如智能化,升级之后实用性跃升不止一个台阶。与此同时,全新一代皓影还新增了不少竞争力,例如7座版,能够满足更多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这也将在未来进一步扩大其销售面。(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