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向续航焦虑?广汽丰田bZ4X宣称0续航仍可再开20~40公里

2022年12月23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电动车主什么时候续航焦虑最严重?恐怕是一直找不到充电桩,但仪表显示续航里程不断减小的时候,眼看着剩余续航从10公里跳啊跳到5公里,3公里……不难想象这个过程中车主有多煎熬。最近热度很高的合资纯电SUV广汽丰田bZ4X,有着诸多降低续航焦虑,保障安心用车体验的“秘笈”,比如当仪表盘显示续航为0后,广汽丰田bZ4X竟然还能开20~40公里。

电量预留设计不趴窝 晒晒太阳还能延续航

秉承丰田安心安全的理念,让用户远离高速“趴窝”,广汽丰田bZ4X进行了预留电量的设置,实现在表显里程为0之后车辆还可以行驶20~40公里,续驶里程高于市面大部分电动车,好处是中国高速路普遍每隔30公里左右会有一个出口,当高速上续航表显为0时,仍能通过里程余量驶离高速。

为尽可能减少续航焦虑,为用户带来良好用车体验,广汽丰田bZ4X还配备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晒晒太阳就“来电”,一年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约1750km,平均换算下来每天大约5km,有人可能觉得每天5km并不多,可别小瞧它,或许这就是我们抵达充电站前的那5km。

剩余续航显示更准确 心里有数不焦虑

在续航显示方面,广汽丰田bZ4X的行车电脑根据环境、空调电器使用等情况综合计算,并且不断学习用户驾驶习惯。以“耗电大户”空调举例,有些纯电动车开空调后,显示里程不变,但因为空调会耗电,所以实际行驶里程比显示里程有大幅减少。广汽丰田bZ4X开启空调后,采用显示里程会跳变的模式,重新计算出剩余续航,这个续航更接近真实续航,有助于用户做到心里有数,自然降低了焦虑感。

全方位提效降耗 百公里仅11.6度电

综合工况为使用频率最高的场景,在此种工况下,车辆行驶阻力低、动力系统效率高等因素可确保达到较好续航水平。在常见气温环境、城市综合工况下,广汽丰田bZ4X的实测续航达成率在75%以上,符合市场主流表现,足以让用户安心。在包含预留电量的情况下,广汽丰田bZ4X续航达成率大幅优于竞品。

良好的续航表现与能耗息息相关,通过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0.28)、打造轻量化车身,采用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热泵空调等多项技术,广汽丰田bZ4X在CLTC标准试验工况下,实现每百公里仅11.6度电。

标配“长寿”电池 三年内不低于6折回购

为充分保障电池的安全和使用寿命,实现世界一流的10年90%容量保持率(开发目标),广汽丰田bZ4X构建了业内最极致的电池防护体系,从硬件到软件,可谓武装到了牙齿。广汽丰田bZ4X的车身采用全方位碰撞应对结构,电池包的防护更是形成了碰撞保护、路面冲击保护、漏液保护等多重措施,让电池始终处于安全“护盾”之中。

针对电池易老化的问题,广汽丰田bZ4X从材料、电池结构、控制系统等各方面有着很多精心设计。例如,考虑到低温对锂电池的不利影响,电池加热是常见做法,广汽丰田bZ4X则做得更多,在每个电池单体的下方,均设有电池电加热装置,通过更全面的温度控制,让电池处于更适宜的工作温度区间,有效抑制电池老化。在充电方面,广汽丰田bZ4X充至80%之后会对快充的直流电有一定的电流限制,也对电池起到保护作用。通过全方位防护措施,广汽丰田bZ4X电池的耐久性远超同级,更“长寿”的电池不仅能减少用户换电池带来的经济损失,而且有助于车辆在转售时能够保持高价值。

此外,广汽丰田bZ4X还敢于向消费者许下其他品牌不敢许下的承诺。售出三年内,广汽丰田会以不低于60%的保值率回购车辆;电池组提供10年或20万公里质保,这一标准高于其他同级竞品。

作为一款将主打品质与安心的纯电中型SUV,广汽丰田在产品定价上也给出了十足的诚意,综合补贴后零售价为19.98万元起,购车门槛基本与传统燃油中型SUV持平,广汽丰田bZ4X堪称纯电市场“宝藏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