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 最值得买的三款国产新车 有没有你喜欢的?

2022年12月23日 23:4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2年,中国品牌按下发展的“加速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11月,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047.9万辆,同比增长24.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9.2%。不管是销量还是占有率,中国品牌都增长明显。

车市中,撬动销量最好的方式就是推新车。在今年,又一批国产新车相继登场,包括国产轿车、SUV、MPV等车型。此次,鬼哥找出几款人气指数颇高的国产新车进行推荐,看看它们都有啥特点?

奇瑞无界Pro

市场指导价:8.99-11.29万元

车型亮点:4座布局 最大续航408km

有人说“五菱宏光MINI EV带火小型电动车市场”。但这一市场火爆之后,人们开始消费升级,对于微型电车的追求越来越高,它们对于车主来说不光是代步,车主们还需要在车型上感受更多智能科技和生活质量。

现在,微型小车也开始走高端化路线,安全、配置、智能一应俱全,应有尽有。奇瑞无界Pro就是这样的车型。这款小车采用三门四座布局,新车车长达到3402mm,轴距为2160mm,比五菱宏光MINI EV大一圈。

再看看车型配置,入门级车型新车主副座椅都配有安全气囊,还有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三种驾驶模式、10.25英寸中控屏等等,装备很高很良心。中高配车型上还配有不可开启全景天窗。

在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拥有两种续航,一种续航里程为301公里,一种续航里程为408公里,跟最原始的代步电动小车在产品力上拉开距离。当然,价格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这款小车起步价接近9万,比经济型燃油车的价格还要高。

捷途大圣

市场指导价:9.99-16.99万元

车型亮点:机甲风设计 战斗力十足

大圣也是今年的流量车型,这款车型在设计上很不“捷途”,整体设计打破传统风格,有点儿机甲风设计,尤其是前脸部分,采用无边界格栅造型,配有点阵式格栅,双侧配备分体大灯,设计上有中式元素,还有未来感。

尾部线条上扬,还配有扰流板和“Y"型大灯,车型尾部配有黑色护板,还有隐藏式门把手,并且配备黑色轮眉和轮毂,整体设计风格很时尚。

这款紧凑级SUV起步价不到10万,内饰设计很有亮点,讲真,光看内饰,整个风格有点儿像造车新势力出品的车型,车内配备大尺寸中控屏,采用撞色设计。车内配有“女王副驾”,后排航空头枕、折叠雨伞收纳槽等配置,细节之处作为很有料,并不像传统紧凑SUV车型那样,只是宽敞、够用那么简单。

动力是亮点,捷途大圣提供两款燃油动力和一款插混动力。其中,燃油动力分为1.5TCI和1.6TD两款发动机。插混动力配备1.5T+3DHT,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三种动力都很靠谱。

岚图梦想家

市场指导价:36.99-68.99万元

车型亮点:配空气悬架 配置很豪华

岚图梦想家作为高端电动MPV新车,前脸设计很独特,大尺寸进气格栅让人眼前一亮,双侧配备细长前大灯,还有竖式镀铬装饰条,整个前脸很有高级感。车身下侧配有银色镀铬装饰条,还配悬浮式车顶,尾部配有扰流板以及大尺寸轮毂,气场十足。

跟对手相比,岚图梦想家的竞争关键点在于配置, 岚图这次很“出血”,装备走高配路线,新车配有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540度影像、定速巡航、还有四种驾驶模式、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双侧电动门、遥控钥匙、远程操控系统等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为3200mm。

新车采用纯电动力系统,最高续航里程达到605Km。其中,车型上还配有空气悬挂,以及可变悬挂软硬高低调节功能,这两项装备可谓分量十足,能提升驾控质感。正因此,这款车型很快冲进高端MPV市场,在一些网友眼中,它更像是埃尔法的平替车型。

鬼斗车观点:这三款国产车型可谓料足车又好,不管是电动小车,还是大尺寸MPV。“有料”是这三款车型共同的特点,能让粉丝们感受到产品的价值含量。其实,现在的国产好车越来越多,跟合资对手之间的护城河也逐渐被打破,而且,车型的技术与配置更上一层楼。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