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轿车之争,BBA的地盘,沃尔沃S90等很难挤进去

2022年12月24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说起汽车市场中的豪华品牌,大家很容易想到的是奔驰、宝马和奥迪为首的BBA,也难怪,作为豪华品牌的领头羊,无论是奔驰还是宝马奥迪,其市场地位真的是很难有竞争对手,对BBA形成有效的冲击,这也能够从各自的市场份额可见一斑。

尽管因为疫情反复和零部件供应跟不上,BBA的市场份额有所下滑,但各自的销量还是不低,从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售数据不难看出,在2022年1-11月累计销量方面,BBA旗下的车型市场份额占比还是比较抢眼的,即使是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凯迪拉克、沃尔沃和雷克萨斯也只能是望洋兴叹。

以高端轿车为例来说,今年前11个月,宝马5系尽管出现了1.7%的同比下滑,但其累计销量还是高达159821台,排在豪华品牌轿车销量榜的第一名。宝马3系累计销量为145148台,同比下滑9.9%,排在销量榜第二名。

奔驰E级累计销量为134192台,同比增长5.4%,排在销量榜的第三名;奔驰C级累计销量为127803台,同比增长5.7%,排在豪华品牌轿车销量榜的第五名。从单车型销量可以看出,无论是E级还是C级,各自的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

奥迪A4L累计销量为132608台,同比增长16.7%,排在豪华品牌轿车销量榜的第四名;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07200台,同比下滑26.7%。作为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老对手,奥迪A6L的市场表现虽然说有点差强人意,但这并不代表奥迪A6L的影响力不行了,究其原因还是“缺芯”惹的祸。

说实话,无论是宝马3系还是奥迪A6L等车型,虽然说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同比下滑,但其市场地位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毕竟,累计销量突破10万台,对二线豪华品牌中的不少轿车来说,依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沃尔沃S90今年1-11月累计销量只有29373台;凯迪拉克CT6累计销量为9785台;红旗H9累计销量为21183台。沃尔沃S90等都很难闯进第一梯队,市场表现也是被56E摁在地上摩擦的对象,不温不火的捷豹XFL、林肯Z等就不用多说了吧。

一句话点评:并不是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的轿车不想开疆拓土,而是因为BBA真的是不想给其他竞争对手机会,从豪华品牌轿车单车型累计销量突破10万台,其他豪华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占比少之又少,就足以说明BBA的地盘,沃尔沃S90等很难挤进去。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