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跑1300km!油耗4个多,爆款SUV起售价才12万多!

2022年12月24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博越车型在吉利整个SUV家族中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可谓一大功臣。当年它与哈弗H6长安CS75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并且丝毫不落下风。如今两大对手完成了换代,它也紧随其后,以全新面貌示人。

这是最美吉利

博越L是基于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打造而来,并且遵循了吉利4.0产品设计风格,整体更加强调科技感的营造。另外,你从这台车上几乎找不到此前任何博越车型的影子,有着十足的新鲜感。

光波涟漪前格栅运用了“涟漪”设计理念,同时又在此基础上融入了光感、脉冲、射线等新元素,提升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全LED灯组与格栅融为一体,内部拥有182颗LED发光单元,由法雷奥供应,具有迎宾/欢送/锁车延时熄灭灯语+音乐灯光秀。

来到车侧,犀利上扬的腰线贯穿整车,营造不错的力量感,也勾勒出了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达到了2777mm,整体相比博越有着明显提升。

博越L的车尾整体视觉重心比较靠上,数字箭矢贯穿尾灯内部由290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点亮后精致深邃,并且与头灯组相同,依旧拥有迎宾/欢送场景的灯语功能。

媲美豪华品牌的内饰

博越L的车内有着足够媲美豪华品牌的实力,在中控面板和车门饰板处采用了大面积的麂皮材质,大幅提升了车内整体的豪华感。另外,整体简约的风格也更加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双拼配色的方向盘造型独特,灵感源于电竞手柄,真皮材质十分细腻,握感饱满,平底的样式也进一步增加运动属性。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丰富,使用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

13.2英寸的中控屏内置高通8155芯片,系统采用了吉利最新的银河OS Air版,操作十分流畅,功能性也是完全不用担心,即便初次上手也毫无难度。另外,博越L的语音识别功能强大,只需一句“你好,博越”,便可以在25秒内,执行10条语音操作指令。

Air-sofa超感座椅采用了超纤PU材质,座椅轮廓按中国用户人体曲线贴合设计,具有腰托调节和肩部承托,腰托部位使用麂皮材质,摩擦力更强。另外,还拥有了6向电动调节、4向电动腰托、2向腿托、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座椅迎宾、头枕音响等多种功能。

身高181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将驾驶位调至最低,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左右,还算充裕。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而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

顺滑且流畅

动力方面,我们这台博越L采用了雷神混动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电动机+3挡电驱DHT Pro变速箱组合而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拥有350Bar高压直喷、低压EGR、缸内增压与米勒循环,热效率高达43.32%。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180千瓦,综合扭矩545牛·米。NEDC工况下的油耗仅为4.2L/100km。

这台博越L拥有纯电、串联和并联三种驱动模式,而在日常驾驶中,这台车绝大部分时间则是会以纯电模式进行驱动,这也让它在城市通勤状态下更加轻快顺畅,整个的提速过程丝毫不费力,较为持续的动力输出可以让超车动作得心应手。这种感觉是很多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无法给予的。

在串联模式下,发动机则会通过P1电机给动力电池组进行充电,此时P2电机负责驱动车辆并对发动机负荷进行调节。另外,雷神混动平台还能够拥有全速域并联,此时发动机会直接对车辆进行驱动,电动机变成配角辅助发力。值得一提的是,3挡混动DHT Pro变速箱几乎没有任何的顿挫感和拖拽感,使整体行驶品质大幅提升。

这台博越L的悬架设定偏软,但有着足够强的厚重感,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提供不错的贴地感。面对路面上细碎的颠簸它能够处理的相当干脆,不会有多余的振动传递至车内。只不过这台车在连续的快速并线状态下,悬架的支撑力略显不足,还是会有一些侧倾的。

NVH层面这台博越L表现出色,低速状态下依靠电动机去驱动,所以不会有发动机噪音干扰。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介入振动微乎其微,风噪和路噪依旧足够静谧。另外,这台车的转向手感在不同模式下都属于轻便的类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