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买顶配,400N·m+四出排气+电磁悬架!中国车真香!

2022年12月24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中国品牌车型近年来不断向上发展,尤其是在技术层面。作为“技术宅”奇瑞旗下的星途品牌,最近又搞事情了,带来了一款号称40万内无敌手的SUV,它就是星途瑶光,实力到底如何,一起了解下。

“瑶光”其实既是奇瑞最新发布的战略,也是一台新车。从奇瑞的战略高度来看,“瑶光战略”整合了火星架构(车辆平台架构)、星核动力系统、雄狮智能科技系统以及用车享车的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而奇瑞也会以此为基础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共包含细分技术百余项。

新车是星途M3X火星架构2.0的首款车型,定位为中型SUV。造型时尚前卫,颇有几分新能源车型的味道,但实际上是不折不扣的燃油车。

星途瑶光前脸采用无边界格栅设计,菱形元素由中间向两侧逐渐变大,同时采用与车身一致的颜色,而这也是它像新能源车型的地方。大灯组中间通过带有英文标识的装饰板贯穿,此外,贯穿式日行灯带向两侧延伸,形成7字形,并与两侧的进气口相连,整体辨识度不低。

来到车侧,新车采用轿跑SUV的风格造型,车身修长、线条流畅,车顶线条在B柱后开始呈现下压之势,对于运动氛围的提升有很大帮助。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轮圈类似于新能源车型的低风阻轮圈设计,内置红色卡钳。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

车辆尾部运动感依旧浓郁,功劳要归于顶部的高位刹车灯、下方的双边共四出排气以及两侧雾灯位置的造型。贯穿式尾灯的出现不足为奇,现阶段新车都会采用此类设计。此外,车尾的星途Logo隐藏于车灯之中,为其平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视线移至车内,清爽、简洁的风格依旧让人怀疑它是台新能源车型。用料方面,不难看出新车做到了“能软尽软”的水准,并且座椅走线纹理也极具高级感。

曲面双联屏的尺寸达到了24.6英寸,据了解,该车将会搭载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以及地平线J3辅助驾驶芯片,支持WHUD、ARHUD、50W手机充电等功能。方向盘采用了触控式设计,整体十分简洁。中控台的空调旋钮看上去极为别致,甚至有些跑车的味道。

配置方面,瑶光提供五款车型可选,其中两驱版分别为标准、舒适和尊贵,值得肯定的是,标准版就配备了19英寸铝合金轮圈、氛围灯、50W手机无线充电、NFC钥匙、全景影像、全速域ACC/AEB、电动尾门、8扬声器音响,前排电动座椅等。四驱版提供舒适和尊贵两个版本,配备了CDC自适应电磁悬架系统、AR HUD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192千瓦),最大扭矩可达40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未来还将推出PHEV车型。

新车将于12月27正式发布并有望开启预售,其正式上市时间或为2023年3月份,预计售价17-22万元。现阶段来看,中国品牌中型SUV能拿得出手的车型并不算多,而瑶光的到来无疑是该细分市场的重磅炸弹,至于它能否真正做到40万内无敌手,还是要经过市场和用户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