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大屏和快充,还算老头乐吗?吉利熊猫mini对比宏光MINIEV

2022年12月24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年来,身材小巧、价格便宜,还能够遮风挡雨的纯电微型车增长速度惊人,尤其是宏光MINIEV大卖之后,越来越多的车企也愿意推出这样的产品,这之中就包括了吉利汽车,它即将带来一款全新纯电微型车——熊猫mini,从产品尺寸、设计等各方面来看,无疑日后会将宏光MINIEV作为主要竞争对手,那么作为后来者熊猫mini有哪些特点?能比宏光MINIEV更受欢迎吗?下面我们进行一番对比解析。

储物能力基本够用,但比宏光MINI多了全景天幕

纯电微型车市场发展火热,但其热度几乎都是宏光MINIEV带来的,因此之后推出的一些其它品牌纯电微型车,多少都继承了一些宏光MINIEV的“方盒子”特征,熊猫mini也不例外。

从外形上看,熊猫mini和宏光MINIEV一样个性、可爱,但一些细节设计上有一些变化,例如车头大灯采用的是圆形,轮毂罩样式是“花瓣式”,辨识度不错。另外相比宏光MINIEV,熊猫mini最大特点是可以选装全景天幕和熏黑车顶,尤其是全景天幕,是同级中独一无二的配置,视觉效果非常棒。

纯电微型车尺寸普遍较小,因此乘坐空间和储物对于它们就非常重要了,熊猫mini车长为3065mm轴距为2015mm,和宏光MINIEV尺寸接近,在“方盒子”造型下,满载4人短途通勤也是没有问题的,当然你也不能指望这样的微型车能够有多宽敞、舒适,够用就好。

熊猫mini和宏光MINIEV在储物方面都花了不少心思,车内设计了不少储物盒,差别在于熊猫mini中控台上的开放式储物盒更多,宏光MINIEV则是在中控台下方多了2个小网兜,基本够用。在后备厢容积方面,两车表现也比较一致,常规容积只能放下2个小背包,但好在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如果平时只有2人出行,那么放倒后排,后备厢容积还是挺可观的。

搭载8寸中控屏,看导航比宏光MINIEV方便

由于成本原因,和宏光MINIEV一样的大部分纯电微型车座舱看上去都会比较廉价,配置也会比较低,但看到即将上市的熊猫mini后,我们有不少改观。

熊猫mini车内最大特点就是保留了仪表盘和中控屏,这样看着不仅更科技,也更像一台正常的车了。另外,熊猫mini内饰材质虽然也大多是硬塑料,但通过双色搭配,让座舱看着不那么单调,和宏光MINIEV的做法相一致。

在常规配置方面,熊猫mini拥有主驾安全气囊、电动车窗、旋钮式换挡、2种驾驶模式选择、3级能力回收力度调节、大灯高度调节等功能,并且车辆还配备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这些方面宏光MINIEV“GAMEBOY”版也有。

不过,熊猫mini搭载了9.2英寸液晶仪表和8英寸中控大屏,在科技方面自然有更多亮点,例如这套智能车机功能丰富,无线手机互联系统支持蓝牙电话、高德导航等,同时还支持对讲功能、组队出行可共享目的地信息,实用性相比同级微型车有了一个飞跃,开车使用导航时会比宏光MINIEV更方便。

与此同时,熊猫mini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远程寻车、车况查询、远程解锁、远程开启空调和后备厢等。值得一提的是,熊猫mini配备的无感连接功能挺新颖,连接车辆后,用户可通过吉利车主App账号远程遥控解锁,无需钥匙,上车挂挡即可前行,总体而言,熊猫mini的科技装备要比宏光MINIEV更实用,也要高一个台阶。

只要有快充,卖价超5万也值?

纯电微型车尺寸小、好停车、售价便宜,但用车中普遍存在一个较大的痛点,那就是缺少快充功能,如果车主有固定车位、家用充电桩还好,但如果需要去户外充电就会相当麻烦,在这方面熊猫mini考虑的比较周到。

根据官方介绍,熊猫mini将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0kW电机,和宏光MINIEV“GAMEBOY”版一样,电池方面,由国轩高科提供磷酸铁锂电池,预计会有纯电续航200km以及其它版本车型,其中200km续航版还将会搭载22kW直流快充,25℃常温下大约需半小时便可完成从30%到80%的充电,完全充满需68分钟。

对比宏光MINIEV来看,熊猫mini毫无疑问最大优势就是配备了快充功能,大大提升了车辆补能的便利性,相信这也会成为熊猫mini未来的核心优势,不过从熊猫mini的配置水平、动力、续航表现来看,预计这款车的售价应该不会便宜,尤其是拥有快充的200km续航版本,售价很可能会超过5万元,甚至是6万元,直接和宏光MINIEV“GAMEBOY”版对标,这对于一辆纯电微型车来说不算便宜。但是话说回来,有了快充功能后,熊猫mini的补能方式也会更加方便,让一些没有家用充电桩的朋友也能享受到纯电汽车带来的好处。所以综合来看只要有快充,即便熊猫mini售价超过5万元,也是相当值。

结语:

宏光MINIEV开创了纯电微型车的先河,个性和用户口碑有了比较牢固的基础,但从产品力上看还是存在不少问题,例如缺少快充、科技配置低等等,而熊猫mini作为“后来者”很明显针对微型车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有效解决,加入了快充,提升了科技配置。当然,这样一来熊猫mini的售价肯定也会贵不少,但相信只要贵的不是太离谱,卖个5万多元,那么熊猫mini的市场前景应该会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