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新车规划出炉,各家都有狠角色,比亚迪海狮领衔

2022年12月24日 20:59: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五菱汽车、吉利汽车和奇瑞汽车都公布了2023年产品规划。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指纹

设计丨PinZow

眼下,充满挑战的2022年即将过去,饱受疫情影响的车企,也计划在新的一年大展拳脚,尤其是自主品牌,在市场成绩不断飙升的情况下计划再接再厉, 在明年大力推新车来冲高销量。目前,比亚迪、五菱汽车、吉利汽车和奇瑞汽车都公布了2023年产品规划,今天就来看看具体有哪些新车型。

比亚迪

2023年新车规划:仰望R1、海狮、海鸥等

得益于王朝矩阵和海洋矩阵的强势表现,今年比亚迪的市场成绩犹如开挂一样,1-11月份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58万辆,距离一汽-大众仅有不到2万辆的差距。

为了销量冲高,2023年比亚迪还将带来多款新车,包括仰望品牌首款车型R1和首款轿车,海狮和海鸥,以及驱逐舰07和腾势INCEPTION。

其中,仰望R1是定位百万级的SUV,竞争对手直指奔驰G和路虎揽胜等硬派SUV。据悉仰望R1将是一台绿牌车,并搭载比亚迪具备颠覆性的黑科技。而这项黑科技或许就是此前曝光的四轮四电机技术,即每个电机驱动一个车轮,每个车轮都可根据路况的需要实时获得足够的动力和扭矩。

再来看海狮跟海欧。它们分别是海洋家族最贵和最便宜的车型。有消息称,海狮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而来,有望推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价格也大概率将在25万元以上。

而海欧定位为微型纯电动代步车,外观设计延续了海洋家族的设计风格,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备了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底部黑化的格栅,加强了车辆的运动感。有消息称,比亚迪海鸥将采用两种动力电池,分别为300km续航的钠离子电池和有着400km续航的锂离子电池。外界猜测,比亚迪海鸥的起步价将在6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在微型纯电动市场并不低。

五菱汽车

2023年新车规划:E260S、缤果、宏光侠等

五菱汽车旗下的产品也不缺爆款,宏光MINIEV、五菱凯捷、星辰等车型,均是销量口碑双丰收的车型。而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五菱汽车也在加快推新车的脚步,将带来E260S、缤果、宏光侠等车型。

五菱E260S 的设计风格与铃木吉姆尼比较相似,车身线条平直硬朗,轮眉向外凸起,再配合造型粗狂的前脸、五辐式花瓣设计的轮毂以及侧踏板和车顶行李架等配置,越野气息十足。

而五菱缤果的车身造型比较圆润,采用了颇为复古的设计风格,并且是四门四座布局。车身尺寸部分,根据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1708/1580mm,轴距为2560mm,比宏光MINIEV更大一些,预计将提供更加充裕的后排乘坐空间。

不只是微型车,五菱汽车也开始向中型SUV领域进军,宏光侠的车身尺寸或不输丰田汉兰达。其它方面的设计,新车整车线条平直,给人一种硬朗的视觉效果。前脸处的分体式大灯组,上方为条幅式灯带造型,下方则为趋于圆角矩形的大灯组,内部辅以X型灯腔结构,具有较高辨识度。

吉利汽车

2023年新车规划:极氪003、熊猫mini、全新车型FS12、改款星瑞等

尽管吉利汽车曾是国产一哥,但在新四化时代,吉利的市场成绩长期被比亚迪超越,而为了进一步增强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吉利计划明年带来多款车型,其中极氪003、熊猫mini、全新车型FS12、改款星瑞等车型尤为值得关注。

极氪003预计基于浩瀚架构打造而来,造型设计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风格,个性且时尚。据悉新车的副驾拥有升降脚托设计,意味着其可能配备了女王座驾。动力上则是有望搭载Smart 精灵#1的同款动力系统。

熊猫mini的前脸设计则是圆润饱满,如熊猫般憨态可掬,双圆头大灯扑朔闪动,仿佛是可爱的熊猫眼睛;采用仿生设计的科技纹熊猫耳后视镜,则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萌点。据悉,熊猫mini的车身尺寸会比宏光MINIEV更有优势,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mm,轴距为2015mm。

再来看吉利的大车,全新车型FS12基于CMA架构平台打造,外观预计将采用吉利最新设计语言。动力部分或将搭载1.5T发动机,和1.5TD-3DHT雷神智擎系统,其中混动版预估最大续航可达1300km,亏电状态下油耗仅为3.8L/100km。

奇瑞汽车

2023年新车规划:瑞虎9、捷途T-1、瑞腾01、欧萌达8等

奇瑞汽车也曾经是自主品牌的老大哥,尽管时下的市场成绩不如方面,也依然能节节攀升,今年1-11月份,奇瑞累计销量1127289辆,同比增长高达32.6%。如此良好的发展态势,奇瑞汽车当然要再接再厉,大力推新车型来满足市场需求,有瑞虎9、捷途T-1、瑞腾01、欧萌达8等。

瑞虎9 将是奇瑞汽车的全新旗舰SUV,外观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前脸部分的多边形大面积进气格栅,搭配直瀑式镀铬线条和可发光的LOGO装饰,具有较强的气场。动力部分,新车预计将搭载鲲鹏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表现比较强劲。

而欧萌达8是OMODA系列车型,将与瑞虎7 PLUS同平台生产,新车的外观造型比较方正,车内的中控台造型同样方正硬朗,与外观相呼应,而且有消息指出,新车或将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动力部分,新车有望提供1.5T与1.6T发动机,同时或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上述车企的新车布局特点是多元化且紧跟热点趋势,计划推出的微型电动车、轿车、SUV都是比较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车型种类。同时,每一家车企也在大力拥抱电动化,大部分车型都搭载了纯电动力系统,那么在上述车型中,你最期待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