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发布 500千瓦超快充桩一同亮相

2022年12月25日 00:17: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NIO Day 2022活动上,蔚来第三代换电站正式发布。相比二代换电站,采用全新三工位协同换电模式,将电池流传路径降到最低,换电时间缩短20%,服务能力提升30%,并将于2023年3月开始部署。

此外,500千瓦超快充桩一同亮相,单桩峰值功率500千瓦、最大电流660安。ES7在搭载100度电池包的情况下,充电20分钟,就可以补充约400公里的CLTC续航里程。采用自研液冷充电枪线,减重一半以上,单手就可轻松操作。

据悉,蔚来第三代换电站采用全新的三工位协同作业机制,换电时间缩短20% 。电池仓位增加到21个,日服务次数可达408次,比二代站提升30% 。配备两颗激光雷达和两颗英伟达Orin X芯片,单站算力达到508TOPS。

采用全球首创、蔚来自研的HPC双向大功率液冷电源模块,最高效率达到98%,充放电功率达到62.5千瓦。大幅提升换电站内电池充放电效率,更好的参与电网互动,帮助电网削峰填谷。

截至12月24日,蔚来在中国市场将累计建成换电站1286座,累计提供换电服务超过1500万次。NIO Power “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能源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加电服务,努力实现“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的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