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种动力总成加持,智能升级,安全加强,全新本田皓影上市

2022年12月25日 01: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东风本田CR—V完成换代之后,同平台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皓影也紧跟其步伐,在12月23日迎来了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18.59万——24.99万元。虽然皓影相比而言,在知名度方面比CR—V略逊一筹,但凭借着不输于CR—V的产品力和时尚的外观,自亮相以来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设计更加“小清新”,绿色车漆不可多得

皓影外观上的设计也符合本田这两年的设计,并没有运用大量的镀铬条, 一条细长的扁平化的镀铬条作为连接两侧大灯组的纽带,逐渐向年轻化靠拢。上半部分的尺寸较小,视觉效果主要集中在下半部分,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还加入了亮黑色装饰件,两侧C型导流槽的造型也让整个车头显得更加立体,整体来看,前脸的设计比上一代来的更加的前卫个性。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车型还提供6种车身颜色,其中的雾光森林绿车漆,在本田家族中是很少见的,就连CR—V也不具备。

侧面的造型变化不大,主要是换装了花瓣样式的轮毂,中低配车型是17英寸,顶配是19英寸, C柱后方下边框上扬的角度有所放缓,看起来要更加协调。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6/1866/1681mm,轴距达到了2701mm,提供7座车型可选,整体都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

车尾的造型变化不大,依然通过阶梯式布局营造出一定的层次感,但尾灯采用了类似高尔夫球杆的样式,后窗玻璃下方进行了凹凸处理,将本田logo单独镶嵌在方框内,并且后包围的黑色材质被取消,换成了和车身相同的颜色。

智导互联系统和安全超感系统加持

内饰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悬浮中控屏,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加入了蜂窝状结构来提升精致感,下方还保留了空调控制旋钮和物理按键,所以本田不愧是本田,在进行科技化方面升级的时候,还不忘以实用为主。新车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可进行语音识别和手机远程控制等等功能,此外还拥有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全车配有10个安全气囊以及一系列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先期仅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燃油版本,而e:HEV油电混动版和e:PHEV插电混动版将会在2023年上市,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3匹,最大扭矩为243牛米,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从2000转到5000转/每分钟扩展至1800转到5000转/分钟,与之匹配的依旧是CVT变速箱,并且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汽车网评:补齐短板再次出发,在本身不错的产品力上添砖加瓦

广汽本田皓影最早于2019年底推出,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可圈可点,月销量基本能维持在1万台以上,这无疑证明了它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地位,此次换代车型在智能化以及安全性方面得到了加强,也补齐了配置和7座这个短板,设计方面也减少了臃肿,提升了精致感,产品力再一次得到了提升,而后续推出的混动版本也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