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家车企堪称“合资黑洞”,看看有多少合资品牌砸在手上

2022年12月25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有这么三家车企,经手的合资品牌不少,但大都不是一个个挂掉,就是前途也比较茫茫的。

1 长安

长安现在自主品牌发展得挺好的,旗下CS75 PLUS、CS55 PLUS两款明日座驾半边天,逸动在自主品牌轿车里面也很能打,更前卫一点的UNI系列销量也不错。另外还有子品牌欧尚、凯程等也干出了可观的成绩。未来深蓝和阿维塔的加入,必能继续扩张长安的自主产品版图。但是要说长安染指的合资品牌嘛,那就一言难尽。

长安福特

长安福特2001年成立,曾经在中国市场也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销量能把一众日系都打趴下。可惜后来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比如断轴啦、双离合变速箱啦、三缸发动机啦等等,市场占有率急剧下滑。如今在努力挽救中。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这种一味追求乐趣而放弃实用的,本就该有销量不高的觉悟,但也是不希望越卖越差的嘛。之前长安马自达销量就一般般,本想着把一汽马自达给吞了,情况能好转一点。谁知1+1居然还不等于2,销量不增反降,这是咋回事捏?

长安DS

长安2010年跟PSA合作,2012年引进法国总统座驾DS,想着能挑战一下BBA。哪知连二线豪华品牌都挤不进去,2014年卖得最好也就2.6万辆。最终在2019年卖给了宝能,终止合资。DS马自达一样,也属于叫好不叫座的,车是好车,就是没人买。

长安铃木

比起前面两位,长安铃木来得更早,1993年就成立了。1995年第一辆国产奥拓下线,当时也卖得挺不错,后来又推出羚羊、雨燕等车型。可惜全是小车,渐渐不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更重要的是还卖得贵,更新又慢,销量能起来才有鬼。所以2018年,铃木就倔强地退出了中国市场,挥一挥衣袖,只带走1块钱。

2 广汽

广汽是国内几家拥有合资品牌的车企之中自主品牌发展得比较好的车企,最近广州路上看到有好多G标车,传祺和埃安,甚至感觉比它家的广丰和广本能见度还要高。而在广汽目前乘用车销量来源中,也就是以上两自主两合资做的贡献。换句话说,其它广汽合资品牌,也是命途坎坷的。

广州标致

广州标致可能很多人没想起,它可是老前辈了。就在上海大众成立的5个月后,1985年广州标致也成立了。合作初期时,广州标致倒也热卖一时,1991年市占率一度高达16%。后来由于法国人的傲慢,最终就玩完了。

广汽菲亚特

菲亚特离开南京汽车之后时刻挂念着中国市场,于是2010年二进宫,选择跟广汽再次合资。合资后引进菲翔、菲跃、博悦等车型,年销有五六万辆,也算是过得去。后来由于意大利人的傲慢,最终又玩完了。

广汽JEEP

由于2014年菲亚特100%并购克莱斯勒,改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所以原先的广汽菲亚特也变成了广汽菲克。2015年引进JEEP自由光国产,后来又相继国产自由侠、指南者、大指挥官等车型。在当时国内SUV市场红利下,JEEP销量很不错。只是红利过后,再加上本身质量问题,销量断崖式下跌。后来由于美国人的傲慢,最终也玩完了。

广汽讴歌

讴歌2006年就以进口车身份在卖,存在感一直很低。2016年把心一横进行合资国产,引进CDX、TLX-L、RDX等车型,试图跟BBA竞争。实际上却连凯迪拉克的销量都比不过,2021年销量不足7k。后来由于日本人的傲慢,最终还是玩完了。

广汽三菱

说到这里,广汽三菱已经在瑟瑟发抖了。现在旗下车型,也就欧蓝德在一力支撑了,但也好不到哪去,10月份只卖了3000多辆,跟人家CR-V、RAV4没法比。不过最近新款欧蓝德正式上市,不知有没有机会咸鱼打挺呢?这里先写好了:后来由于( ),最终( )了。

3 东风

东风汽车,好歹也是曾经的二汽,地位摆在那里,所以也是有很多车企争着跟东风合资的。但现在的状况,除了本田日产,其它的都堪忧。呃不对,自从日产没了奇骏之后,处境也比较尴尬。

东风雷诺

东风雷诺,借着雷诺-日产联盟的势,2013年开始合资。而在此前,雷诺以纯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市场试过水,科雷傲就卖得很不错,销量甚至看齐大众途观。哪料国产后也就旺了几年,偏高的定价和频发的质量问题让消费者望而却步,最终say goodbye。

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

雷诺的败走,不能说东风神龙没有责任,把法系车的名字搞歪了,雷诺投广告时都专门列一条:别提法系车身份。可见法系车在车友圈多不受待见。神龙汽车1992年就合资成立了,也曾辉煌过,2015年销量巅峰达到71万辆,然后2020年却跌剩5万辆,这才5年时间。去年凡尔赛C5X的推出算是小小扳回一城,但不知能持续多久呢?

东风悦达起亚

跟法系车差不多命运的是韩系车,这些年也不受待见,销量跌得那个惨。从2016年就开始暴跌,如今想月销破万都难。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江苏悦达、韩国起亚三方合资的,东风见势头不对,赶紧脱身止损,终止合资。只剩悦达集团继续跟起亚玩了,也是奄奄一息。

东风英菲尼迪

本田日产看着丰田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玩得那么溜,也分别把自家的豪华品牌引进国产,谁知连人家进口售卖都不如。现在东风英菲尼迪日子实在不好过,即使打出大几万十几万的优惠,依然购者寥寥。关键品控不行又嘴硬,被央妈315点名大败一波好感,前景堪忧。

东风纳智捷

别漏了还有个纳智捷,不过这不是中外合资,是陆岛合资。东风裕隆2010年成立,首款大7SUV上市时凭借20万的价格、50万的配置火过一时。可惜后来车主发现还漏了一句:100万的油耗。从此“油老虎”、“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等段子缠身,再也卖不动了。不过车是停产了,合资公司还在,或许在谋划未来推纯电车?

吃瓜群众们还想起哪家“合资黑洞”要补充的么?不知不觉吹了这么多,突然才想起女友空调的事,赶紧打电话去问。她说已经找别人来修了,这我就放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