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1月合资品牌:躺着赚钱的日子过去了

2022年12月25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如果说回看中国汽车行业过往几十年的发展,合资品牌无疑牢牢掌握着主动权,用更通俗易懂的话讲,甚至完全可以说在:“躺着赚钱。”

可最近几年,随着电动化转型浪潮的愈演愈烈,悄然间游戏规则无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处全新的板块,掌握产品定价权与定义权的变成了自主品牌。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对于这条赛道,却显得有些无所适从、被迫跟随。

尤其是整个2022,类似的现象还在变得愈发突出。

以大众、BBA与丰田、本田、日产为首的强势成员们,一方面所苦苦固守的传统燃油车份额,不得不应对来自比亚迪、蔚小理、问界、极氪、埃安等中国车企的疯狂冲击;另一方面在新能源车部分,却尝不到任何的甜头,获得不了太多的净增量。

而到了类似福特、通用、雪铁龙、标致、现代、起亚、包括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弱势成员们身上,各自的处境更加严峻,那种扑面的压力异常不好受。

总之,对于合资品牌,就像今天文章标题所提到的那样,“躺着赚钱的日子过去了。”接下来,想要在华活下去,放低身段、正视趋势、减少内耗、破而后立,都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不然,等待它们的只剩慢慢萎缩的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