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科技”成立,三大新能源动力发布,长安对未来如何思考?

2022年12月25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汽车行业产销从0到2320万辆,带动产业链超百万人就业,贡献税收641亿元,拉动上下游GDP18830亿元,为脱贫攻坚等捐赠9000余万元,长安汽车成为了既有规模又有效益的中国品牌。

今日(12月25日),长安160周年收官仪式——“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给大家划一下重点:“长安科技公司”正式宣布成立,三大新能源动力也正式发布,标志着长安动力全面焕新。

“长安科技”成立

活动现场,为了加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向科技公司转型,朱华荣董事长宣布长安科技公司揭牌成立。

圈哥了解到,未来十年,将总投入2000亿打造长安汽车,将以长安科技公司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过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 形成“用户共创、员工共赢、伙伴共建”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千亿级的科技产业规模。

长安动力全面焕新

在新能源技术路线百花齐放的当下,依托自身多年的技术沉淀,长安汽车也正式对外发布三大新能源动力,即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多条技术路线布局,展现出了长安在新能源领域雄厚的技术底蕴。

对于长安智电iDD系统,大家都不陌生。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综合油耗仅1.59L/km、综合续航可达1200km、30.74kwh超大容量电池、IP68级高强度的防护电池、6.6kw交直流双快充,支持220V家用充电等等,从这些数据上,消费者可以直观的感受到,长安智电iDD在油耗、动力性、补能等方面的优势。目前,该系统已在UNI-K、UNI-V、欧尚Z6等产品上率先搭载,未来也将搭载在CS75PLUS、CS55PLUS等6款产品上。

而长安氢燃料与长安原力,在长安深蓝品牌上,大家已经提前感知到了。作为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深蓝SL03搭载了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可实现“百公里馈电氢耗0.65kg,3分钟超快补能”。同时,深蓝SL03还搭载了原力超集电驱,配备了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无感NVH等领先技术。可实现1200km的超长里程,给用户提供了一个新选择。据悉,未来深蓝S7等众多车型也将进行搭载。

冲击世界车企前十

活动现场,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品牌,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到2030年,将实现集团整体销售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350万辆,销量规模进入世界车企前十,新能源销量达到21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0%。

为此,长安汽车还将进一步突破核心技术,重构品牌架构,加速推出全新产品。在本次展览中,长安汽车向大家展示了原力超集电驱、全新纯电锂离子零起火电池、半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方舟平台、CHN平台、长安智电iDD动力、“诸葛智能”等一系列领先的技术,这些都是长安汽车冲击世界车企前十的底气所在。

同时,在品牌架构方面,长安汽车将打造成“智能电动汽车”的新标签,深入打造深蓝品牌年轻科技形象,强化阿维塔情感智能标签。除了长安深蓝SL03、阿维塔11、UNI-V iDD、锐程PLUS、览拓者、长安Lumin、第二代CS75 PLUS等产品外,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30余款全新产品,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同时,继续与华为、腾讯、博世、宁德时代等优秀伙伴,在新能源、智能化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与大家共创“新汽车”、共赢“新生态”。

以160周年为起点,长安科技公司成立,三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发布等,无不展现出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思考与行动。未来,借着新能源化的东风,长安汽车也将加速向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