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新能源动力/30余款新品 长安科技公司成立

2022年12月25日 18:00: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在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正式宣布“长安科技公司”成立。

与此同时,长安正式发布三大新能源动力,包括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长安汽车还将进一步重构品牌架构,加速推出全新产品。致力于将长安汽车打造成“智能电动汽车”的新标签,深入打造深蓝品牌年轻科技形象,强化阿维塔情感智能标签。

产品规划方面,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30余款全新车型,并继续与华为、腾讯、博世、宁德时代等优秀伙伴,在新能源、智能化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与大家共创“新汽车”、共赢“新生态”。到2030年,将实现集团整体销售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350万辆,销量规模进入世界车企前十,新能源销量达到21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0%。

未来十年,将总投入2000亿打造长安汽车,将以长安科技公司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过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形成“用户共创、员工共赢、伙伴共建”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千亿级的科技产业规模。

我们再来看具体三大新能源动力,首先是氢燃料电池系统,它已经搭载在深蓝SL03上,这也是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具有国内首创水气异侧电堆设计,减少20%管路线束长度,创新解决了“小体积”与“大功率”的矛盾。自主研发的全变量解耦高精度控制技术,提升氢电转换效率62%,百公里馈电氢耗0.65kg,3分钟超快补能。

然后是长安智电iDD,也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长安全域混动技术,它已经应用在UNI系列、欧尚Z6等车型上,并将逐渐覆盖长安旗下绝大多数车型。这套混动系统拥有高效能动力,IHS混动平台,动力强劲,0-100km/h加速可达6.55S;拥有高智能电控,智慧能量系统管理,综合油耗仅1.59L/100km,综合续航可达1200km,30.74kWh超大容量电池,同时算法进阶,支持多核并行,多工作模式智能切换。还拥有高聚能电池,电池智慧温控系统,IP68级高强度的防护电池,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电池安全监控系统,车辆下电后也可实现风险监控;拥有超强适温能力,-35°C至55°C安全适混;可享6.6kW交直流双快充,支持220V家用充电功能,交流满电至少4小时。

最后是长安原力,它已经在深蓝车型中应用,包括已经上市的深蓝SL03和即将发布的深蓝S7。长安原力首先来自于原力超集电驱,它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实现在-30°C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C,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在无感NVH技术的加持下实现增程器无感启动,隐声运行。在智慧能量管理控制下,保持电池始终处于最佳电量状态,最终实现1200km的超长里程。

长安汽车将坚定不移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深入推进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全力突破智能低碳核心技术。加速新一代电池研究应用,开发“八合一”超集电驱,构建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突破智能驾驶关键核心技术,加速汽车芯片研发应用,破解“卡脖子”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