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首批阿维塔中心开业 谭本宏向大家交了点实底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12月25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全国首批阿维塔中心开业,标志阿维塔进入交付的实质性阶段。今年阿维塔将全力冲刺200家渠道触点建设目标,明年这一目标将翻倍至500家。未来两年内,阿维塔产品将达到4款。同时,阿维塔将进一步深化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协作关系,阿维塔将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带来全新品类的体验。

12月23日,对于阿维塔来说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除了阿维塔11级011的正式下线外,位于大西南市场重要城市的成都,阿维塔中心正式开业。而这是也全国首批阿维塔中心。

据悉,紧随成都阿维塔中心开业之后,阿维塔在重庆、广州、杭州、宁波、武汉、湖州等城市的阿维塔中心也将全面开启。作为全国首批阿维塔中心之一的成都阿维塔中心店,将实现集展示、体验、交付、售后为一体的一站式全功能服务。这也是阿维塔开启交付冲刺阶段的重要标志。

在成都阿维塔中心开业的同期,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接受包括寰球汽车等在内的媒体专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前阿维塔将全力冲刺200家渠道点的目标。可以说,阿维塔这一年的建店速度,对于其他品牌来说是绝无仅有的。交流中,谭本宏透露,明年阿维塔渠道触点将力争实现500家;未来两年内,阿维塔产品将达到4款。同时,阿维塔将进一步深化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协作关系,阿维塔将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带来全新品类的体验。

丨今年阿维塔全力冲刺200家渠道触点建设目标

“走进成都阿维塔中心,首先引入眼帘的便是生机盎然的绿植,在仿街道天幕的灯光之下,走在特制的步行街地板之上。成都阿维塔中心不像是一家汽车4S店,更像是一家街道休闲放松中心。”在成都阿维塔中心开业现场,一位车主代表在接受寰球汽车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开业现场,谭本宏直言,阿维塔中心围绕着“一店四景无限变化”的空间多面性理念,将街道和广场等元素贯穿于设计中,让每一位用户进店都可以通过真实熟悉的生活场景,轻松到达不同的专属服务区域,以一站式全功能服务为用户带来真实有趣的生活方式和“知你、懂你”的贴心服务。据悉,成都阿维塔中心在满负荷状态下,可支持30台/天的交车量。

当然,阿维塔中心除了这些布置之外,阿维塔多元渠道体系还囊括了阿维塔体验中心和授权钣喷中心两种门店形态,构建了完整的服务体系架构。

其中,阿维塔体验中心承载着品牌形象展示、目标用户培育以及用户运营线下平台的角色,聚焦全国各城市的核心生活商圈展开布局。

阿维塔授权钣喷中心则是和专修BBA等高端车的钣喷中心进行合作授权,该中心布局于核心城市的汽车商圈,为用户提供钣喷、车美和精品服务等高标准的售后服务。

在交流中,谭本宏表示,在渠道整体进展方面,今年年底前阿维塔力争做到200家触点,全面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在目前的200家触点中,包括阿维塔中心、阿维塔体验中心以及城市展厅。目前,在北上广深等前十城的体验店均为阿维塔自营。

丨依托CHN平台深化合作 为用户提供全新品类体验

自去年11月,阿维塔品牌进行全球首发以来,便不断收获外界关注度。这其中源于阿维塔品牌是由长安汽车、华为品牌以及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持股的新造车公司,该品牌定位高端智能化电动汽车。这使得外界对阿维塔这一新品类产生极大兴趣。

尽管阿维塔是由“三强”联合推出,但放置于当前中国电动市场,阿维塔品牌以及阿维塔11仍然是个“后来者”。如何能在当前竞争胜出以及今后保持与其他品牌更大的差异化成为阿维塔面临的重要课题。

对此,谭本宏以自身从事长安汽车20年工作经验告诉寰球汽车,当初中国品牌进入汽车市场依靠的性价比撬动合资品牌,此后则以SUV门类带动中国品牌快速腾飞,阿维塔发展也情同此理。阿维塔要做为消费者带来真正价值的新品类。

在行业中,大家公认的把2022年作为智能电动汽车(SEV)发展元年,这主要体现在三个特征层面: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只有具备这样特征的电动车才能和诸如特斯拉等品牌在同一赛道内展开竞争,而阿维塔11便是这一领域的代表。

具体来看,阿维塔11是通过CHN平台架构,实现真正的进入智能电动汽车的赛道。其中的 C代表长安,H代表华为,N代表宁德时代。该平台架构拥有6层架构,具有高延展性、高集成性、高性能、高续航、高安全、强计算、高智能和可进化几大特点。CHN平台可以生产轴距2800-3100mm区间的轿车、SUV、 MPV以及跨界车型,无论是四驱还是两驱都能够兼容,可以说能够一平台多用。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1依托CHN技术团队和华为团队共同开发了丰富的车辆功能和软件应用,使得阿维塔11智能化程度高,在OTA软件升级能力的基础上,具备向完全自动驾驶进化的可能。专为高端智能SEV车型打造的CHN平台具备了整车制造、智能驾驶&座舱、三电系统等垂直领域最强实力。可以说,阿维塔11与特斯拉所具备的FSD功能一样均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新和迭代。目前阿维塔已经处于中国品牌智能电动车的第一梯队。

交流中,谭本宏特别强调了不久前阿维塔与宁德时代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这或许让外界感到好奇,宁德时代作为阿维塔的第二大股东,从某种意义上讲阿维塔也是宁德时代的业务板块,为何还要再签合作协议?

对此,谭本宏表示,这是因为阿维塔希望无论是在资本层面还是在电池技术、原材料等业务层面,都能通过这份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更进一步的夯实。同样阿维塔与华为的合作一样,双方始终坚持着“共创共赢,共同进退”,而这不断深化的合作正是阿维塔能够坚信在市场胜出的根本所在。

丨阿维塔的“下一步”

随着全国首批阿维塔中心的落成开业,阿维塔11将进入到实质性的交付阶段。谭本宏透露,目前阿维塔的短板不在订单而是在交付。因此阿维塔在全力冲刺今年建成200家渠道触点的目标。

当然,随着阿维塔今后的不断上量,阿维塔将在今年冲刺200家渠道触点目标基础上,将在2023年实现500家渠道点的建设。谭本宏直言,这样的目标压力很大,不过阿维塔上下将全力以赴。同时阿维塔将采用更为灵活的经营模式,不断实现渠道布局上的持续创新。

在谭本宏看来,阿维塔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虽然可是实现大象跳舞(指阿维塔自营体系),但绝对没有猴子跳得好。对于今后的阿维塔来说,渠道建设不可能完全自营。为此阿维塔首先制定了“多元化”这一差异性的渠道策略,打破行业边界,引入跨界投资人优势共享;二是采用了“直营+合作伙伴”并举的多元渠道模式,在实现渠道快速落地的同时,保证统一的服务标准和服务文化。这其中包括了“我建我营、他建我营和他建共营”三种模式,阿维塔将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心态与其他销售合作伙伴展开渠道建设。

第三,阿维塔创造了“多点布局,灵活配置”的展开方式,充分借助合作伙伴的力量,以体验空间的形式迅速触达全国更多城市,有效解决了疫情对于渠道建设的影响。

目前,阿维塔11已于12月18日进驻华为北京旗舰店,未来根据疫情缓和将进驻深圳旗舰店。明年阿维塔将加快华为门店进驻,进一步丰富销售渠道触点。总之,阿维塔未来渠道发展的大方向是合作共赢。

在新品方面,谭本宏透露,明年三季度,阿维塔会推出一款中大型轿车,该车仍然是基于CHN平台打造,并且在各项能力和架构上进行进一步的迭代。当然这些迭代在阿维塔11上也都能够及时跟进。这正体现了CHN平台的通用性和拓展性优势。此外,阿维塔在后年(2024年)还将推出两款产品,这与之前阿维塔公布的2025年前推4款产品规划一致。

为了支持阿维塔持续发展,谭本宏表示,在研发投入领域,目前阿维塔自身有1300人的研发团队,明年将翻倍达到2500人。阿维塔依靠CHN合作模式实现更紧密的合作绑定,从而为未来持续的产品升级和迭代提供保驾护航。

目前,阿维塔11以及011即将投入交付,与此同时,阿维塔的高压快充补能网络也在加速建设,其与bp的合作共建的首座定制化高压快充站已落地上海,成为国内首个规模化布局高压充电网络的SEV品牌。而按照规划,到2023年底阿维塔将与bp合作在全国范围内的19个城市,共建超过100个定制化高压快充站,让广大阿维塔用户提车即享“充电10分钟,补能200公里”的极速充电体验。

今年恰逢长安160周年的特殊节点,阿维塔又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电动化、智能化落地的重要实践成果之一,可以说,阿维塔聚合了长安汽车等在内的整车研发智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的独特优势。这为阿维塔向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赋能。

同时,长安汽车也将通过阿维塔落实“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构筑超越出行的智慧生活方式,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带来全新品类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