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商宜家系列 凯迪拉克CT6/奥迪A6L/沃尔沃S90三车对比

2022年12月26日 00:18: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虽然这些年诞生了不少堪称网红的热门车型,但作为“宜商宜家”的中大型轿车系列产品却在市场上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其中,合资豪华品牌更是受到消费者的密切关注。既然是在商用和家用方面都有侧重的车型,必然在造型设计、配置及质感层面做到均衡,且有一定的独特性。这次我们挑选了大家熟知的三款中大型轿车来进行对比,看看它们竞争力如何?

今天我们拿来做对比的三款车分别是:指导价为40.57万元的2022款凯迪拉克CT6 28T 120周年限量版;指导价为42.79万元的2022款奥迪A6L 40TFSI豪华致雅型;指导价为40.69万元的2023款沃尔沃S90 B5智逸豪华版。这三款车型指导价非常接近,且都是近期比较受关注的主力车型。究竟哪款会在设计、品质、配置上占据更强优势呢?

外观对比:CT6豪华格调/A6L和谐稳重/S90欧式简约

凯迪拉克CT6整体造型是典型的美式风格,整车舒展大气,尺寸修长。虽然车身宽大,但通过硬朗线条塑造出了明显的力量感。盾形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大灯造型,还增加了一份独特的美式精致。作为120周年限量版,这款车型采用“夜海蓝”车身配色,与普通车型区分开来的同时也更有品位。此外细节方面还包括专属的迎宾光毯以及C柱上独特的女神徽标。

奥迪A6L无需多说,几乎是几代人心中的经典豪华轿车,满载盛誉。作为如此深入人心的产品,这一代A6L依然维持着和谐而庄重的造型风格,在经典中也能看到一些些突破之处,力图能贴近年轻群体。整车虽然也有很多贯穿的线条造型,但更着重于平衡感。六边形格栅宽大稳重,大灯的科技感也是其重要卖点之一,尤其是梳齿状尾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但总体来说,“求稳”可以更好地概括A6L的设计,也覆盖了较多的重点消费群体。

如果要找一台代表北欧风格的豪华轿车,只有沃尔沃S90可为其代言。虽然S90不如A6L那样深入人心,但从外观便可获知的简约风格也可谓是独树一帜了。沃尔沃一向以安全为标榜,但在豪华品牌的营造上也有自己的特点,这代设计语言虽然已诞生近十年,但放在当下依然不过时,简洁利落的横向多条幅格栅、精致的灯腔构造,让整车风格十分大气,车尾的鸭尾造型又适当地丰富了细节。

内饰对比: CT6越级舒适/A6L科技豪华/S90简洁自然

坐进CT6车内,第一感受是所有触手可及之处都采用真皮材质覆盖,车型也采用了翻毛皮材料,可以用舒适至上来形容。此外,凯迪拉克钻石切割设计语言在车内也得到了展现,中控台造型非常舒展,功能分区也十分明确清晰,没有过分追求年轻化,但显然也具备恰到好处的活力氛围。作为120周年限量版车型,这款CT6内饰采用了专属“典韵栀米”配色,增添了一些典雅,也是更能体现出老牌豪华感的特质。

A6L的内饰可以说是科技融合豪华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简洁精致,有明显的层次区域划分。中控台采用软搪塑工艺和缝线装饰,为视觉效果增添了不少质感。车内三块屏幕的配置非常现代化,很有科技氛围。触控屏加实体按键的搭配看起来虽然略微复杂,但能迎合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这也是豪华级别车型必有的配置了。

S90内饰采用简洁而自然的设计风格,用料方面也延续了一贯优异的水准,虽然看起来不如前两款车型大范围堆砌视觉上的豪华,但也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并搭配皮革和缝线提升内饰整体质感。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竖置中控屏,对于提升车内的科技感有明显帮助。安卓车机系统上手的体验与操作手机非常类似,反应更快,而且功能也更加丰富。

座椅方面,S90采用了一体式设计的座椅,造型好看且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对于乘员的包裹性也很出色。功能方面,这是CT6更胜一筹,记忆、加热和通风都有配备,这在同级中非常少见,值得肯定。A6L则是只有最基础的电动调节功能,其它都需要选装实现,性价比略逊一筹。

配置对比:三车均为面面俱到/CT6“越级舒适”

三辆车在主流配置方面都覆盖得较为全面,诸如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导航、车载蓝牙、LED大灯、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和双区自动空调等,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都不在话下,属于同价位常规水平。不过整体而言,CT6的整体配置功能比另外两款车都要全面一些。

动力对比:三车均为2.0T发动机

三款车型都采用了2.0T发动机, CT6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通用自主研发的10速自动变速箱。该款发动机采用了通用主流的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从而使得发动机可以在不同工况下进行闭缸行驶,从而兼顾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A6L 40TFSI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数据表现三,这款发动机与另外两款车型有一些差距,不过它的优势胜在装机率和稳定性,日后的维修成本可能会稍低一些。

S90搭载了更为节能环保的2.0T发动机+48V混动系统的动力单元,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50N·m,是三款车中功率最大的一位,配备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这套混动系统亮点在于,当发动机停机后,48V系统为车辆电气设备供能,从而延长了发动机停机时间,降低了不必要怠速油耗。

编辑点评:对于手持30-40万的消费者群体来说,这三款车型基本上都是会被考虑到的对象。综合比较而言,凯迪拉克CT6秉承了传统的美式豪华感,而且作为限量版车型,独特的配色以及超高配置都让它更具魅力;奥迪A6L是“老牌权贵”,稳重大气的风格、深入人心的形象都是它的优势;而沃尔沃S90看起来就自带北欧的“清冷空气”,更注重环保与简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