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尾翼+四出排气,它是思域克星?十多万就能买,年轻人冲不冲?

2022年12月26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红色卡钳、原厂大尾翼、四出排气、声浪带回火……当这些Buff叠加时,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它是一台动辄百万的性能怪兽。实则不然,它与本田思域长安UNI-V、传祺影豹这类车型一致,是一台主打运动且只要十多万就可以入手的车型,它就是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北京现代菲斯塔N Line(以下简称“菲斯塔N Line ”)。

试驾车型:2023款 270T N Line TOP旗舰版

厂商指导价:15.48万元

全系车型指导价:13.88-15.48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菲斯塔N Line在外观、内饰、动力部分均有所改变。有“N Line”加持,这意味着它更运动、激进,不过更多的还是在视觉上,就如同身披S Line套件、M套件的相关车型一样。在此还要多说一嘴,关于现代汽车N部门,是现代的高性能部门,相当于RS、AMG,并且在海外市场的名气也不小。

菲斯塔N Line整体造型相比此前没有太多的改变,主要变化集中在细节处,并全面向着运动使劲。最大的改变集中在前脸部分,换装无边框式进气格栅,要比此前的“大嘴”造型更容易让人接受,同时,日间行车灯也被融入其中,个性够强。

由于大灯组与格栅之间采用了亮黑色的饰条过渡,所以可将二者视为一体式设计。下方格栅采用了蜂窝状设计,更加强调运动性,两侧犀利的扰流槽目的也是如此。不过车头上方的进气口仅为装饰,没有实际作用。

车侧轮廓没有改变,依旧是溜背式的轿跑风格。试驾车型配备的是18英寸轮圈,采用了N Line专属设计,并配以红色的刹车卡钳,使得整车运动氛围再次提升。车身尺寸方面,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690/1790/1425mm,轴距则是2700mm。

车尾造型颇为夸张,大尺寸的后扰流板以及造型颇为复杂的后包围都能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贯穿式尾灯组依旧在列,不过这次选择了熏黑处理,并且下方的饰条也改为亮黑色,无疑是为了运动感服务。

步入车内,整套内饰设计相比老款车型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组成的双联屏自然是整个内饰最具亮点的部分,也让其紧随潮流。此外,在细节处还零星的散布着红色元素进行点缀,红/黑CP自然能为运动加分。

双联屏内部所承载的内容相当丰富,仪表可显示扭矩输出数据、涡轮压力值甚至圈速,已然是一副性能车的样貌。中控台则是智能网联4.0系统的载体,水平或许不及中国品牌车型,但绝对可以碾压日系竞品。而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该车也有配备,其拥有21项ADAS配置。

此外,菲斯塔N Line还换装了带有换挡拨片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自家其他车型一致,视觉与手感都够出色。换挡机构也升级为更具档次感的按键式,而最为亮眼的当属其右侧的一键进入Sport+模式按键,够战斗,初次接触时足够让人血脉偾张。

座椅若能提供一体式设计就完美了,但好在填充物柔软,驾乘舒适性也不赖,更让人欣慰的是侧翼支持性够强。细节处,渐变的红色饰条很靓,局部还加入了翻毛皮材质进行覆盖,身体与座椅的摩擦系数也会提升。

动力部分是菲斯塔N Line的最大改变,换装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有点和本田的VTEC相似。具体参数上,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最大扭矩为253N·m。不过变速箱依旧是老样子,为7速双离合。

它是一位比较激进的选手,这是菲斯塔N Line给我的初印象。起步挂入D挡,松开刹车无需踩油门车辆就可轻松完成起步,此时的它还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并且这种调校相信很多人也都会喜欢。

低速行驶状态下,可以感觉到油门的“神经”时刻都在紧绷着,脚下用力稍猛,车辆就会出现“窜”的情况,而这样的调校其实很好理解,毕竟这款车定位是运动轿车。但如此调校也有一点不好,在跟车时驾驶员的神经也会有些紧张,若是遇到堵车路段时,就比较考验驾驶员脚下的功力了。

油门调校够细腻,再配合动力响应的迅速,菲斯塔N Line在车速提起后变得平易近人,但不是说其动力变得孱弱。至于超车、并线这类基本操作,看准时机深踩一脚油门再轻打方向即可完成。而且在中低速加速过程中,也能感觉到菲斯塔N Line的动力输出几乎没有迟滞。

可能很多人都会介意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实它在非拥堵路况下的表现真的会让人暗爽。大脚油门下去后,瞬间会连降三挡,动作可谓是手起刀落,绝不会拖累驾驶者的驾驶节奏,如此表现再配合强劲的动力,足以撑起菲斯塔N Line运动的外在。而当你温柔对待它时,它也会尽所能的如数回敬,然而市区缓行时,还是会存有顿挫感。

每种驾驶模式还是有着不小的差异,虽说此前都是舒适模式下的表现,但日常也够用了。Sport与Sport+模式下,动力始终都会给到你蓄势待发的感觉,每一次深踩油门还会伴随着高亢的声浪,对于运动性有需求的用户,这种感觉一定是你想要的。

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调校底盘也是在极力地营造运动氛围。悬架设定偏硬且富有韧性,路感相对于同价位的家用定位车型来说,过于清晰了。通过坑洼路面时,悬架的表现相当尽责,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多余的振动。

刹车的脚感同样可以给到好评,尤其是初段的表现,制动力的释放能做到与踏板同步,如此一来在城市道路驾驶会让人倍感踏实。不过也有不足之处,高速工况下踩到后段会觉得有些“脚软”,但制动力不会打折。

静谧性对于一台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说并非重点,而某些车企甚至还将其视为运动性的体现……菲斯塔N Line的实际表现能拿到中等偏上的成绩,城市道路无槽点,有时我还会特意将车窗打开来聆听带回火的排气声浪。

写在最后:

实际上,早在2018年我就试驾过一次菲斯塔,当时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相比思域、昂克赛拉、福克斯这老几位,它对于运动氛围的营造更到位,“发变”匹配成熟度也非常高。不过随着中国品牌运动轿车的崛起,它的市场份额逐渐被吞噬,如今完成中期改款的菲斯塔N Line来了,有十多万的购车预算买运动轿车,各位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