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降至冰点,凡尔赛C5 X也救不了东风雪铁龙?

2022年12月26日 09:0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去年9月份,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而上市后其销量便迅速走高,11月、12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5千辆,全年累计销量达1.21万辆。这样的成绩放在中级车市场虽谈不上优秀,但对于神龙汽车来说,无疑是打了一剂“强心针”。

此外,在凡尔赛C5 X的加持下,2021年神龙汽车提前完成了10万辆的销量目标。在这样的成绩下,也不得不让神龙汽车内部员工的“士气”大振。

而就在外界对凡尔赛C5 X叫好声颇多时,其却止步不前了。进入2022年,凡尔赛销量飘忽不定,其最高月销量始终未能突破6千辆。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凡尔赛C5 X累计销量为3.98万辆。其中11月份其销量仅1365辆,成为今年以来月销量最低点。

虽然凡尔赛C5 X月销量不及雅阁、凯美瑞这样热销车型月销量的零头。但目前凡尔赛C5 X却是凭一己之力在苦苦支撑着东风雪铁龙。甚至可以说,凡尔赛C5 X的表现关乎东风雪铁龙的生存。而凡尔赛C5 X在11月份销量环比大幅下滑,对于雪铁龙而言,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要知道,除了凡尔赛C5 X之外,东风雪铁龙旗下其他车型均已名存实亡。雪铁龙C6今年以来月销量始终在300辆以下。相比之下,天逸C5 AIRCROSS的表现还稍好一些,除了4月份销量达到1500辆之外,其余月份销量均在900辆以下。而雪铁龙C3-XR的月销量仅仅维持在一百辆左右。

如今来看,仅凭凡尔赛C5 X,难以挽救在“生死线”上挣扎的东风雪铁龙

之前某车企的高层领导表示:年销量10万辆,只能说明这个品牌还“活”着;10万辆以上才可以谈“生存”。按照以上逻辑来推理,年销量仅5万辆左右的东风雪铁龙其实已经名存实亡了。

此外,雪上加霜的是,作为支柱车型的凡尔赛C5 X,不仅在11月份销量开始大幅下滑。而且由于质量问题频繁出现,凡尔赛C5 X已陷入严重的质量危机。

据了解,由于燃油管连接部位橡胶管体可能出现开裂,导致车辆存在燃油泄露的隐患,东风雪铁龙11月份发布召回公告,共计召回1843辆凡尔赛C5 X。此外,凡尔赛C5 X目前还大范围爆发了加速异常抖动的问题,也让不少之前有意向的消费者处于观望的状态。

而除了产品方面的问题之外,东风雪铁龙动荡的人事管理也成为了其已逐渐衰败的一个重要因素。据了解,今年9月份有媒体曝光称,从任光手中接过权杖行将满两年,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或被调离。但截止的目前雪铁龙官方并未发布人事调整消息。对于毛创新的调离,很多人猜测与业绩不佳等深层次的问题有关。

写在最后

11月份销量降至“冰点”,质量问题频繁出现,使得凡尔赛C5 X未来发展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而一旦凡尔赛C5 X不被消费者认可,那么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无疑将再度遭遇致命的打击。未来东风雪铁龙将采取怎样的方式调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