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的双车战略能成功吗?

2022年12月26日 09:43:03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其实现在更多的车企都开始走大单品的策略了,也就是说尽量的把产品做精细化而不再投放过多的车型,集中优势资源把一个产品做强做火爆!

不过比亚迪在这个时候竟然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路线,不走大单品而是走双车路线,打造了海洋网和王朝网两个销售网络,然后里面的车型其实是差不多完全对应的,比如护卫舰07对应唐,海豹对应汉,驱逐舰05对应比亚迪秦!以后的车型应该都会对应起来,那这样的路线会成功吗?

实际上现在比亚迪王朝网和海洋网的销量差不多,当然了更多的还是因为现在比亚迪宋PLUS在海洋网销售,如果后期把比亚迪宋PLUS归还到王朝网,那海洋网的销量会有大幅的下滑,这样的话王朝网和海洋网的销量就会相当的不对等,比如一个月卖20万辆,王朝网可能占据15万辆而海洋网占据5万辆,那这样的双车路线就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如果没有海洋网分担产能,王朝网完全可以也达到这个数据。

所以实际上海洋网并没有分担比亚迪的风险,相反其实更多的是分流了流量,这样没带起海洋网还拉低了王朝网,那有啥意义呢?难道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经销商?

车卖场觉得这个双车战略可能随着比亚迪销量的下滑会慢慢的归于统一,至于到时候会剩王朝还是海洋那就看后期的销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