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笑傲MPV新时代,艾力绅都做对了什么?

2022年12月26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高档汽车网

从政策的开放到7座车型年检新规,再加上今年的购置税优惠,最近几年的一系列政策似乎都是为MPV市场量身定制的。果不其然,MPV成为了今年最火热的细分市场。2022年,有超过30款MPV新车型加入国内市场,其中不乏打着“高端”“新能源”标签的后起之秀。

激烈的竞争,让MPV市场变得十分内卷。过去,一款MPV车型只需要在家用或商务用途中专精一项即可。但随着消费结构升级、MPV用车场景日趋多元化,消费者对于MPV“宜家宜商”的全能属性需求也越来越高。如今的MPV市场,标准答案应该如何书写?或许在东风本田艾力绅身上,我们能找到MPV新时代的最优解。

全能MPV的大前提,仍然是经济适用

对于一款宜家宜商的MPV来说,经济适用是最根本的需求。东风本田艾力绅低至6.17L(WLTC标准)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长达900km的续航里程,在同级车型中绝对称得上出色。更为关键的是,其搭载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是MPV市场中少有的油电混动系统,更加适用于家庭旅行、商务接待这些对补能速度有着较高要求的用车场景。这套系统可实现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并且整个系统更倾向于“以电为主”,相比传统“以油为主”,全新艾力绅对油耗的控制更为高效、动力更加充沛。

其实在现阶段的新能源MPV市场,虽然纯电动车型的占比较高,但结合MPV车型的应用场景不难发现,纯电动并不是最适合的动力形式。不论是纯电动还是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大容量的动力电池会侵占不少车内纵向空间,同时还会影响上下车的便利性。对于MPV来说,这两项缺陷是非常致命的。

与此同时,纯电动行驶起来虽足够安静,但对于乘员来说,动力输出、制动感受不够平顺的特性导致乘坐体验并不算出色,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容易晕车。再加上MPV车型的用车时间、里程充满了不确定性和随机性,补能时间也是个大问题。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就导致许多新能源MPV完全无法匹配对应的场景需求。

而相比之下,艾力绅这种不用充电的油电混动就显得更加实用了。既能在低速和起步阶段采用足够安静、平顺的电能,也能在中高速时利用2.0L发动机+电机的混动带来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从容感,i-MMD混合动力系统显然更加适合MPV市场。

高保值率的背后,是高品质加成

其实MPV有别于其他细分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MPV所看重的舒适性、实用性、品质感,需要经年累月地积累才能实现,而不是靠堆叠用料、配置就能实现的。

就拿空间设计来说,什么样的布局最为灵活、什么样的座椅最符合人体工学,这些都远比什么NAPPA真皮、电动调节更加重要。而对于艾力绅来说,早已炉火纯青的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把整个车厢利用到极致,塞下客户的行李、家人的出行物品,还能保证每一排乘员的舒适性,改变了传统MPV第三排座椅“鸡肋”的表,这些都是技术积累与历史沉淀才能带来的提升。

能带着家人周末自驾出行,也能载着客户出入各种“商务局”。东风本田艾力绅的强大在于,它能将产品与用户需求完美融合。从家庭出行或团队出游时的七座“大家庭”模式;到接待贵宾时,第二排头等舱级独立座椅领衔的四座“帝王”模式;再到四座载物模式,艾力绅都能给予满满的幸福感。

无论是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还是良好的驾乘体验,都已经成为艾力绅最深入人心的标签。也正是这种全面的产品力,让艾力绅收获了越来越多新老车主的认可。

而高保值率,就是对东风本田艾力绅市场受欢迎度的最大认可。在《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东风本田艾力绅以67.55%的三年保值率成绩排名榜首。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也以综合三年保值率63.87%的成绩获得了厂商品牌的三年保值率冠军。高保值率除了作为整车质量、实用性、用户口碑的参考,也能为车主在日后换购时取得不错的收益。

结束语

今年毫无疑问是MPV产品大年,但进入新能源时代的MPV市场却出现了明显的水土不服,一众新能源MPV显得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究其原因,是因为没有深入了解MPV的用户需求。对于MPV来说,经济是前提,实用是基础。相比一众纯电MPV,东风本田艾力绅的 i-MMD混动系统显然有着更为全面的适用场景,其强大的综合产品力也与用户需求完美结合,造就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并由此形成了高保值率的良性循环。经济适用、品质出众的艾力绅,无疑就是当今MPV的标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