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IO Day双车齐发,这样的蔚来年少有为

2022年12月26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年少有为》。

对于李荣浩的粉丝来说,这一首《年少有为》想必不会陌生,曲中的他因年轻时为了拼事业,而选择放弃了另一半,此时当他在NIO Day上唱起这首歌已不再有当年的情绪,但却成为了一大憾事,如果当年的他,懂得什么是珍贵,或许......可惜没有如果。

与李荣浩相比,蔚来汽车可谓是真正做到了“年少有为”,作为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其于2014年11月25日正式成立,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首款产品蔚来ES8自推出那一刻起,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交付以来,在中国高端三排座SUV市场中,和奔驰、宝马、奥迪对应油车的销量不相上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也表现不俗。

蔚来虽然年少,但却懂得用户需要,其深知ES8的用户需要的不只是一辆“奶爸车”,也不仅仅是越野车,而是一辆能更好满足工作、家庭、社交、探索等全场景需求的旗舰SUV,而今天到来的全新ES8亦没有让大家失望,厂商指导售价为52.8万-63.8万元(整车购买)。据官方介绍,这是一款为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和高层管理者打造的中大型六座SUV,满足用户在工作、家庭、社交、探索等全场景的使用。

从外观来看,全新ES8的设计代表了蔚来第二代设计语言,在SUV车型上的最高级表达,外观采用"Design for AD"设计理念,实现功能性和设计的融合,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隐藏式的车门把手,使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50Cd。

全新ES8采用智能多光束大灯,在激光雷达的支持下,结合前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新车可以自动侦测路况,指引照明系统实现精准的光束分布;提供多种自适应光型,适应包括低速城镇、市区道路,中速乡村道路,高速道路、转弯、动态连续转弯、会车智能远光防眩、跟车智能远光防眩、路标防炫在内的各种常见行车场景。

众所周知,以前的蔚来ES8靠着“女王副驾”收获了一帮粉丝,而现在这个配置也是再度升级,其可通过一键舒享模式实现零重力姿态,第二排独立座椅宽度达到550毫米,配备腿托,一键形成135°的舒享姿态,第三排座椅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备座椅加热和电动角度调节功能,并且提供杯托和Type-C充电接口。

在动力方面,全新ES8采用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8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1秒,而六活塞制动卡钳的应用,也让该车做到了百公里制动距离34.3米。

在发布会现场,除了“老朋友”之外,我们还迎来了新朋友——蔚来EC7,厂商指导售价为48.8万-57.8万元(整车购买)。

与全新ES8相同,蔚来EC7同样诞生于蔚来最新的第二代技术平台,在家族中的定位是中大型旗舰轿跑SUV,采用蔚来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8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最短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3.9米。

另外,蔚来EC7首次采用主动升降尾翼,既塑造了视觉上的运动感,也提升了整车的空气动力性能,尾翼提供减阻、极速两个档位,分别提供减阻和提升下压力的功能,风阻系数低至0.230Cd。

诚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人们最在乎的无疑是续航水准,不过很可惜,蔚来150度的电池仍在开发当中,但75度和100度电池则分别做到了465公里和605公里(CLTC)。事实上,决定电动车远行的不仅仅是续航,充电桩的建设也十分重要。

此次NIO Day蔚来发布第三代换电站与500kW超快充,其中第三代换电站采用全新的三工位协同换电模式,相较第二代换电站服务能力提升30%,单日最大换电能力提升至408次,单次换电时间进一步缩短;第三代换电站还将配备2颗激光雷达和2颗英伟达OrinX芯片,可实现车辆召唤换电功能,100千瓦时的电池包电量从10%充至80%最快仅需20分钟。据了解,2023年,蔚来将在中国累计建成换电站超过1700座,充电桩超过20000根。

在这场发布会当中,李斌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没有超跑性能的MPV,不是好的SUV”。 看似一句玩笑话,但却包含了蔚来的产品特性,它们不仅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还拥有超跑的激情,而这样的产品特性也换来了消费者的认可。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而2022年1-11月蔚来汽车累计销量10.51万辆,同比增长30.76%,其中11月销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44.33%,而在近期,李斌也表示,蔚来销量距离宝马奔驰奥迪的油车销量肯定还是有所距离,但是蔚来明年的销量肯定会超过雷克萨斯燃油车销量。

根据规划,蔚来EC7和全新ES8将分别于明年3月和6月开启交付,这意味着明年蔚来汽车在售车型最少将达到8款,产品覆盖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跑SUV、中大型SUV等多款产品。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认为,每种车型担负的历史使命不同,如果要立足高端品牌,适当的产品丰富度是需要的。由此不难看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蔚来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