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全新EC7、ES8来了!明年销量超雷克萨斯?

2022年12月26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蔚来两款重磅新车发布 ↓

在12月24日的2022年NIO Day上,蔚来给大家带来了两款全新车型,它们分别是定位于轿跑SUV的EC7,以及全新换代的ES8。此外,蔚来这次还发布了新的500kW快充桩,以及第三代换电站。有意思的是,一贯“大嘴”的李斌又发话了,他表示,2023年蔚来汽车的销量将会超过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其实这话倒不是空谈,要知道,今年雷克萨斯的销量下滑非常严重,11月份雷克萨斯单月销量仅1.26万辆,低于蔚来的1.42万辆。雷克萨斯今年1-11月累计销量16.86万辆,蔚来则为10.67万辆。虽然今年总销量蔚来依旧落后,但其主力车型ET5是今年9月30日才开始交付的,明年蔚来还会有入门级SUV ES5、以及ET5旅行版等车型上市,反超雷克萨斯并非不可能。

说回此次发布的两款车,其中EC7为全新车型,含电池售价为48.8-57.8万元,如果选择电池租赁方案,那么车辆的起售价仅为41.8万元,75kWh电池月租费980元,100kWh电池月租费为1680元。

从定位来说,大家可以将EC7理解为此前ES7的轿跑版本,比EC6略高一级。在设计层面,EC7的前脸使用了蔚来新的家族化设计,包括翼子板上的摄像头,以及车顶的激光雷达“小犄角”都颇具辨识度。

在尾部设计上,EC7采用了一体感极强的溜背造型,搭配简约的贯穿式尾灯,营造出了非常大气、时尚的观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EC7的比例相当协调,车头较短,车顶的线条十分和谐,没有臃肿驼背的感觉,在轿跑SUV里绝对算是颜值出众的一类。尺寸方面,EC7的长宽高分别为4968/1974/1714mm,轴距为2960mm,整体尺寸与ES7差别不大。

此外,EC7还标配可电动升降的尾翼,对于追求运动造型的用户来说,电动尾翼确实可以很大程度提升车辆尾部的颜值和B格。

内饰部分,EC7依旧延续了蔚来的家族化设计,整体以豪华、简约的风格为主,同时也没有跟风采用贯穿式双联屏造型,放在市场中反而很有品牌特色。可以说,蔚来的内饰算是目前新势力品牌里最好的一个了。至于配置部分,EC7作为一辆40多万的高端SUV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10.2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OLED触控大屏、高通8155芯片、总算力达到1016TOPS的4颗NVIDIA Orin-X自动驾驶芯片、激光雷达、女王副驾、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空气悬架等配置都是标配。

动力方面,EC7标配前永磁同步、后感应异步电机,双电机综合功率653马力,峰值扭矩850N·m,0-100km/h加速仅需3.8秒。底盘方面,EC7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结构,并且标配前4活塞Brembo刹车卡钳,同时还能选装6活塞Brembo卡钳。续航方面,搭配75kWh电池的版本CLTC续航490km,搭配100kWh电池则可以做到635km。同时,EC7也支持后续的150kWh固态电池,CLTC续航可达940km。

除了EC7外,此次蔚来还发布了全新换代的ES8,新一代车型使用蔚来NT2.0平台打造,含电池售价为52.80-63.80万元;如果采用电池租赁方案,车价则为45.80-51.00万元,75kWh、100kWh月租费同样分别为980、1680元。

在外形设计上,全新ES8换上了蔚来最新的家族化前脸,但整车的观感更大更高,造型非常魁梧,很有行政级豪华SUV的气场。在车辆尾部,全新ES8使用了简洁的贯穿式尾灯,并且尾门的角度比较垂直,能够给车内的第三排带来更好的空间。作为目前蔚来品牌的旗舰产品,ES8确实在气质上与其它车型有所区分。

上:上代ES8 / 下:全新ES8

这一点在车身侧面也能得到体现,ES8的窗线极为平直,再加上大面积的侧窗和平直的车顶,一下子就与采用溜背造型的ES7等车型拉开了差距。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ES8取消了上扬的窗线,并且加高了车头,同时把原本车顶上方的镀铬装饰条取消,瞬间就让车辆的气场从上代略带运动年轻的风格,变成了大气、沉稳的行政风格。

尺寸方面,全新ES8相比上代车型整体大了一圈,车长更是达到了5.1米的水平。与同样以大著称的大众途昂相比,全新ES8在车长、宽度、轴距方面也不落下风。

内饰部分,全新ES8与前面提到的EC7,以及在售的ES7、ET7等车型都比较相似,但是方向盘采用了凸显豪华风格的两幅式造型,这也是蔚来旗舰SUV ES8,以及旗舰轿车ET7独享的设计。

在座椅布局上,全新ES8仅提供2+2+2的6座设计,不再提供7座。同时,车辆的第一、二排座椅标配加热、通风、按摩,第三排座椅标配加热,并且全车的所有座椅均采用电动调节。值得一提的是,低配的标准版ES8第二排中央提供了一个通道,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

而高配的行政版、签名版车型,则采用了一个固定的中央岛台设计,并且第二排座椅也加入了独立腿托,可以给第二排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此外,岛台内部也拥有非常丰富的储物格、杯架等设计,并且还可以加5000元选装车载冰箱。如果对于车辆的第三排没有太多需求,日常用车更多以4人以内为主,那么带有独立岛台的第二排无疑在体验上是更为出色的。

至于配置部分,ES8身为蔚来旗舰SUV自然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除了前面提到的座椅舒适性配置外,ES8还标配空气悬架、几何多光束大灯、高通8155芯片、总算力1016TOPS的4颗NVIDIA Orin-X自动驾驶芯片、激光雷达等。

同时,ES8还标配了一套叫做N-Box增强娱乐主机的配置。不过这个娱乐主机并不是像理想L9那样的后排娱乐大屏,而是给车内提供4个AR眼镜,戴上之后可以投射出最大201英寸的巨屏,用来满足车内乘员看电影、玩游戏、看比赛、移动会议等需求。当然啦,对于带娃用户来说,肯定还是更希望车辆的后排可以有一个大屏的,比AR眼镜更加简单易用。

动力和续航部分,ES8与前面提到的EC7采用相同的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653马力,最大扭矩850N·m,0-100km/h加速4.1秒,比上代ES8快了0.8秒。续航方面,搭配75kWh电池的版本为CLTC 465km,搭配100kWh则可以做到605km。

网友:说好的ET5旅行版怎么没来?

↓ 全新本田皓影上市 ↓

本周,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终于上市了,新车目前仅提供1.5T+CVT这一款动力,售价区间18.59-24.99万元。

关于全新皓影的外形设计我们就不做过多赘述了,在新车上市前我们曾经详细地试驾过这款车。简单来说,全新皓影的外形相比上代少了一丝惊艳的感觉,看起来更加沉稳一些。尺寸部分,全新皓影则明显比上代大了一圈,车长突破了4.7米,与全新CR-V处于相同水平。

内饰设计上,全新皓影采用了本田家族化风格,中高配车型标配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中间的10.1英寸触控屏则是全系标配。在其它配置上,皓影标配9气囊、定速巡航、电子手刹、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还将将提全景影像、L2级驾驶辅助、座椅加热通风、BOSE音响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皓影除了常规的5座车型外,还提供了7座车型,但受限于4.7米的车身长度,第三排座椅也只能满足短途应急需求,真正有7座刚需的用户还是要选择尺寸更大的SUV或者MPV车型。

动力部分,全新皓影目前仅提供1.5T+CVT这一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43N·m,我们实测0-100km/h加速9.1秒。最顶配车型为适时四驱,其余配置均为前轮驱动。至于大家期待的2.0L混动、2.0L PHEV插混版本,则要等到2023年才会上市。

↓ 两厢思域家族上市 ↓

广本推出了全新皓影,东本这周也没闲着。除了万众期待的思域TYPE R公布了42万的正式售价外,全新思域Hatchback家族也在本周正式上市了。其中,全新思域Hatchback 1.5T版本售价14.59-16.99万元,2.0L混动版本则售价16.99-17.99万元。

国产思域Hatchback的外形部分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整体看起来属于比较沉稳时尚的类型,相比上代车型少了一些张牙舞爪的凌厉,多了一份欧洲车的简约气质。

内饰部分,两厢版与三厢版基本没有区别,不过混动版车型采用了专属的电子按键式换挡,而1.5T燃油版则依旧是传统的机械式挡杆。配置部分,思域Hatchback全系标配9气囊、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9英寸中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中高配车型还标配Honda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电动座椅调节等配置。

动力方面,思域Hatchback提供了1.5T燃油,以及2.0L混动可选。其中,1.5T版拥有182马力、240N·m,匹配CVT变速箱或者6速手动变速箱。而混动版则拥有203马力的综合功率,WLTC综合油耗仅为4.61L/100km。在整个车系中,最令车迷兴奋的自然是售价15.99万的1.5T+6MT版本,对于那些追求手动挡驾驶乐趣,喜欢思域两厢掀背造型,又买不起40多万TYPE R的用户来说,16万的手动思域无疑是更加亲民的选择。

车圈前沿

↓ 平行进口GR Yaris来了 ↓

根据国内平行进口商的消息,丰田旗下硬核小钢炮GR Yaris目前正在做平行进口的相关验证工作,最快春节后就能交付了!不出意外的话,平行进口版的售价将会在40多万,与本周东风本田进口引入的思域TYPE R定价接近。

除了平行进口版外,此前一直传闻丰田将在2023年官方进口GR Yaris到国内销售,如今有了平行进口40多万的定价,相信未来的官方进口版应该也不会超过这个价格了。至于GR Yaris和思域TYPE R该怎么选,不差钱的用户当然是全都要了,但如果只能二选一的话,GR Yaris更加小巧灵活的车身,以及可漂移的智能四驱系统在可玩性方面显然是比纯前驱的思域TYPE R更高的。

不过思域TYPE R也并非全无优势。首先,红头本田在车迷之间的信仰可要比后起之秀GR高太多了,光这一点就足矣让思域TYPE R立足。另外,GR Yaris的1.6T三缸发动机虽然拥有272马力、370N·m,0-100km/h加速5.2秒也十分强悍,但与采用更大排量2.0T发动机的思域TYPE R相比还是弱了一些,后续的改装也会受限于基础排量和气缸数无法做到更高的上限。

尽管如此,我们依旧十分欢迎GR Yaris的到来,毕竟在这个无数新能源品牌给传统燃油车敲丧钟的年代,我们还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传统燃油钢炮来到国内,于车迷而言终归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 你觉得蔚来销量会超过雷克萨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